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0.jpg

在這種又濕又冷的天氣之中,來到淡水格外的冷,風一吹來就快變成冰棒,動都不太想動。正因如此,吃飯當然要找個有熱呼呼的湯類才是,恰巧發現這家「客家老媽子的古早味」,它沒有名人加持,但它有上百位素人加持,在牆上寫下評語,而且幾無負評!

K11.jpg

牆上是這麼寫的,有一天進來隨意點了牛肉麵,覺得不錯,吃完了再點鹹湯圓,哎喲,怪怪隆叮咚,也不錯,真是淡水奇遇記!於是就寫下了這段評語在牆上。

K9.jpg

看了一下菜單,有水餃、湯圓、拌飯拌麵,還有紅豆湯、花生湯等甜湯,算是一家蠻特別的店,不過既然是客家口味,就一次收錄所有會做的客家菜其實也不奇怪。

K8.jpg

吃過各大牛肉麵,自認標準還算蠻高的,不到一定水準我是不會推薦,尤其是很多工讀生就會煮的美食街牛肉麵,那其實都沒抓到精髓。

K3.jpg

「客家老媽子的古早味」的牛肉麵走紅燒路線,喝起來湯頭很清甜,帶有燉得入味的湯底,而牛肉輕輕一咬,用舌頭就能化開,這前置作業要花上很久時間才能做到,不簡單。不加酸菜、不加辣油,而以燙青菜與紅蘿蔔點綴,搭配得剛剛好。

K6.jpg

這湯看起清而透澈,不走重口味路線,淡淡回甘。

K4.jpg

小菜部份就比較像買現成的來加熱,菜市場批貨的這種品質,豆干海帶拼盤。

K5.jpg

這裡的辣椒是一絕,吃起來低調爆辣,剛入口沒什麼,5分鐘後開始有後勁,一餐吃下來出了不少汗,建議一定要加一下這個才夠味!

K1.jpg

很多店家的服務在它之下,為什麼?因為老闆娘很熱情的招呼,還會介紹店內菜色餐點特色,尤其是從頭到尾笑臉迎人,加上東西好吃,所以也累積不少老顧客,細細品味,還真的有媽媽的味道呢!

K7.jpg

客家老媽子的古早味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94號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