DSC_0586

下了班,總少不了跟同事們吃個飯喝個小酒,近年來,台北市出現許多日式燒烤店,有強調家庭式極簡風,也有強調職人美味工法,而大直美麗華旁的「一鷺炭火燒鳥工房」則更顯大器!

一進門就用元氣十足的日語打招呼,充滿濃濃的日本風,空間格局採用長半圓的弧形吧台,明亮玻璃櫃中看得到每日新鮮直送的食材,不要小看這些食材,事先做前置作業的功夫就得花不少時間呢!

DSC_0579

隔間與天花板用大量竹子,把日式禪風帶進室內空間,加上清酒空瓶當牆面裝飾,挺有居酒屋越夜越美的感覺。

DSC_0483

值得一提的是,餐廳內採用備長炭來燒烤食材,備長炭除了可用來防腐、除濕,還可以除霉、調節溫度,以及過濾水質、煮飯燒茶等功能,成本自然比一般木炭來得高。相較於其它木炭,穩定度更高,烤出來的肉質更加美味!

DSC_0481

看完店內環境之後,再來就是點餐享用美食啦!

DSC_0489

DSC_0494

很多人覺得燒烤店只有肉類,其實這裡還有這道「有機高麗菜」,生吃不苦澀,反而帶出些許甘甜,加上醋味增與玫瑰塩另有一番風味,清爽鮮脆!

DSC_0495

小小一盤可擺在旁邊,隨時搭配肉類一起均衡一下!

DSC_0500

再來這道「烤雞沙拉」,微酸微甜吃起來帶爽脆感,是一道不錯的開胃菜。

DSC_0507

用備長炭烤出來「雞菲力」特別好吃,上面舖滿紮實的明太子醬,肉質鮮嫩帶出炭火香氣,明太子的滑順感亦為這道料理大大加分,相輔相成。

DSC_0515

再來這道「梅醬起司雞胸肉」更是一絕,用起司包住雞肉來烤,上頭加上梅醬,酸甜帶出奶香味,與雞肉融合在一起,一串有四顆份量適中。

DSC_0538

特別的是,店家特地從日本帶回來專用叉子,可以把串燒的雞肉一段一段拆下來再分食,在小細節十分用心。

DSC_0521

紅肉配紅酒、白肉配白酒,不過串烤配上白酒其實也蠻搭的,店內有不同價錢酒類可供搭配,品嚐美食之餘還能品味美酒。

DSC_0527

若說到重口味,就得要點點看這個「厚切牛舌骰子燒」,搭配大量蔥蒜一起吃,吃得到牛舌的鮮嫩感與蔥香,令人大呼過癮!

DSC_0536

當然,小品甜食也是少不了的!充滿創意的「梅漬桃太郎」加上起司一起吃,冰涼酸甜帶出多汁感,一口一個份量剛剛好!

DSC_0531

DSC_0550

這裡的海鮮也不錯,像是酥脆的「香蕉蝦」,肉質Q彈鮮味夠,蝦頭內蝦膏飽滿,淋上檸檬汁更夠味!

DSC_0544

簡單就是一種美味,為什麼很多美食家吃遍山珍海味,最後最喜歡竟是最簡單的?

因為最好的食材就是本身的原味,黑羽地雞腿葱肉串以雞皮綁起再下去烤,一口雞肉一口蔥,把雞肉的原味完整呈現,不得不說,這烤蔥真好吃!

DSC_0554

想換換口味的,可以試試這個烤水果玉米,本身就甘甜多汁,烤過更香更有脆度。

DSC_0563

除了吃巧,也要吃得飽,來碗「天然地雞濃厚白湯拉麵」,光這個炸雞就能吃出這做法有多精緻,而湯頭更是拉麵的精華,濃而不油。

DSC_0567

麵雖非現桿現拉,雖也誠意十足,選用日本進口麵,保持最傳統最正宗的麵魂!

DSC_0574

最後來道「炸姆蠣+海麻糬+炸軟殼蟹」,炸得酥香的姆蠣,一口咬下,充滿海洋味道爆發開來,這「海中牛奶」果真名不虛傳!軟殼蟹則可連軟殼一起吃下,酥脆富嚼勁,與海麻糬一起沾醬吃更能去除油膩感。

DSC_0568

DSC_0582

享用這麼美味的炭烤之後,當然要瞧一瞧備長炭的真面目囉!

一小段細長的炭木,是經由高溫燒製而成,雖然市面上很多炭烤店,不過很少像「一鷺炭火燒鳥工房」這樣用心的,從選材就為大家層層把關,加上店內服務熱情,每個人都帶著微笑介紹菜色,給大家美好的用餐時光,值得多多支持喲!

DSC_0487

一鷺炭火燒鳥工房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植福路217號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