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三坑 (98)

客家文化自大陸傳到台灣,經過不同文化洗禮之後,形成特有的生活及飲食文化,三坑老街就是一個例子。

這裡鄰近石門水庫,附近都是綠油油的稻田,原本是農村及地方廟宇樣貌,現已規劃為自行車道及露營好去處,老街為了因應觀光客,開始有了烤香腸、咖啡、剉冰的店家興起。

超人氣的「牛汶水」就代表三坑老街的特色美食,來這裡怎能不吃上一碗呢?

1三坑 (97)

1三坑 (72)

攤位前有現做的艾草粄、手工發糕、饅頭等,每天新鮮出爐,每顆大又飽滿。店門口還放了許多媒體採訪的照片,是老街人氣名店。

1三坑 (73)

1三坑 (74)

它的產品價格都不貴,大約在二三十元之間,買了可以邊走邊吃,其實還蠻方便的。

1三坑 (76)

1三坑 (78)

冰的牛汶水55元,熱的牛汶水35元,於是我點了熱的牛汶水,因為看起來比較有古早味。以前的夏天很熱,牛為了消暑,所以會浸泡在水裡,就很像我們現在看的樣子,所以這道大麻糬+薑汁就叫做牛汶水。

1三坑 (86)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吃過街頭那種「噠噠、噠噠」的麻糬車?這個的口感就像那種麻糬口感,加了微甜的薑汁,溫潤的感覺,配上花生及芝麻,吃起來軟中帶Q勁,不黏,就是一種蜜汁的感覺。

1三坑 (90)

整個店內的氛圍,就是鄉下的民宅房子,很有古意,很像到人家家裡作客一樣。

1三坑 (96)

1三坑 (93)

店裡還不時出爐現做的粿,上架前再加上配料裝飾一下,相當的純樸而實在。

1三坑 (94)

三坑老街,保留古意與美食文化的地方,帶著你的單車,自在漫遊鄉間小路吧!

1三坑 (55)

阿秋姨牛汶水

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三坑村三坑子83號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