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man (1).jpg

這部沒有彩蛋 沒有彩蛋 沒有彩蛋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多年前,曾有一部「硫磺島的英雄們」以美軍角度來描述戰爭,而後又推出一部「來自硫磺島的信」以日方角度來看戰敗的殘酷。若說DC第一彈「超人:鋼鐵英雄」以神的角度來說故事,那麼這部DC第二彈「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就是以人類的角度來述事。

由於人不能控制神,所以超人(Superman)可以自由活動,對人類來說是一大隱憂,引起全國議論紛紛,名嘴也不斷在電視上開炮,使得超人在上次的大戰之後,面臨兩極化的評價。

而身為企業大老闆的韋恩,也就是蝙蝠俠(Batman),晚上要打擊犯罪,白天要養員工。而韋恩金融大樓在上集超人與ZOD將軍大戰時倒塌,員工死傷慘重,也波及許多無辜的人類,使得他對神族產生仇恨。

batman (2).jpg

在片中的布魯斯韋恩不再是以前的電影版設定,而是已經歷20年英雄生涯的年紀,基地裡還放著被小丑殺死的羅賓裝,以及經典的蝙蝠裝。

只是這次敵人是他見都沒見過的神,自己也沒把握能不能解決這個敵人,實事求是的韋恩,深知不是超人的對手,所以花了兩年時間準備及研究,要一次把超人殺死,於是有了這集才有的夜間裝甲蝙蝠裝,能挨個幾下算幾下。

死意已定的韋恩說:「城市的犯罪只是雜草,而這次的敵人,是我為城市留下歷史定位的時候!」

batman (3).jpg

batman (11).jpg

最後一次開燈的蝙蝠俠,在與城市道別之前,在屋頂上想了許久,這段蠻感動的。誰贏誰輸已不重要,而是為了自身的使命感,放手一博的精神,真的很了不起!

batman (12).jpg

batman (5).jpg

如果你的人生中,遇到了什麼困難,看這部正義曙光,一定能給你一些新的啟發。像是韋恩的無能為力、超人的雙拳難敵四手,還有投機者的邪惡算計,正如我們人生的難題,有時候你需要的是朋友,能一起戰鬥的朋友,一起把問題解決,遠比自己單打獨鬥來得重要。

batman (4).jpg

batman (6).jpg

其實這部算是DC正義聯盟前傳,因為「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同時出現的角色還有神力女超人、閃電俠、鋼骨、水行俠等超能者,當地球上出現越來越多其它星球的壞人時,集眾人之力就是最好的方法!

flash.jpg

閃電俠的電影版跟電視版不一樣,有點小失望,因為這代表綠箭俠在之後可能也不會加入。

aquaman.jpg

水行俠在片中看起來很像Roman  Reigns,一時之間有使出「Superman punch」的錯覺,哈哈~!

reignsbelt.jpg

鋼骨.jpg

鋼骨是結合高科技的生化運動員,24小時開機不用睡覺,光這一點就強過很多人耶!

batman (8).jpg

由於超人與蝙蝠俠的對決太有看頭,所以忘了Lex Luthor也是一個咖!

本片的大反派Lex Luthor是一個怪宅男,從小就不信有神有正義,長大後自然就成為怪咖,重啟ZOD變成怪物,這怪物強大到我都不知要怎麼形容了,只能說再不阻止它,地球就要GG了,於是超人們合力作戰,捍衛地球。

值得一提的是,韋恩深覺這樣子一直受到威脅不行,一定要把所有特異功能的英雄找出來,所以韋恩有可能是之後DC正義聯盟的召集人。

batman (9).jpg

batman (10).jpg

細節部份,時間軸劃分明確,超人毀韋恩企業的時候,正是韋恩看樓塌的時候。打鬥特效及鏡頭角度也都有新的突破,但是不是一定要3D其實就有待商確,像是珍珠項鍊掉了也3D,有沒有必要?

batman (13).jpg

batman (14).jpg

看過Marvel與DC英雄電影之後,我蠻推薦這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因為Marvel在第二彈只啟動到無敵浩克(The Incredible Hulk),到了第六彈才有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DC才第二彈就集結6位英雄,算是誠意十足,值得到戲院好好欣賞!

batman (15).jp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