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元日本料理 (6)

綜合生魚片招牌的綜合生魚片,切工大器,紅魽、鮭魚、鮪魚肉質鮮嫩。

藝妓優雅的表演傳統舞蹈、日本師傅用熟練的手法做著壽司,高朋滿座人聲鼎沸,是菊元日本料理於1978年開幕時的盛況。

菊元日本料理 (2)

服務情境:握壽司現點現做

在當年俱樂部盛行的年代,迪化街的藥商、布商、茶商、木材商不論洽公商聚餐或聯誼,都需要一處舒適的環境,全台最大的日本料理店菊元因此誕生。

菊元日本料理 (4)

握壽司拼盤握壽司技巧到位讓米粒緊實密合,配上魚子及奇異果,口感令人驚艷

老闆葉先生對於食材、料理技術、食器、酒器、包廂設計、榻榻米皆十分講究,不僅累積一群群忠實老客戶,更是日本旅遊團來台指定名店。菊元隨著潮流而起,也面臨潮流帶而來的危機。

菊元日本料理 (5)

炸物拼盤炸物天婦羅脆而不油,麵衣帶著澎鬆的感覺,吃起來特別香脆。

突然間,台灣經濟景氣反轉,又遇到SARS重擊,台北餐廳像是骨牌效應紛紛倒閉,完全沒有其他退路。葉老闆苦思解決之道,先是懇請員工共體時艱,接著餐廳再逐漸轉型成中日創新酒席料理,同時走向平價時尚區塊,重新喚醒民眾記憶,放下身段讓老客戶再次回流,品嚐記憶中的好味道。

菊元日本料理 (7)

醬燒紅魽由醬汁燒煮入味,搭配香菇、竹筍的醬燒紅魽,是店裡的高人氣菜色。

店內招牌綜合生魚片,紅魽、鮭魚、鮪魚肉質鮮嫩,切法華麗大器握壽司技巧到位讓米粒緊實密合,配上烤過的魚子及酸甜奇異果,柔和口感令人驚艷炸物天婦羅脆而不油,麵衣帶著澎鬆的感覺,吃起來特別香脆;以鰹魚精華熬製的韓松土瓶蒸,喝起來有炭焙的古早味,簡單之中能勾起人們兒時回憶。經歷大風大浪四十載,菊元在努力不懈中脫胎換骨,再次成為業界翹楚。

菊元日本料理 (8)

韓松土瓶蒸:由鰹魚精華熬製的韓松土瓶蒸,喝起來有炭焙的古早味,甘甜香醇。

菊元日本料理 (3)

餐廳情境:日式包廂典雅設計

菊元日本料理 (9)

全圖:日式料理套餐

Q8

負責人:菊元日本料理老闆葉茂州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00號3樓

電話:02-25557565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1:30 -14:30、17:00-21:30

菜系:日式

網址:facebook.com/KIKUMODO

交通資訊:搭乘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至捷運雙連站下車,往西步行約10分鐘即達

刷卡:可

【周邊景點】台北霞海城隍廟、迪化街、大稻埕公園、當代藝術館、延平河濱公園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