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好米亞 (124) copy.jpg

敦化南路的小巷子,有許多特色異國餐廳,每到夜裡格外有情調,這家「好米亞義法餐酒館」,以義麵、燉飯、排餐及各式酒類為經營項目,店內走暗色系,並以大量木材及藝術品裝飾,讓用餐成為一種文藝活動。

1好米亞 (122).jpg

這裡環境設計有許多巧思,以燈光來說,吊燈與天花板燈照下來的強度差不多,亮度是有調整過的,能這樣靈活運用玩燈光,通常是國外學設計才有這種功力,營造出溫馨又不失穩重的感覺。

1好米亞 (118).jpg

牆上的畫作,一看就知價格不斐,要有一定的美感才會如此設計,不簡單!

1好米亞 (75).jpg

桌上的MENU用木封面來製作,呈現自然樸實的感覺。

1好米亞 (121).jpg

1好米亞 (120).jpg

在店員細心介紹之後,還將我所不懂的問題一一答覆,讓我在吃美食的同時,還能了解食材本身的特性。

1好米亞 (17).jpg 

前菜是一道從沒吃過的料理,也許是店內特有的創意料理,叫做「溫泉蛋番茄莎莎佐北非小米」。你看這個蛋,吹彈可破,就好像嬰兒的皮膚,嫩嫩的,好可口啊!

1好米亞 (19).jpg 

擠一下不用太大力,嗞嗞,蛋黃哥就出來囉!

1好米亞 (25).jpg 

拌一拌吃起來更滑順,不但可以吃到蔬菜,還可以吃到北非小米的顆粒,清爽無油。

1好米亞 (31).jpg

1好米亞 (28).jpg 

第二道前菜是海鮮,所以適合配白酒,它會提升海鮮本身甜味到最佳狀態,老話一句:「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

1好米亞 (33).jpg 

「炙燒市場海鮮」看起來就氣勢十足,兩隻蝦在旁左右護法,中間還有中卷及干貝,如果不是有介紹,我還以為這是主餐呢!吃起來其實蠻像原味烹調,加上起司一起吃就很夠味了,中卷及干貝煎得焦黃,重點是吃得出新鮮。

1好米亞 (44).jpg 

有學過西餐的都知道,吃美食不但要色香味俱全,擺盤更是對美感的一種呈現,這道「香煎海鱸魚大蝦佐季節醬汁」,像作畫一樣畫滿整個盤子,馬鈴薯、玉米筍將海鱸魚及蝦子撐起來,再放上香草,在視覺上就非常美觀。

1好米亞 (47).jpg 

海鱸魚煎得脆脆的,肉質厚實不鬆垮,而大蝦旳肉質緊實Q彈,咬開來,頭部有膏更營養。

1好米亞 (68).jpg 

另一道主菜叫「碳烤澳洲帶骨羊排佐香料紅酒醬汁」,以羊排為主體,融入紅酒香氣,吃起來十分嫩,而且富含嚼勁。沒有羊肉的怪味,反而將羊肉該有的口感保留下來,配菜差不多,擺盤也有創意,夠立體!

1好米亞 (83).jpg 

甜點部份,在櫃子裡的都可以任君挑選,有新鮮鳯梨與鳯梨乾製成的塔,吃起來酸酸甜甜好像戀愛,來此必點!

1好米亞 (90).jpg 

另外,也可以點奶油香蕉派,上面有大量奶油,切開來,裡面是一層又一層的香蕉,用料實在又好吃。

1好米亞 (95).jpg 

1好米亞 (98).jpg 

1好米亞 (101).jpg 

最後來壺「熱伯爵紅茶」享受片刻時光,茶葉怕泡過頭的可以先拿出來,才不會苦澀。伯爵茶加了佛手柑,所以喝起來會有淡淡清香,而且是用真茶葉泡出來的好茶。整個茶組還附上千層派棒,吃點餅乾再喝茶,口感很棒!

1好米亞 (105).jpg 

1好米亞 (107).jpg 

1好米亞 (111).jpg 

當然,這裡還有許多紅白酒與香檳,與朋友用餐缺一不可!

1好米亞 (112).jpg 

1好米亞 (113).jpg 

用完餐,過個馬路就是誠品書店,可以順便排下一個行程,走走看看也不錯。

1好米亞 (115).jpg 

望著地板,這瓷磚好有復古風,彷彿走入過去那個美好年代。這樣的夜晚,適合沉靜,也適合談心,來「好米亞義法餐酒館」才能找到這種感覺,I Like It!

1好米亞 (123).jpg 

好米亞義法餐酒館

地 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70巷6號

電 話: 02-8771-828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23:00

樂活x美學: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