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SC_0053

泰國的氣候比台灣高,天氣熱的時候到40度都有可能,所以在吃的方面注重開胃,酸、辣、鹹、甜是它的特色。在台灣,口味則要加以改良才能適合國人口味。

位在信義誠品美食街的【NOODDI泰國麵食-信義店】,原是泰國餐飲品牌,因為老闆常去泰國,所以想把這個好味道帶來台灣。全店材料大量運用泰國進口原料,除了保持原有的風味,更結合台灣文化。

1DSC_0049

這裡的價位在200元以內,有炒板條、乾拌麵、炒米線,還有各式飲料。因為現點現做,而且我點了六樣,所以需要等上5分鐘,時間到了會叫你來取餐。

DSC_0056

如果覺得口味不夠重的話,還可以自行調配,這裡有魚露、糖等等調味料。

DSC_0058

夏天來了就是要幹嘛?對!野餐!

今天我們不在店裡吃,所以拿了餐就往外走,與大自然Say Hello!

1DSC_0064

來到四四南村,這裡的村民為聯勤第四十四兵工廠的廠工,而且在工廠的南方,所以就叫做四四南村。現在留下了低矮的房子,走在巷弄之間挺有意思的,找個草坪坐一下,準備享用今天的午餐吧!

1DSC_0063

1DSC_0082

1DSC_0069

今天點的是「打拋豬肉」「泰式椒麻雞」「涼拌酸辣青木瓜絲」「泰式香茅雞翅」「泰式奶茶(冰) 」「檸檬汁(冰)」,在陽光的照耀下,好療癒啊!

1DSC_0076

「泰式椒麻雞」顧名思義就是要辣又要麻,但它這個跟我吃台灣便當店的椒麻雞不太一樣,口味偏淡,辣椒不麻也不辣,不知泰國的口味是不是本來就這樣,其實不鹹的話不太下飯。

再來是它的雞腿肉,炸得還OK,肉質紮實,外皮介於艋舺雞排與派克雞排之間,像是用濕粉去炸的感覺,偏硬而不脆。

1DSC_0072

「打拋豬肉」就沒話說了,加上一顆蛋,拌起飯來什麼都好吃,相當下飯。用的是泰國進口的打拋醬,所以味道挺香,米飯也煮得很不錯,搭起來就是完美!

1DSC_0078

「涼拌酸辣青木瓜絲」有點像馬鈴薯絲,吃起來有點澀澀,其實還蠻爽口的。另一道「泰式香茅雞翅」真的好吃,炸到深棕色,還有孜然粉的加持,不用沾醬就很香又好吃,肉質夠嫩,挺新鮮的。

1DSC_0081

飲料點的是「泰式奶茶(冰) 」,它本身的顏色就是茶葉的關係,所以與一般喝的奶茶不一樣,甜度剛好,茶味濃。另一瓶「檸檬汁(冰)」建議冰冰的喝最好喝,因為我放太陽下所以有點熱,不過大致上酸度恰恰好,可以去油解膩,可以看到檸檬渣渣,真材實料。

1DSC_0066

夏日料理野餐趣,有了外帶真的很方便,這個夏天,你選哪一道?

1DSC_0083

店家資訊

地       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B2F(信義誠品)
訂購專線: 02-2345-6782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11:00~22:00,週五至週六,11:00~23:00
官方臉書: Nooddi Taiwan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