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8afb66c1127

血脈噴張、嘖嘖稱奇、淚流滿面,是看這部的心情寫照。

這集的美國隊長可說是高規格製作,幾乎用兩部復仇者聯盟的精力來完成這部大亂鬥,原以為對戰會草草結束,但導演很細心的讓每個角色都有一定戲份,像是蟻人與蜘蛛人的以一擋百、黑豹高速追逐、緋紅女巫對幻視等場景,都顯示出製作團隊的用心,片尾還附有2顆彩蛋(黑豹、蜘蛛人獨立電影),片長約兩個半小時,一路打打打,約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動作場景,看起來特別過癮!

56cb6dc1bae11

56cb6fbeb04d9

片頭開場在1991年,酷寒戰士讓東尼史塔克的父母領便當,美國隊長知情但不讓鋼鐵人知道,回到現代,酷寒戰士又讓黑豹父親領便當,所以黑豹決定要血債血還,開啟了英雄大混戰的第一戰。

另一方面,緋紅女巫在出任務時,把九頭蛇組織的CrossBone丟入大樓之中而後爆炸,造成人民傷亡,因此政府方面決定要讓英雄們簽下蘇科維亞協定,要求他們受政府的管制。

如果你是浩克,你會不會簽?不會。

如果你是索爾,你會不會簽?也不會。

如果你是超人或蝙蝠俠,你會不會簽?當然不會。

所以美國隊長沒有簽。

56e1db264a831

東尼史塔克:「你這是在使復仇者聯盟分裂!」

美國隊長:「你簽的時候就已經分裂!」

於是復仇者聯盟在這集徹底解散,擁者各自的立場,鋼鐵人陣營決定要把酷寒戰士給抓出來。

56cb702b7cf7f

若要說這集有沒有反派,有!

有沒有大反派,沒有!

因為這集的議題就是要討論英雄超能力可載舟也可覆舟,所以造就兩方面的立場不同,而東尼史塔克在鋼鐵人第一集曾經被綁架,所以身為軍火商,他了解危險的東西就不能交給危險的人物來控管,所以他的立場是堅定的。

而美國隊長活最久,他知道過去的政府,與現在的政府,政客說法不一,你不能照單全收。加上戰友巴奇犯下的過錯,都是九頭蛇下的指令,當咒語一唸,他就會變成殺人機器,不是出自他的意志,所以更加深不簽協定的決心。

5694459b5e93656d4dfc9cdfd2

於是兩方各自找自己的夥伴,美國隊長陣營有酷寒戰士、獵鷹、蟻人、鷹眼、緋紅女巫、還有13號特工雪倫卡特,而鋼鐵人陣營有戰爭機器、黑豹、黑寡婦、幻視、蜘蛛人。

大混戰這段相當精彩,可以看到蟻人使出他第一次出現的密技,太神奇了!

56e1d7362662356e1e070099aa

看完本片,我覺得這部美國隊長3是一部悲劇,就算笑也是苦笑,如果你是鋼鐡人,你會不會想報仇殺了酷寒戰士?而當你在做正確的事時,美國隊長與獵鷹又百般阻撓,打殘了你的好友戰爭機器(幻視失手把戰爭機器打成阿吉仔),你的感受是如何?而在你有機會報仇之時,你又朋友被打趴在地上,心情又是如何?

所以這一部是蠻感傷的悲劇。

56e1d80669ac7

片頭的5分鐘其實你電影票已經回本了,CP值超高,而且導演在拍一個場景不是動畫弄一弄就好,他是真的去蓋一座市場、再把市場炸掉,高成本的製作,在台灣幾乎不可能,所以真的很值得一看喲!

56df05c69bd4456da58857ea2c565528cf83e51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