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灣美食展開放線上報名.jpg

在地食材、大師手藝、美食文化  參觀人數上看16萬人次
 

2015台灣美食展(Taiwan Culinary Exhibition, TCE)去年結合在地食材、廚師手藝、飲食文化及精美食器打造「台灣美好食代」主題展重出江湖,獲得普遍好評,共吸引14萬6259人次進場參觀。2016年台灣美食展以「台灣純真食代」為主題打造展區,增加300個攤位,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保守估計參觀人數可上看16萬人次,參展效益可期,並於今天(2月4日)下午於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召開第一波招展說明會,除交通部觀光局派員指導,包括彰化、嘉義、基隆等縣市政府,以及六福皇宮、涵碧樓、老爺酒店、國賓、福容大飯店等知名飯店及海霸王等餐廳、伴手禮業者參加,有意參展的日本富山縣政府也派員到場聽取簡報,反應熱烈。

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表示,2016台灣美食展訂於今年8月5日到8月8日於台北世貿一館舉辦第25屆,由於2015年台灣美食展參展效益良好,短短4天展期,就有文化部輔導設計食器的業者,在「食之器」展區一口氣賣出新台幣300萬元食器, 「美食櫥窗」區則有星級飯店及知名連鎖餐廳各賣出近1500萬元餐券,令人驚豔,不少業者對2016台灣美食展充滿期待。

為了呼應民眾對食品安全的重視,以及喚醒民眾「食在地,吃當季」的美好傳統,2016台灣美食展以「台灣純真食代」為主題,帶領民眾重返那個重視在地小農及當季食材的美好純真年代,除沿襲2015台灣美食展推出「食之藝」、「食之材」、「食之器」、「食之旅」及「食之伴」展區,今年新增「食之育」展區,傳授民眾如何正確飲食及選購安心食品,在推出新展區及廠商熱烈迴響下,總攤位數也因此由2015年的620個增加到920個攤位,一口氣增加300個。

2015台灣美食展對一般廠商招展的展區有「美食櫥窗」、「經典食器」及「溫馨手信」展區共200個攤位;鑑於農委會輔導台灣農村酒莊有成,近年來於美國、法國、德國及比利時等國家舉辦的國際酒類大賽頻獲佳績,已獲得「15金、26銀質獎」,2016台灣美食展在「食之材」區設「醞釀台灣」館,盼能打造「MIT」品牌本土酒莊,並使招商攤位增加為315攤。

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表示,雖然今年的招商攤位由200攤增為315攤,但因2016台灣美食展招商訊息在2015年12月就在「2016台灣美食展」官網http://www.tcetva.tw/公告,並接受飯店、餐廳、餐具、伴手禮、糕餅烘焙業、製酒業、酒商、酒坊及酒莊報名參展,到2月4日止,已有112 個展位被搶訂。

根據協會委託中華大學在2015年台灣美食展現場對參展廠商及民眾所做的問卷調查結果,參展的業者或單位,76%表示效益超出預期,88%表示可增加商業利基,高達97%表示參展確實能提高企業整體形象與知名度,參觀民眾則有81%表示有意願再參觀2016年台灣美食展。

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提醒,由於展攤數量有限,呼籲有意參展業者或單位及早到美食展官網瀏覽、下載招展簡章及線上報名,以免向隅。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觀光協會

台灣美食展官網: www.tcetva.tw

連絡電話:(02) 25943261

台灣美食展美食櫥窗人潮多.jpg

2015台灣美食展-食之藝.jp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