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雞湯 (178)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會做創意料理男人最帥氣。阿基師有說過:「她一句腦公~就抱過來了,我根本閃不掉!是巧遇。」,要有這樣的魅力,就要先學好料理。

還好,味之素Q湯塊幫我省下熬湯頭的時間,推出濃厚豚骨、鹽味雞汁、醬油什錦三種口味,在冬天用來吃火鍋,到了夏天,當然要吃清爽一點的囉!

為此,Mr.Ray特別研發三道菜單,只要跟著步驟一起做,翻轉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全聯及PCHOME就有在賣,不時還有特價,網路上也買得到嘍!http://24h.pchome.com.tw/prod/DBAK1Z-A90078F6Q?q=/S/DBAK17

1雞湯 (184)

【菜單一:三杯中卷】

材料:

味之素Q湯塊-濃厚豚骨.......1顆

中卷...............1大隻

...............2~4片

蒜................2顆

蔥................適量

辣椒...............1顆

1雞湯 (200)

打開「味之素Q湯塊-濃厚豚骨」外包裝,裡面是八小包湯塊,防潮的包裝設計,比起市面上許多湯塊更加衛生,而放入料理的比例該如何抓呢?

基本上一顆湯塊加180c.c的水成為高湯,這個味道及濃度是最恰當的,當然,口味依個人喜好不同再做調整。

1雞湯 (204)1雞湯 (206)

打開小包裝,像方糖一樣的方型體呈現眼前,每一顆的熱量只有30大卡,小小一顆就可以大大提升食物的美味。

1雞湯 (207)

1雞湯 (216)

首先將薑、蒜、蔥、辣椒快炒爆香,看到蔥帶點微焦狀態,再加入「味之素Q湯塊-濃厚豚骨」與適量的水,煮至湯塊變成高湯即可。

1雞湯 (219)1雞湯 (223)

接著再倒入切好的中卷,讓高湯煮進中卷裡,值得一提的是,這如果不新鮮,吃起來就會沒有嚼勁,所以最好親自到市場挑整隻新鮮,再回家切成一圈一圈,吃起來口感絕對會差很多!

1雞湯 (227)1雞湯 (230)

煮成乳白色時,即可加入醬油去做調味,讓高湯美味再加分,開大火翻炒,約10秒後關火擺盤即可完成這道菜。

1雞湯 (238)

由於豚骨高湯較為濃郁,所以跟醬油搭起來相當溫和,脆而彈的中卷裡,吸取了高湯精華,吃起來多汁又過癮 !

1雞湯 (240)

有味之素Q湯塊其實很方便,只要溶化成高湯,煎煮炒炸都很好吃,包裝背面還有其它料理作法可以參考,當然,為了追求幸福,一切的料理還是得自個兒來才是。

1雞湯 (179)

第二道料理的靈感來自日劇的深夜食堂,身為深夜食堂的鐵粉,當然要來一道與日劇致敬的作品,但我加以改良,放入了鴻禧菇。

鴻禧菇含有寡糖、膳食纖維、多醣體,對提升人體免疫力有幫助,適量加入料理,吃起來更健康!

1雞湯 (183)

【菜單二:海底世界】

材料:

味之素Q湯塊-醬油什錦.......1顆

鑫鑫腸..............約10條

小黃瓜...............1條

鴻禧菇...............1/3包

洋蔥................1/3顆

1雞湯 (252)

作法分兩個階段,先將鑫鑫腸直切一半,轉90度再直切一半,放入鍋內快炒,就會變成小章魚,海底世界的章魚哥就完成了,酷吧!

1雞湯 (301)

1雞湯 (305)

再將洋蔥炒香,這裡要注意不要焦掉,味道會偏苦,炒至微焦再放入小黃瓜、鴻禧菇拌炒。

1雞湯 (307)1雞湯 (300)

倒入適量水,再放入一顆「味之素Q湯塊-醬油什錦」,把高湯煮進蔬菜之中,一旦吸得飽實,吃起來就會呈現多汁回甘的口感,效果極佳!

1雞湯 (313)

蔬菜煮好後撈起,不要有水分,再與章魚哥放在一起,不僅能吃得到脆脆的鑫鑫腸,又可吃到蔬菜的甘甜與清爽,彷彿身處多采多姿的海底世界。

1雞湯 (174)1雞湯 (258)

每日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打開冰箱忘了買菜只有蛋怎麼辦?

接著就來做一道人人都會的國民美食,只要冰箱有雞蛋就可以做,加入「味之素Q湯塊-鹽味雞汁」即可變得更加美味!

1雞湯 (260)

【菜單三:爆漿雞汁煎蛋】

材料:

味之素Q湯塊-鹽味雞汁.......1顆

雞蛋...............3顆

蔥................適量

1雞湯 (263)

這個「味之素Q湯塊-鹽味雞汁」很厲害,如果喜歡喝雞湯的,一定能喝得出它的精華所在。在鍋中放入一顆並加入適量水開始煮,直到化為雞湯就可以倒入碗中放涼。

再將蛋與蔥拌在一起,倒入放涼的雞湯,如果太熱它會直接變固體,所以切記一定要等雞湯涼了再倒入。

1雞湯 (267)

在鍋裡加一匙油,開小火,倒入已拌好的蛋汁,煎至蛋熟,微焦。

1雞湯 (290)1雞湯 (173)

這看起來像煎蛋,但吃起來居然會「爆漿」!猴塞雷啊!雞湯精華都在包覆在蛋裡面,如果有白飯更好,舖在白飯上,湯汁就會淋入米飯之中,柔順多汁口感極棒!

1雞湯 (169)

Mr.Ray平時沒事就喜歡看美食節目,了解大江南北的料理差異,最喜歡看「地獄廚房」,因為主廚戈登‧拉姆齊(Gordon Ramsay)拿過14顆米其林之星,水準及個人標準都在一般餐廳之上,要求嚴格,所以可以把不會做菜的人罵成名廚。

只要是食材,都不能浪費;有了好食材,更要有好湯頭加持。

不論你是廚房小當家,還是烹飪新手,有了味之素Q湯塊,不論怎麼煮,加入濃厚豚骨、鹽味雞汁、醬油什錦,就能快速進階功力大增,煮料理、做便當,只要來一顆,就是這麼方便!

1雞湯 (1)

台灣味之素:http://www.ajinomoto.com.tw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