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 (2).JPG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正是跨界名人黃子佼的最佳寫照。二十七年前參加比賽,得到小燕姐的肯定,一路走來不斷要求自我,隨時達到完美狀態,更是許多後輩值得學習之處。


這本「我 還在」,說的就是黃子佼個人生涯心得回顧,讓外行的看熱鬧、內行的看門道,即使你不走演藝圈,佼哥的工作心法也能讓你有所收穫!


黃子佼 (3).JPG 


書店裡,每個月的新書何其多,為什麼我想要選這一本呢?因為它是佼哥近三十年的幕後心得分享,所有內容真實告白,不給你假東西,不裝模作樣,低潮也能開誠佈公的告訴你如何活過來,光這一本書,你就可以少走不必要的歪路,得到寶貴的經驗。


黃子佼 (6).JPG 


這本書很奇特的是,他是藝人,可是沒有找名人寫序,反而是自言自語做開場。書中有十多個章節,每一個章節都是每一時期累積的心得,包括如何做準備、如何跨界、突發狀況如何處理、如何學習等等,探討了許多議題,也值得再三翻閱思考。


黃子佼 (7).JPG 


其中我覺得最有感觸的是,他為了這份工作,做足了萬全準備,而不只是想領錢收工而已,這在現代人的思考邏輯中有很大的差異。一般人只求進到好公司,就等著養老領薪水,可他不是,充電後再跨界,也讓事業版圖越做越大,視野也就更寬廣。


黃子佼 (9).JPG 


有沒有遇過難搞的?當然有,像是話不多的來賓,讓記者會提早結束,佼哥還要想辦法挖到記者可以寫的題材,往三贏的角度思考,讓記者、來賓及自己都能得到最佳的效果。


黃子佼 (10).JPG 


讀再多的勵志書,不如讀有實戰經驗的名人分享,在腦中構思最佳做法,並應用在生活之中,這才是一本好書能帶給讀者的收獲! 


黃子佼 (5).JPG 


相關連結


黃子佼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2015GOGOGO


新書資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6477


樂活x美學 https://www.facebook.com/LohasAesthetic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