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 (3).jpg

吃過很多火鍋店,但我覺得就這家最特別,它不但可以吃鍋還可以一邊燒肉,更驚人的是,它還可以蒸東西啊!太神奇了!

「富呷一方」位於台北南京復與站,步行1分鐘就到了,交通便利,只要看到它的這隻吉祥物就知道是這間沒錯啦!

火鍋 (2).jpg 

店外的螢幕放著店家介紹,一直放這些火鍋滾滾滾的畫面,看著看著肚子都餓了!

火鍋 (27).jpg

店裡面的裝潢以暗色系為主,一樓以黑紅相間為主題,地下一樓以黑黃為主題,沉穩又舒適。

火鍋 (1).jpg

火鍋 (26).jpg

每一家店都有它厲害的地方,這家「富呷一方」最厲害的就是它的鍋子啦!得過許多國際專利大獎,敢放證書出來就是一種自信!

火鍋 (25).jpg

它這個鍋子可以一鍋四吃,涮肉片、蒸海鮮、燜燒肉、燉粥品,真的很方便,而且你每一次來吃,鍋子顏色都不見得一樣哦,外型相當時尚!

火鍋 (4).jpg 

桌子旁有開關可以控制火侯,燒肉跟鍋類分開,可以各別控溫。

火鍋 (5).jpg 

火鍋 (6).jpg 

我點的是「富呷一方招牌湯」,它是選用雞翅與海鮮為湯底,越煮越甘甜,加上柴魚醬油更能提味。

火鍋 (7).jpg 

在煮的同時,店員一邊幫我們服務,將蛤蜊用鍋蓋蓋上,等待蛤蜊都開的時候就可以吃囉!你可以看到蛤精都流到湯鍋裡頭了,等等喝起來一定很好喝!

火鍋 (16).jpg

火鍋 (10).jpg

蔬菜盤有玉米、蕃茄、芋頭、多種菇類、青花菜、高麗菜等等,而海鮮盤則有蛤蠣、干貝、鱸魚、明蝦,看起來就很壯觀,而且帶有光澤,十分新鮮。

火鍋 (12).jpg

火鍋 (21).jpg

喝這個湯頭,真的很甘甜,如果你想煮粥,選這個招牌湯就對了!而海鮮與蔬菜的互相提味,不用加油就有自然的油脂跑出來,魚肉吃起來特別飽滿。肥美的明蝦也特別處理過,從中間劃一刀,煮好猛一看還是以為是龍蝦呢!好大隻啊!

火鍋 (22).jpg

火鍋 (11).jpg

店員的服務真的很好,在我們有看沒有懂的時候,適時指引,還有要煮過頭的時候也會提醒,真的很棒,別忘了給他們打分數「非常滿意」!醬料也是調好送上來的,所以不夠再跟店員說即可。

火鍋 (15).jpg

火鍋 (17).jpg

火鍋 (14).jpg

肉類有「安格斯黑牛」及「荳蔻酵母豬」,在燒肉的同時,也不用放油,因為它會自然而然從肉本身跑出油來,所以吃起來特別健康!吃牛肉還可以搭配剝皮辣椒,特別爽脆。

火鍋 (19).jpg

火鍋 (20).jpg

火鍋 (8).jpg 

另外我們還點了「膠原蛋白美人湯」,原來它是木耳還有曼波魚當鍋底。曼波魚又叫翻車魚,在花蓮一帶特別多,也算是台灣的特產,只是北部比較少在市場上看到,吃起來Q彈很像硬一點的豬皮,蠻特別的,煮成高湯很濃郁。

火鍋 (9).jpg 

一邊煮湯,一邊還可以蒸「香蔥松阪豬」,因為它是豬的後頸肉,所以天天在運動,吃起來很紮實,也是豬肉裡上等的部位。

火鍋 (13).jpg 

蒸好的「香蔥松阪豬」沾上醬料吃起來格外清爽,青蔥也沒有生蔥這樣嗆辣,所以搭著吃剛剛好。

火鍋 (18).jpg 

火鍋 (24).jpg 

最後的甜點是紅豆湯,吃起來可以很明顯感受到紅豆的細緻,以及微糖的清爽,店裡另有紅茶及洛神花茶可以自取,也都蠻好喝的。

火鍋 (28).jpg 

「無油、清爽、無負擔」是來此用餐的感覺,店內環境也有上百人的空間,適合朋友同事聚餐,也適合在冷冷的冬天與家人一同聚聚,吃無油更健康!

火鍋 (29).jpg 

富呷一方

地 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69號

電 話: 02-2740-2747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1:00~22:00

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

--------------------------

彩蛋.jpg 

干貝不止可以用煮的,其實「煎」起來更香更有味道,弄得焦黃焦黃的,再淋上一點柴魚醬油,紮實又多汁,私房作法給大家參考喲!

火鍋 (23).jp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