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

(北觀處訊) 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揪團在6月19日(星期日)於野柳海王星碼頭舉辦「北海岸水中清道夫」清理水底垃圾活動,立法委員黃國昌及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等貴賓,同時也蒞臨現場為大家鼓勵。

在200位具潛水資格證照的志工合作下,共清理150袋的海底沉積垃圾,還給海洋美麗的容顏。

北觀處處長陳美秀表示,本活動原定徵求200位具水肺潛水證照的志工共同淨海,由於民眾熱烈響應,在5月中旬即已額滿,期間尚有不少民眾洽詢是否可以組團參加,顯見未來應可持續推廣淨海活動,喚起各界對海洋生態環境的重視。

A1

野柳除了地質景觀聞名世界,海底珊瑚礁及生物多樣性也蔚為奇觀,據北觀處委託學者專家水下調查,發現了10科38屬的石珊瑚、9科21屬30種八放珊瑚、11門18綱160種以上無幾脊椎動物,另外還有至少兩種為世界新種,因此亟需結合公眾的力量,致力維護這片美麗的海洋環境,同時提倡潛水、浮潛等水域遊憩活動。

在本次潛水撿拾垃圾的海底觀察,發現野柳近海的海底確有很多沉入海底的塑膠袋以及廢棄的漁網等,且絕大多數垃圾,如玻璃、金屬、紙張和塑料,在未隨意棄置前,都屬可回收物品。然而在找到最有效及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解決問題前,我們只能寄望於提高公眾的意識,注意許多生活上的小習慣,讓垃圾減量且不亂丟才能降低環境的負擔。

A2A5A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