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 (238).JPG 

每年冬天,總是特別想泡溫泉,除了北投陽明山之外,北海岸的溫泉也是一絕!今天的行程預計走訪三家溫泉會館,以及戶外港口,體驗北海岸特有的冬日享受,行程如下:

獅頭山公園→金山海灣溫泉會館→舊金山總督溫泉→水尾漁港→愛琴海太平洋溫泉會館

一群人從台北東區出發,抵達「獅頭山公園」約一小時左右,從爬山開始今天的行程!

北海岸 (246).JPG 


這個公園有什麼特別之處呢?因為它以前是軍事管制區,閒雜人等不能進入,直到戰爭不再,才得以揭開它的神祕面紗。內有砲台、碉堡、壕溝、營房,以及以蔣公為名的介字亭,最重要的是,它雖海拔只有70餘公尺,但它的自然生態不亞於其它國家公園,更多了未遭污染的海岸景觀。


北海岸 (250).JPG 


我覺得最有趣的,公園裡有個「Good Luck」好運道,沿途腳下皆為木削料,因此走起來格外舒服,不會給膝蓋帶來太大的負擔。


北海岸 (279).JPG 


由於自然生態保育得宜,所以可以在這裡看到許多蝴蝶採著花蜜,運氣好還可以看到青蛙呢!


北海岸 (283).JPG 


往頂端走,漂亮的海灣浮現在眼前,看著海浪一波又一波拍打著沙灘,如同大自然在呼吸一樣,與天地一起律動,心情格外舒暢。


北海岸 (308).JPG 


在獅頭山公園裡,最出名的就是金山地標「燭臺雙嶼」,如同一對夫妻佇立在海上,自清朝開始就被列為八景之一。


北海岸 (316).JPG 


最佳拍照點的位置,還可以讓夫妻情侶合照,象徵圓圓滿滿。


北海岸 (321).JPG 


導遊告訴我們,傳說中這裡有很多小故事,雖然有些不可思議,但也代表當地人對大自然的敬畏之心。


北海岸 (331).JPG 

北海岸 (333).JPG 


在離開公園之前,還看到了兩米以上的彌勒佛,拿著金銀財寶在這呵呵笑,悠然自得的樣子。


北海岸 (342).JPG

北海岸 (91).JPG


時間接近中午,我們一行人來到「金山海灣溫泉會館」用餐,它的營業項目包括溫泉、住宿,以及海鮮美食,在金山算是規模相當大的飯店。


北海岸 (34).JPG

北海岸 (30).JPG


餐廳內部目測可容納200人,環境乾淨雅緻,準備開飯囉!


北海岸 (349).JPG 


哇!大船入港果真氣勢非凡,生魚片、章魚、鴨肉、海蜇皮等冷盤上桌,看得出來食材新鮮沒話說!


北海岸 (350).JPG 


在鴨肉裡包著金桔,吃起來酸甜開胃,不用沾醬就能呈現它淡淡的香氣 


北海岸 (352).JPG 


章魚淋上五味醬,吃起來爽口又夠味。


北海岸 (353).JPG


生魚片則以當日海鮮為主,肉質鮮美無話說,更是港邊餐廳獨一無二的絕佳優勢。


北海岸 (359).JPG


三種螃蟹與蛋跟洋蔥炒在一起,吃起來十分下飯,尤其是三點蟹,更是來這兒不能錯過的!


北海岸 (2).JPG 


白鯧芋頭米粉湯,湯頭鮮、魚肉鮮,就連芋頭也燉得粉粉嫩嫩的,入口即化。


北海岸 (5).JPG 


橙汁排骨,在炸排骨上拌著橙汁,下方再舖著地瓜片,吃起來又脆又香。


北海岸 (10).JPG 


筊白筍也是金山特產之一,吃起來又嫩又香,來此必點!


北海岸 (15).JPG 


只要有海港的地方,就有什麼?沒錯!現煮的小卷!簡單調味就很好吃。


北海岸 (18).JPG 


清蒸魚的肉質也鮮甜無比,淋上醬汁更是美味!


北海岸 (26).JPG 


一般人常之沙魚煙,其實炒沙魚也很好吃,尤其它的皮吃起來QQ的,特別爽脆!


北海岸 (29).JPG 


最後這個吻仔魚莧菜湯,去油解膩,在冬日裡喝上暖呼呼一碗湯真是幸福呢!


北海岸 (31).JPG 


原來,「金山海灣溫泉會館」在食材方面是如此講究,要是叫我們來分辨,可能什麼魚叫什麼名字都講不出來呢!哈哈!


吃完飯後,來參觀它的內部設施。


北海岸 (38).JPG 


SPA池最基本的,就是要有按摩的功能,隨著水柱打下來,更能通體舒暢。在這裡可以看到養生池、大眾池、SPA池,也可以算是大家交際談天的好地方。


北海岸 (45).JPG 

北海岸 (47).JPG 


養生池有舒壓的,也有檀香等等特色,每一種其實都可以試試看,其它地方就算有,也不見得有這麼多選擇呢!


北海岸 (53).JPG 


戶外露天的大眾池,看著山海遠景,自然心曠神怡。


北海岸 (54).JPG 

北海岸 (61).JPG 

北海岸 (64).JPG 


接著就來參觀房間內部,俗話說得好:「有時候要對自己好一點!」每天加班工作為的是什麼?就是好品質的生活嘛!來這度假泡湯,你看看多好啊!


每個房間裡都有著獨自的湯屋,每一間都可以看到窗外的山海美景,泡個湯也能這麼享受!


