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 (21).jpg

在各地的客家莊,往往看到許多人家曬福菜,巷子的另一頭曬的是菜圃,有的甚至種金桔做桔醬,那酸酸甜甜的滋味真會讓人回味好一陣子,在台北,要找到這樣的味道,真的很難很難了。

快炒起家的「六堆廚房」,以客家美食為專長,各家分店皆有不同特色,與朋友來到中山捷運站的六堆廚房中山店,吃完才發現原來客家料理可以這麼有創意!

客家 (22).jpg

客家 (23).jpg

六堆廚房的座位用客家花布裝飾,令人彷彿身處鄉下人家用餐的感覺,前身是義式料理餐廳,所以有些擺設仍沿用,而菜單上的料理可說是集客家手工菜於一身,每道都有不錯的水準。

客家 (13).jpg

「客式芋頭糕」上面有大量的炒豆干丁,所以吃起來特別的香,而這芋頭糕的厚度大約有一個拳頭這麼大,硬度較一般硬,裡面還吃得到香腸片,做法細膩。店面還提供醬油及桔醬,可依自己的口味來做調配。

客家 (14).jpg

客家 (7).jpg

再來這道是店內排行No.1的「芋頭米粉湯」,芋頭焢到爛而不軟,反而呈現鬆鬆的口感,而芋頭泥的精華完全溶入湯頭裡面,米粉吸收了湯汁精華後,吃起來更加夠味。用料豐富之後,還加入油蔥來提味,讓人一喝就滿足的道地古早味。

客家 (8).jpg

客家 (10).jpg

「北菇菜圃雞麵」不用太多的調味就很好喝,裡面有雞湯為底,加上菜圃與香菇熬製,菜圃放進來有點像榨菜的口感,整體簡單而清爽。

客家 (11).jpg

客家 (2).jpg

說到創意,就不得不提這一道「鹹蛋絲瓜麵線」,整個湯汁都是金黃色,吃起來呢帶有微微的蛋香,讓絲瓜麵線更加入味,裡面有炸豆腐,清爽而不油膩。

客家 (3).jpg

客家 (4).jpg

再來介紹一下小菜,一家店的小菜如果不好吃,都是買現成的話,代表這家店不用心。而六堆廚房的涼拌黑木耳弄得恰恰好,吃起來保有木耳的脆度,涼涼吃蠻不錯的!另一道黃金泡菜帶有辣度,吃起來後勁十足,如果有白飯的話,肯定很下飯的。

客家 (5).jpg

客家 (6).jpg

此外,胡麻龍鬚塔與花生豆腐也是來此必點的菜色,常常吃麻醬麵,沒想到還可以用麻醬來拌龍鬚菜,而花生豆腐的豆腐吃起來有點像布丁,口感蠻紮實的,如果要說功夫菜,這就是功夫菜!

客家 (9).jpg

客家 (12).jpg

當捲餅跨界合作鹹豬肉會是什麼樣子?這個超有創意的組合吃起來令人驚喜萬分,厚度與滿足度讓人超過癮,越嚼越香,別的地方可是吃不到喲!

客家 (15).jpg

傳統的客家擂茶這裡也有,而且不用花時間去磨它,店家都幫你泡好了呢!我覺得這個溫溫的喝,就能夠喝到各式豆香,而且蠻養生的。

客家 (16).jpg

唯一沒有客家風味的就是甜點部份,西米焗布丁外面烤過,吃起來脆脆的,挖開來裡面有西谷米,有提拉米酥的感覺,搭配薄荷冰沙,蠻奇妙的組合。

客家 (17).jpg

客家 (18).jpg

客家 (19).jpg

另一道法式焦糖布蕾,上面有糖衣吃起來脆脆的,很像畫糖的感覺,而布丁味道蠻濃郁的,加上香蕉做點綴,甜度適中。

客家 (1).jpg

雖然店家在B1,但是擁有舒適的用餐空間及開放式包廂型座位,上菜速度也不慢,所以無論個人用餐或家庭聚會都蠻適合的,價位不貴,可以天天來吃,也是中山北路難得的平價客家美食,值得一嚐!

客家 (25).jpg

◎店家資訊

地       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號地下一樓(入口在南京西路)
電       話: 02-2563-623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1:30~21:00
官方臉書: 六堆伙房客家麵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