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貳房苑 (17).JPG


近幾年興起產地直送的小農風,間接發展了產地證明、無毒料理在餐廳的許多可能性。當「吃」東西不再只是「吃」,而是了解「吃了什麼」,這就值得令人好好思考。 


這家「貳房苑」以台灣食材融入料理為主打,在看似西式餐點之中卻又多了濃濃的台灣味,雖然開在小巷子之中,仍有不少舊雨新知來店用餐。


貳房苑 (56).JPG

貳房苑 (9).JPG


店內設計真的很舒服,昏黃燈光之下,還有復古老地磚,增添復古情懷,特別是這個角落,一個人來這裡也很適合。 


貳房苑 (15).JPG

貳房苑 (11).JPG


走到樓下,還有一個小空間,原來「貳房苑」不止是餐廳,它還可以租借會議空間,不論是開會、辦活動、拍戲都可以來這裡借場地。


貳房苑 (13).JPG


若不喜歡室內空間,後方還有一個小院子,它有一套桌椅還蠻舒服的,而且這裡也通風,擺設相當不錯。


貳房苑 (46).JPG

貳房苑 (51).JPG


看完了室內空間,接著就是品嚐美食的時候啦!今天點的是賴床吧臺式樸實早午餐、南投番茄紅酒燉牛肉米飯、日月潭有機紅玉、手工清梅烏龍冰茶及果塔,滿滿一桌,看了就很好吃!


1貳房苑 (78).jpg

1貳房苑 (80).jpg


這個「賴床吧臺式樸實早午餐」裡面有菜脯蛋鹹派、台式香腸佛卡夏,還有新鮮的生菜沙拉總匯,份量很大,雖是早午餐,不過卻相當華麗!(說好的樸實呢?)


貳房苑 (66).JPG


這個佛卡夏拉起來還會有濃濃的起司不想分離,兩片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你儂我儂之間又夾著四季豆、台式香腸,一口咬下真的很過癮!生菜總匯則有五種以上的蔬果組成,簡單調味就很好吃!


貳房苑 (69).JPG

1貳房苑 (79).jpg 


再來點的這道叫「南投番茄紅酒燉牛肉米飯」,光聽名字就知道很費工,光是這個牛肉要燉到爛就很不容易,還要跟番茄相輔相成更是難得,起鍋後再加上起司,淋在白飯上真的很下飯,也是來這裡必點的項目。


1貳房苑 (83).jpg 

1貳房苑 (71).jpg

貳房苑 (73).JPG


飲料部份,這「日月潭有機紅玉」可不像外面一樣用茶包,這裡可是真材實料的茶葉下去泡,喝完了還可以回沖,而日月潭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所以喝起來特別有股淡淡清香在裡面,在餐後喝更可去油解膩。


貳房苑 (8).JPG


另一道「手工清梅烏龍冰茶」則是在冰茶中加入梅子,喝起來酸酸甜甜,幫助體內酸鹼中和。


貳房苑 (36).JPG

貳房苑 (3).JPG 


最後還點了兩道甜點,它的派皮吃起來很綿密,入口即化,還有濃濃的起士在中間,上面栗子與莓果形成甜中帶酸的奇妙口感。另外,果塔也十分大氣,滿滿堆成一個塔,光這個草莓就不知用了多少顆,吃起來多汁又柔順!


貳房苑 (6).JPG 

貳房苑 (35).JPG 


這家店充滿著現在流行的文青元素,以及時下當紅的產地風,喜歡這種風格的朋友怎麼能錯過,找個時間過來享受美好的下午時光吧! 


貳房苑 (53).JPG 

貳房苑 Livingreen

地 址: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3巷14號

電 話: 02-2755-303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1:30~21:00

週五至週日,11:30~21:30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