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觀處訊) 近幾年春天讓民眾大為驚豔的北海岸白沙灣麟山鼻百合花海岸,現在已經花開六成了!

由於百合花的開謝期僅約7-10天,因此目前是最好的賞花時機,民眾到了白沙灣可沿著林蔭大道步行到第二停車場的觀景臺,即可在通往沙灘的階梯旁發現滿山坡的花海搭配無敵海景,美不勝收。

每年春天,北海岸石門到金山之間的山崖壁,都可看見大面積的臺灣百合花蹤。臺灣百合具有芳香味、花瓣白色、花背中肋有明顯紫褐色條紋,是辨識它的重要特徵。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陳美秀表示,為營造在地景觀的特色與魅力,北觀處十餘年來持續復育原生種臺灣百合,獲得許多迴響,不僅公部門經常共同辦理復育活動,部份民家也有大面積的百合花造景,每年4月、5月的花開時節,儼然已成為北海岸的春天盛事。

由於今年初的天候較冷,以至延後了花期。民眾前往北海岸賞花,5月上旬前可到石門白沙灣麟山鼻,5月中旬可到富貴角燈塔步道及金山法鼓山園區,欣賞大面積的百合花海。前往拍照取景時,切莫踩到腳邊的花苞,以利延續較長的花期,同時要注意防曬及補充水份以免中暑。

另外近年經過宣導及遊客水準的提昇,違規摘花情形已大幅減少,但北觀處仍提醒民眾,依據「發展觀光條例」第64條規定,於風景特定區內破壞花草樹木者,可處新臺幣5,000元以上罰鍰,請民眾勿蓄意摘花,共同維護自然生態的永續穩定。

 

─────────────────────────

新聞聯絡人:郭振陵秘書(02)8635-5168;0919-967219

吳慶福課長 (02)8635-5118;0953-412680

1050422麟山鼻百合花開6成 (3)-11050422麟山鼻百合花開6成 (2)1050422麟山鼻百合花開6成 (1)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