北海岸 (67).JPG 

北海岸 (76).JPG 


除了住宿,還有純泡湯的房間,提供休息之用,房型簡單,該有的設備也樣樣齊全。


北海岸 (78).JPG 


在走廊上可以看到許多藝術品,更是飯店的與其它同業品味差異之處,從小地方就能看得出來


北海岸 (88).JPG


短暫的參觀房型之後,接著就到下一個地方「金山總督溫泉」準備泡溫泉囉!


北海岸 (93).JPG 


這裡是老屋再造的最佳典範,牆上的磁磚或磚頭,有的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其原址是日據時期台灣總督府台北州於金山水尾興建的溫泉招待所,於西元1939年竣工。


在台灣光復後,國軍以此地做為軍事要塞,泉源就此荒廢,待軍隊移防之後,建築也逐漸頃廢。後來改建為現今所看到的溫泉會館,提供各式湯屋供一般民眾享受泡湯樂趣!


北海岸 (98).JPG 

北海岸 (102).JPG


櫃台的上方有價目表,價位在180到1200左右,有男湯、女湯、北海風情湯屋、貴賓池等等。


北海岸 (129).JPG


戶外大眾池有美石相互呼應,看起來就很有情調。


北海岸 (110).JPG 


貴賓池裡,窗外陽光照映下來一片金黃,水質純淨清澈。


北海岸 (118).JPG

北海岸 (146).JPG


今天要泡的是北海風情湯屋,至內簡單一張床,以及個人衛生用品,還有補充水份的礦泉水。


北海岸 (143).JPG 


戶外有兩個池子,一個是冷泉,一個是溫泉,可以依個人喜好來放水。


北海岸 (144).JPG

北海岸 (145).JPG


等待同時,可以先沖澡洗頭,旁邊還備有小板凳。

 

北海岸 (150).JPG 


大約等待十分鐘,水就差不多八分滿了,入池享受這美好時光,微風吹來還有鳥叫聲真是太享受了!


北海岸 (154).JPG

北海岸 (132).JPG 

北海岸 (120).JPG 


最特別的是,它的湯屋每一間都不一樣,有石頭池有木池,每次來都可以嚐試不同風情。


北海岸 (123).JPG

北海岸 (136).JPG 


結束泡湯之後,還可以到二樓品嚐養生餐,這裡的養生餐經過營養師指導,清淡呈現食材原味,也是喜歡美食的你不可錯過的喲!


北海岸 (142).JPG

北海岸 (164).JPG


下午時分,我們來到了水尾漁港,看著大海,想到了行船人的辛苦,這裡是個小漁港,有著它單純而美好的故事,走在小路上,好像可以感覺到當年漁市繁華的年代,儘管建築老舊,仍不失它往昔風采。


北海岸 (157).JPG

北海岸 (161).JPG

北海岸 (165).JPG

北海岸 (171).JPG


不論夏天或冬天,大家最喜歡往度假區跑,而在北海岸,最知名的「太平洋翡翠灣溫泉渡假飯店」,也提供許多不同服務給遊客。


北海岸 (177).JPG 

北海岸 (181).JPG 


不但有引海水進來的游泳池,還有可看到海天一線美景的溫泉池,說是水專家一點也不為過!


北海岸 (182).JPG 

北海岸 (189).JPG 


這裡採大眾池的方式經營,冷泉溫泉至少十多池,泡累了休息一下喝口水,又可以看到不同景色。


北海岸 (190).JPG 

北海岸 (197).JPG 


集團下的另一個品牌「愛琴海溫泉館」,以地中海風格吸引喜歡泡湯的客人上門,這裡就是一間一間包廂式的經營。


北海岸 (198).JPG 

北海岸 (200).JPG 


屋內格局為長方型空間,在有限的空間之中,井然有序,上方日光照射進來,環境優美。


北海岸 (201).JPG 


這裡也提供住宿空間,房型溫馨舒適。


北海岸 (204).JPG 

北海岸 (207).JPG 

北海岸 (208).JPG 

北海岸 (209).JPG 


天色漸暗,我們一行人到了翡翠灣享用下午茶,據說這裡還有好吃的乳酪蛋糕,讓我們一起瞧一瞧!


北海岸 (210).JPG 

北海岸 (212).JPG 

北海岸 (213).JPG 


桌上滿滿好料,還有玫瑰花茶、檸檬草茶、花果茶、薰衣草茶等等。


北海岸 (214).JPG 


它的烤布丁吃起來有濃濃蛋香味,而提拉米蘇有濃厚奶香,每個都是真材實料。


北海岸 (215).JPG


招牌的巧克力布朗尼吃起來厚實清香,甜度適中,而乳酪蛋糕吃起來入口即化好像冰淇淋一樣,再配上一口咖啡或茶,真是絕配!


北海岸 (217).JPG


鬆餅部份,帶有像是筋一樣的咬勁,Q中帶香,配上奶油與莓果,滋味超讚!


北海岸 (218).JPG


美好北海岸的一天,從獅頭山公園、金山海灣溫泉會館、舊金山總督溫泉,到水尾漁港及愛琴海太平洋溫泉會館,都代表著金山萬里擁有絕佳天然資源,以及獨特的旅遊環境,原來小旅行也可以這麼快樂!


1北海岸 (216).jpg


景點資訊


獅頭山公園 (新北市金山區磺港路)


金山海灣溫泉會館 (新北市金山區磺港路)


舊金山總督溫泉 (新北市金山區民生路196號)


水尾漁港 (新北市金山區民生路)


愛琴海太平洋溫泉會館 (新北市萬里區海景路1號)


樂活x美學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ohasAesthetic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