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SC_0498

每年五月最後一週為艾雷島的嘉年華,來自英國蘇格蘭艾雷島的「Ardbeg」,以濃厚泥煤味著稱,與其它威士忌蒸餾廠如Bowmore、Bunnahabhain、Bruichladdich、Caol Ila、Lagavulin、Laphroaig、Kilchoman形成艾雷島威士忌代表。

原本的小酒廠,在Glenmorangie(格蘭傑)與LVMH加持下,成為全球知名威士忌品牌,今年更選擇在台灣東北角舉辦「ARDBEG Night 2016」,讓品酒同好能一同感受一年一度的盛事。

1DSC_0530

此次活動以「走私」為主題,原來是要走私好的味道給大家品嚐,特別邀請品牌大使Hamish用木箱走私做為開場,引爆今年夏日新話題!

入口處就有Ardbeg酒款與Perrier氣泡水特調,有點微氣泡的酒飲,在夏天喝起來更加過癮。

1DSC_0460

1384111255-1236155722

1DSC_0464

東北角的海岸美景真的不是蓋的,水質清澈,可以看到下面的魚兒游來游去,心情與岸上的人們一樣,開心的走來走去,有吃有喝又有玩,加上今天天氣晴,所以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1DSC_0463

1DSC_0468

戶外遊戲除了有酒桶堆高、拉酒瓶、還有刺激的獨木橋,兩兩合作不能掉到鯊魚池子中,其實還蠻像聯誼的,哈哈!

1DSC_0504

鯊魚在腳下,準備吃掉下來的人,恐怖喲~!

1DSC_0553

拉酒瓶的祕訣就是以它的旋轉方向一路轉上來就可以立起來了,不用太大力氣。

1DSC_0470

1DSC_0458

在闖關的同時,也可以品嚐美酒一邊欣賞海天一色美景。此次提供「Dark Cove」、「Corryvreckan」、「Ardbeg10YO」等酒款,拿著酒杯,坐在海邊,真的是一種都市無法比擬的快樂。

1DSC_05401DSC_04771DSC_0479

主辦單位也很貼心的準備了營養三明治與冰淇淋,讓參加的賓客都能開心玩樂。時間到了下午六點,一場VIP品酩會即將開始!

1DSC_0516

來到龍洞四季灣的白色建築裡,四人一小桌的品酒會開始,並由品牌大使Hamish為我們解說每一支酒的特色。

1DSC_0582

1384111255-1236155722

1DSC_0593

今天品飲的三款酒分別為「Ardbeg 10年」、「Dark Cove」、「Ardbeg Committee」

「Ardbeg 10年」放在波本桶裡有10年的時間,有一半是一輪筒,含奶油氣息,另一半是二輪筒,含香料氣息。由於Ardbeg擁有獨家的淨化器,可以把雜質重新再蒸餾,所以除了艾雷島傳統的泥煤味,更多了花香與果香,這也是其它家酒廠所沒有的製程。

「Dark Cove」名字來自艾雷島的海灣地形,使用美國白橡木桶與雪莉桶保存,本身除了甜味之外,還帶有微微的鹹味。

「Ardbeg Committee」為會員版本,喝起來接近當地酒廠口味,酒精濃度高達55%,加入的水份較少,喝起來是正宗的泥煤味,是重度愛好者首選。

1DSC_0610

Hamish還說,由於Ardbeg 沒有冷凝製程,所以也保留些微油質,喝起來更加柔順,這也是為什麼它跟傳統威士忌不同,但仍有許多死忠粉絲的原因。

1DSC_0615

會後Hamish更針對大家的問題一一回覆,看得出來對威士忌投入許多心力,也更顯示Ardbeg酒廠專業所在。

整場嘉年華會就在寓教於樂之中結束,能在台灣感受艾雷島的魅力,還能說什麼呢? Bravo!

1DSC_0626  

1DSC_0566

1384111255-1236155722

ARDBEG

樂活x美學:https://www.facebook.com/LohasAesthetic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