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87893_1216285931738920_1821248706_o

上帝讓人類說不同的語言,使人類相互之間不能溝通,但人類有權選擇和平共處,那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生活智慧。

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關係血濃於水,卻又因為華人與馬來人的文化不同,造成許多衝突,第二集的故事,就在衝突之中開始,在和平之中結束,過程也令人感動。

萬代福影城」的選片總是特別用心,這次選播的「我們的故事1」及「我們的故事2」,架構龐大,企圖心十足,也希望給觀影人新的啟發。

2

本片由《小孩不笨》新加坡名導梁智強導演,在前集的水災之後,招弟(陳麗貞 飾)正式繼承了四叔(王雷 飾)的農場執照,一切從零開始。

一開始,沒人看好新加坡,總認為沒有英國的統治是沒有前途的,政府徵用土地,強迫民眾存款,採取許多強硬措施,最後踏上亞洲四小龍之路。

選擇在此過新生活的人們,也都各自找尋新的生活方式,招弟的小弟阿喜與印度女友結為連理,打破華人只能娶華人的迷思,也打破印度人嫁印度人的文化,種種新的生活型態,都是在新加坡真實上演的故事。

F1

第二集的笑點仍在,角色之間也不再對立,因為在最艱苦的時期,只能選擇相信彼此,才能走出一條生路。這裡不得不提阿坤(李國煌 飾)的角色,實在太會演了,各式冷嘲熱諷都來,引導觀眾進入當時的情境。

F2

原本的小流氓,也因為組織分崩離析而改邪歸正,願意從頭做起。劇中姐姐幫弟弟開厠所門的橋段更讓人有感覺,手足之情,超越環境的限制。

F3

全民努力奔小康,故事後段其實蠻正面的,呈現新加坡建國50年的點滴,整體而言,看這部電影你會一直思考,然後與過去經驗結合,得到新的體悟,值得全家一同欣賞,也是近年來新加坡難得一見的好片。

F4

若要了解新加坡的農村生活及文化衝突,可以選擇看「我們的故事1」。

若要了解新加坡的近代生活及文化融合,可以選擇看「我們的故事2」。

若要了解完整的新加坡,「我們的故事1」及「我們的故事2」都一定要看。

F11  

DSC_0762

DSC_0753

我們的故事2

導演: 梁智強

編劇: 梁智強

演員: 陳麗貞 李國煌 王雷 陳俊銘 Suhaimi Yusof

萬代福影城

地址:臺中市公園路38號

電話: (04) 2221-0356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dfulCinema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