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Ray平時喜歡聽音樂,也喜歡在每年的海洋音樂季前往朝聖,但發現一個現象,那就是每年近百團的的參賽團體,只有不到10團能存活,看了2010年的名單,再看看2015年,要找出一個存活的還真的不簡單!

好的團體,不止需要大家支持,在網路盜版的年代中,也要實際買CD給予好團下一張發片的機會,今年,阿Ray發現這個好團,它叫「小男孩樂團」!

IMG_20150529_150235_1432882980869

 ↑天降辣妹/小男孩樂團

為什麼說這個團體不錯呢?

第一個,它是"業餘人士"組成的,每個人不是在網路公司就是當舞蹈老師,你呢?有夢敢不敢去追?他們敢!

第二個,市場上太多所謂的"小清新",這張專輯不止有單純的"小清新",載上耳機(要重低音的那種),還有不造作的爽快ROCK一氣呵成,另有福音歌曲朗朗上口的旋律,快歌、慢歌、合聲、唱功、HIGH歌全都在這一張專輯,10+1首誠意十足!

第三個,其實也是我覺得大大加分的部份,那就是主唱Mify米非,閉上眼睛,仔細聽她的Vocal,有楊乃文的靜,還有蕭亞軒的動,更有A-Lin的渾厚,光是清唱就很好聽!

第四個,就是它的"編曲",編曲的素材是呈現歌曲味道調味料,有K歌流行的節奏,也有周杰倫式的多層次編曲樣本,情緒一層一層引人入勝,轉折爆發到收尾,很多小細節都做得很棒!

↑Everything/小男孩樂團

首波主打「Everything」,以卡農式提琴開場,優雅帶出淡淡感恩的小確幸。由Vince程懷昌與Hanz林雍恆共同寫詞,其實生活中很多事,就像歌中所唱的一樣,"快樂悲傷有什麼分別,都只是體驗",聽完更應好好珍惜所擁有。

IMG_20150529_150400

專輯第一首開場曲「沒空」,鼓手喊著"one~two~"接著熱鬧的節奏,配上隨性的啦啦啦,爽快度100%!第二首「天降辣妹」接棒,以迷幻英式搖滾吉他,配上唸不停也停不下來的RAP,男女聲BATTLE很順的接到副歌,再空檔時候RAP再持續火力加持,流暢度很夠的一首歌。

在主打歌「Everything」之後,是類似福音歌的「我的親愛小孩」與小朋友一起合唱,充滿愛與希望。輕快的「心中的圖畫」與唱功與爆發力的「我要的愛不是這樣」,在專輯中段安排得相當巧妙。

再來是有K歌冠軍榜實力的「最愛雨天」,旋律好記又好唱。當然,慢歌也少不了,「這個擁抱」是專輯中慢歌最有味道的一首。然而,身為一個樂團,怎麼可以不ROCK?「沒關係」唱出對世界的另一番看法。

「It's Up To You」則是描述上班族的心情,每個人都想放假,個個壓力又沉重,What you gonna do?最後一首「再見」氣勢驚人,節奏明快,聽完彷彿不想結束。

IMG_20150529_150320

小男孩樂團 MEC Band的成員有團長Vince昌哥、鼓手Kai俊凱、主唱Mify米非、吉他手Hanz漢斯,每個人各司其職,搭配默契十足,原來在幾年前就參與大大小小表演,因為實力夠強,所以被唱片公司發掘進而發片,證明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IMG_20150529_150602

IMG_20150529_150534

整張轉輯的包裝普通,但音樂品質卻有大團的表現,是市場大眾可以接受的曲風,也是為什麼阿Ray喜歡的原因了!

IMG_20150529_150516

小男孩樂團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ifyMiFei

專輯介紹頁:https://www.5music.com.tw/CDList-C.asp?cdno=436425678547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