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SC_0645

在澳洲,和牛分為9個等級,一般而言,等級8~9的牛肉油花分佈比例最漂亮,烤出來的牛肉肉汁特別飽滿,但是在台灣卻很少有店家可以提供,第一個成本高,第二個不好保存,一定得新鮮低溫配送,才能讓肉質維持得跟在澳洲現場一樣的感覺。

位在桃園中壢的「青石代」,選用上等伊比利豬、澳洲9+和牛,以及知名品牌哈根達斯,並提供小包廂、和室包廂、吧台區等座位,不論一個人來、兩個人來,或是同事聚餐都很方便。

1DSC_0653

店門口極富禪意的擺設,來此用餐可以感受到都市裡難得一見的平靜,以黑色為主體的裝潢,在夜裡格外閑適。

1DSC_0643

一樓為大廳及櫃台,二樓及三樓為用餐空間,若用餐座位滿了,可在此稍待一下,建議先訂位再過來,可以減少等得時間。

1DSC_0417

「金翅鳥」是印度神話中的巨鳥,後來被佛教引用到天龍八部裡,在金翅鳥壽命終了之時,仍堅持飛翔到須彌山,全身燃燒後留下青石,帝釋將它做為裝飾的寶石。

忠心耿耿的座騎,默默在「青石代」裡成為神獸,守護每一位來訪的客人,還可跟牠拍照玩活動喲!

1DSC_0419

1DSC_0425

 走到用餐區,一片綠意盎然,還有美感獨具的插花藝術,滿足每一個人對美的要求。

1DSC_0626

1DSC_0428

座位上的烤爐有自動抽風設備,而這個設備的風速也經過縝密的計算,包括冷氣下壓時,熱煙會上揚到什麼高度,需要用多強的轉速來抽風,小小細節就可以觀察出店家的用心。

1DSC_0431

1DSC_0621

等餐的同時,再來三樓看一下包廂長什麼樣子。

1DSC_0618

1DSC_0607

來到此處,就好像來到美術館一樣,每一件木雕都很漂亮,線條、光澤、設計的角度,讓餐廳的質感大大加分。

日式的榻榻米,還有日本才會出現的牆紙,打上間接燈,呈現低調華麗的質感。

1DSC_0595

1DSC_0408

回到用餐座位上,店員送來清涼的果汁,還有熬煮多時的雞湯,今天我們點的是「金翅.雙人套餐」,包括清燉鮮雞湯、日式牛蒡絲、韓式辣泡菜、和風海龍鬚、青石沙拉、青石野菜、田園雞腿肉、櫻桃豪野鴨、醬燒豬五花、玫瑰牛五花。

此外,還有主廚限定肉品,今天是骰子牛。再搭配上選牛小排、蝦品、北海道干貝、霧峰香米飯、甜點及飲品。對兩人份的餐點來說,絕對能吃得很飽。

1DSC_0435

用梅汁淋在生菜上面,吃起來很開胃,裡面有蕃茄及各式蔬菜,用料豐富。

1DSC_0437

日式牛蒡絲、韓式辣泡菜、和風海龍鬚三個一組,算是冷盤的前菜,牛蒡絲的脆、泡菜的鮮、海龍鬚的Q度,都是開胃菜不錯的選擇。

1DSC_0443

0DSC_0444

1DSC_0446

0DSC_0448

附上包肉生菜,吃起來才不會太油,飲料則是檸檬紅茶,去油解膩。

1DSC_0451

0DSC_0455

 四色小菜的份量不多,但調味都很清淡,可以與肉類均衡一下。

0DSC_0459

接著店員為我們送上像是下午茶一樣的肉品擺盤,有田園雞腿肉、櫻桃豪野鴨、醬燒豬五花,看起來就很豐富!

1DSC_0463

田園雞腿肉一定要連雞皮一起烤,才會有雞油香,微微黃金色的焦感最棒,吃起來帶脆度!

0DSC_0520

0DSC_0528

1DSC_0468

產自宜蘭的櫻桃鴨,生長在好山好水的好環境,有的與稻米共生,有的自由走在田園裡,也因為吃得自然,所以肉質沒有腥味,鴨皮厚實的油脂,烤起來特別脆,一看到血滲出就立即翻面,烤一會兒就可食用,風味特棒!

0DSC_0487

0DSC_0493

1DSC_0473

伊比利豬在幼豬時期,照顧就要非常細心,餵食的東西主要以橄欖、香草、橡木子等等,長大之後,再以穀料養肥,吃得如何,就長得如何。我曾經看過「海藻豬」,吃的是海藻材料,炸出來的豬油竟然不呈現金黃琥珀色,而且冷卻不會變白,也間接證實好的豬肉,從養育開始。

烤起來會自然捲曲,邊邊焦香的感覺,吃起來有點脆脆的,沒有腥味,反而富含肉汁,配著白飯一起吃,真的好幸福!

F1111

0DSC_0482

再來這道椒鹽雞軟骨很特別,我們在吃雞排的時候不是會有軟骨嗎?對,就是這個部份,調味之後單獨拿來烤,吃起來脆脆帶點硬度,鹹香鹹香,其實蠻適合當下酒菜。

0DSC_0553

0DSC_0530

重頭戲來啦!澳洲冠軍黑毛和牛,等級為9+,色澤紅潤,為了呈現不同口感,還可分為骰子牛、玫瑰牛五花,以及上選牛小排。

0DSC_0540

骰子牛的油脂分佈呈現雪白色,在烤的時候滲透出來,一口的大小恰恰好,吃得到軟中帶脆的口感。

0DSC_0558

0DSC_0562

店員也提醒烤牛肉的時候用小火,吃起來才會飽滿帶汁,原來有這麼多烤肉的專業在其中,這點「青石代Zendon YAKI 燒肉專門」做得不錯。

0DSC_0535

0DSC_0536

0DSC_0563

牛小排吃得到紮實的感覺,厚度不厚,但卻能呈現不同的口感。而牛五花切成短長度,烤得焦脆,沾一點醬油,熱呼呼吃最適合。

0DSC_0566

0DSC_0573

精選蝦品以當季食材為主,而且特別大隻,店員幫我們烤的時候還能排成一個愛心,真的很有創意。而干貝的湯汁精華在烤的時候全部都濃縮在一起,吃起來軟綿綿的,口感很棒!

0DSC_0582

0DSC_0632

最後附上哈根達斯冰淇淋,吃起來很濃郁,而且還吃得到顆粒,用料豐富,也是高級冰淇淋的代表。

1DSC_0427

如果想來點紅酒,一整面牆的紅酒櫃,裡面有來自各地的紅酒可供選擇。

1DSC_0590

1DSC_0591

廁所裡面也不馬虎,洗完手之後,還有嗽口水消除烤肉味,真的很貼心。

0DSC_0587

1DSC_0586

整體而言,「青石代Zendon YAKI 燒肉專門」以精緻的燒肉食材,優雅的用餐環境,在中壢地區難得一見,與親朋好友聚餐,或是同事下班吃飯都很適合,也是燒肉店的新典範。

1DSC_0598

1DSC_0640

青石代Zendon YAKI 燒肉專門

地址:中壢市復興路3號

電話:(03)422-2000

FB:https://www.facebook.com/zendonyaki/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