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WINING (1).jpg

人每天有24小時,8個小時睡覺,8個小時工作,另外8個小時好好利用,抓出1小時與好友享受美好的下午茶,無價!

第一次在義大利餐廳用餐時,發現它的伯爵茶好好喝,後來得知原來店家用的品牌是「TWININGS」,從此之後才了解茶的好壞之分。「French Windows琺蘭綺瑥朵茶餐館」不僅選用「TWININGS」,而且還用進口紅糖,把英國皇室下午茶的享用方式,帶到台北東區!

1TWINING (13).jpg

店內色調以黑色為主體,前方等待區還有沙發與可愛的熊熊,走溫馨舒適的風格,尤其是可愛的店員,服務真的很好,好像來到她家一樣,招待客人特別親切!

1TWINING (16).jpg

一般人可能會問,茶葉跟茶包有什麼差別?簡單來說,烘好的茶葉因為葉片未舒展開來,所以在慢慢泡的過程中,它會慢慢釋放茶湯,也就是較為耐泡。而茶包多半掃烘茶機下方的碎片或屑屑,弄一弄包在一包,所以泡一次就沒什麼味道。

因此市面上茶葉價格永遠都比茶包貴上一倍,如果有茶葉比茶包便宜的情況就要小心,有可能是混茶混了不知哪裡來的茶做成的。

1TWINING (18).jpg

傳統的英式下午茶需要擺沙漏在旁邊,因為茶湯的色澤與喝起來的濃度,在沙漏漏完的時間浸泡最為恰當,也是最古早測時的方式。這裡不止有喝茶賣茶,還有週邊有趣的小玩意兒可以看看。

1TWINING (15).jpg

1TWINING (36).jpg

1TWINING (25).jpg

打開Menu,茶類有豪門伯爵、四紅果香、錫蘭大葉、朝露洋甘菊薄荷等等十多種,另可搭配餐點,在上面特別強調經英國皇室認證,世上最好的茶,不喝嗎?

1TWINING (26).jpg

1TWINING (29).jpg

我點的是「英倫早餐茶」,主廚現點現泡,時間抓得剛剛好,喝起來舌頭快要感覺到苦的時候停住,蠻喜歡這種單純的茶香,不用混搭就很自然好喝。

1TWINING (10).jpg

1TWINING (5).jpg

這裡特別選用進口糖,加到紅茶之中更能品味到道地的英式紅茶,喝起來甜度不高,還蠻溫和的。

1TWINING (8).jpg

特別的是,店內提供一刻鐘滿意保證,只要您有問題,在15分鐘內都能得到解決。很多餐廳你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真的很討厭,不過有了這個品質保證之後,我想,之後台灣的下午茶品質又大大提升了一步!

1TWINING (33).jpg

1TWINING (20).jpg

喝完下午茶後,還可以到信義區逛逛,好心情,無價!

門口沙發上的小熊還蠻可愛的,離開前別忘了跟牠合個照吧!

1TWINING (29).jpg

 

 

French Windows琺蘭綺瑥朵茶餐館(台北總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31巷18弄3號(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後方)

電話:(02)2766-966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2:00~21:30

最晚預約或點餐時間:20:30

樂活x美學: 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