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鑽木取火 (16).jpg

以前新莊這裡很多釣蝦場,剛釣好的蝦子馬上就拿到烤肉架上用塩調味來烤,新鮮又大尾的口感也受到許多釣客的歡迎。於是泰林路一帶開始有了相關的行業在此林立,像是卡拉OK、餐廳等等,而「鑽木取火」就位在新莊與泰山的交界處,交通方便,也是五股工業區公司行業聚會的好地方。

1鑽木取火 (18).jpg

「鑽木取火」的經營方式以吃到飽為主,酒類則需要單點,除此之外,還有飲料、果汁、咖啡可以自由取用。

1鑽木取火 (4).jpg

如果想要吃一碗魯肉飯,這裡也有,而且還可以加魯蛋喲!店內另外提供烤土司與四種塗醬,還有花生甜湯、麻辣鴨血、魯豆腐、生菜等等。

1鑽木取火 (11).jpg

沾醬也很講究,你可以加蔥加大蒜,還有辣椒與蘿蔔泥,店家另提供台式及韓式泡菜,相當貼心。

1鑽木取火 (13).jpg

餐後,還可以選擇來個冰淇淋,它是用杜老爺的牌子。

1鑽木取火 (14).jpg

1鑽木取火 (20).jpg

每一個座位上方都有排油煙機,在炭火上方可以吸收掉多餘的油煙,另外還有火鍋做搭配。火鍋湯底包括原味海鮮鍋、沙茶魚頭鍋、養生菇菇鍋、四川麻辣鍋四種。

1鑽木取火 (1).jpg

點餐時間為90分鐘,用餐為兩個小時,在這個時間裡面,可以一輪一輪的來點餐,菜色豐富,有豬肉、牛肉、鍋物食材、雞肉、蔬菜、海鮮、串燒等等,光是點一輪我們就快吃不完了。

1鑽木取火 (2).jpg

1鑽木取火 (24).jpg

點好的菜色陸續上桌,令人意外的是,它看起來很像溫體牛肉,不像其它燒肉店上面還有冷凍結霜的感覺,而煙薰培根豬肉片烤到微焦微脆特別好吃,很像漢堡王的培根牛肉堡一樣,脆脆的我喜歡!牛五花也不逞多讓,油質分佈比例適當,吃起來帶嚼勁又有鮮美的油汁,沾上醬料再來碗白飯真的太過癮了!

1鑽木取火 (25).jpg

1鑽木取火 (34).jpg

提到燒烤,就一定要來個魚下巴才道地啊,外皮脆度十足,魚肉香嫩,到其它日本料理店可就不是這樣自由的吃囉!另外,我建議大家可以點它的蛤仔,烤好之後用碗來接,因為裡面有最精華的蛤湯,營養又健康!

1鑽木取火 (37).jpg

厚切頂級牛排因為太厚了,所以還附上一把剪刀,而吃起來很新鮮,加上些許調味或不加都可,享受它的原味為佳。它的雞翅原本就熟的,所以只要烤到微焦即可,脆脆的焦香也不錯吃!

1鑽木取火 (38).jpg

這裡還有一些是必點項目,像是生蠔、香腸、塩烤鯖魚等等,都是不錯的食材。而烤串烤就得用它的秘密武器「火烤小三機」啦!

1鑽木取火 (31).jpg

這台機器可以自動旋轉食材,平均受熱不烤焦,與烤玉米有異曲同工之妙。

1鑽木取火 (52).jpg

1鑽木取火 (55).jpg

店內還有一項招牌,也是客家菜的代表之一,那就是「客家鹹豬肉」!外皮烤得焦黃,肥瘦各半,吃起來微鹹很下飯,再來碗白飯吧,哈哈!

1鑽木取火 (56).jpg

我最喜歡吃七里香,店家用炸的方式先料理好,直接吃就可以了,每顆又大又飽滿。鍋類部份,我們點的是四川麻辣鍋,一開始的鍋底就有很多配料,可再點個幾樣當做熱湯來喝。

1鑽木取火 (40).jpg

沒想到點了幾樣料之後,頗像麻辣燙的,有金針菇、魚餃、丸子、豆皮,就是熟悉滷味的感覺。

1鑽木取火 (49).jpg

1鑽木取火 (66).jpg

烤了滿滿一盤,這才第一輪耶,好飽啊!

1鑽木取火 (71).jpg

蛤仔的湯汁真的很鮮甜,超推!

1鑽木取火 (78).jpg

最後的甜點,選了棉花糖、麻糬、冰心地瓜,最有趣的是棉花糖,越烤越大支,好High!

1鑽木取火 (81).jpg

1鑽木取火 (83).jpg

1鑽木取火 (94).jpg

店家出餐速度快,而且會來巡桌換網子,看到快烤焦了也會過來即刻救援,因為對食材的用心與了解,所以更知道如何呈現最好一面給消費者,這就是為什麼店家能長久經營的道理。想吃日式燒烤吃到飽,就來「鑽木取火」嚐鮮吧!

1鑽木取火 (95).jpg

1鑽木取火 (97).jpg

鑽木取火日式燒肉(新莊泰林店)

地 址: 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一段28-28號

電 話: 02-2297-26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7:00~凌晨00:00

     週六至週日,11:00~凌晨00:00

樂活x美學: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