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 (2)

榮獲台灣餐館評鑑最高五顆星的點水樓,以中式點心聞名海內外,尤其是小籠包,吃起來又嫩又多汁,真是令人難忘。

在端午節前,也推出了粽子禮盒,算是期間限定商品,口味有金華火腿湖州粽、干貝栗子湖州粽、紫米豆沙湖州粽、迷你豆沙粽,有甜有鹹一次滿足。

粽子 (3)

順路買了金華火腿湖州粽與迷你豆沙粽,外型呈長方型,而這迷你豆沙粽也太迷你了,大約只有一口的大小。

粽子 (4)

趁熱的時候吃粽子,特別能感受到粽葉本身的香氣,拆粽葉時熱氣已陣陣散出,香味與米飯融為一體。每顆粽子皆用兩片粽葉包覆,相當紮實。

粽子 (5)粽子 (6)

金華火腿湖州粽的米粒糊而不爛,像是有一層蜜在上面,特別滑順。材料有尖糯米、圓糯米、金華火腿、五花肉、背脂油、香菇。

粽子 (7)粽子 (8)

金華火腿為什麼有名,那是因為它的做工複雜,要經過醃漬、洗腿、風乾、上架及發酵等工序,以傳統方法來說有約需要九個月。先將後腿修成琵琶形,再以低溫醃漬再上鹽多次,醃好後搓洗曬乾脫水,而後修成竹葉形晾掛發酵讓它自然後熟。

吃起來的口感比想像中還要嫩,原以為風乾後的火腿會很硬,但它完全不會,而且香氣是有層次感,就像是在「吃古董」的感覺,什麼是「吃古董」?就像紅酒是喝的古董,而金華火腿就是吃的古董。

粽子 (9)

包在粽子之中的金華火腿,仍能但持它的紅潤感,每一片肉都相當入味而細緻。

粽子 (10)粽子 (11)

另外一個迷你豆沙粽實在有夠小顆,大約只有35克左右,材料有圓糯米、背脂油、花蓮伊粢米、豆沙、白糖。吃起來沙沙的口感,甜度滿分十分的話,它大概只有四分,裡面沒有包東西,純粹吃糯米與豆沙原味。

粽子 (12)粽子 (1)

中式料理的創意菜色總是令人耳目一新,之前曾到點水樓吃小籠包,皮薄多汁的口感令人印象深刻,即使看不到粽子的製作過程,打出點水樓的招牌,肯定有它的水準在,難怪能一直高朋滿座,挺棒的!

點水樓  

點水樓

地址:林口店 02-2608-6969

網站:http://www.dianshuilou.com.tw

樂活x美學:https://www.facebook.com/LohasAesthetic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