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SC_0235

原民吉祥物勇豹與世大運吉祥物黑熊大和解,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促成之下,要攜手邁向一個更好的未來!

為了紀念1994年8月1日原住民正名,在台北市政府前的市民廣場舉辦一系列活動,更在台北101打上顯眼字幕,並於信義區快閃15分鐘,吸引民眾目光。

D1

勇豹與黑熊原本就是好朋友,勇豹還調皮的幫黑熊畫上身上的勾紋,並不時比賽競爭看誰是第一名,在山林中就他們最厲害。然而競賽有時輸有時贏,得失心若太重,就失去比賽的意義,因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出面調停。

V1

適逢2017台北世大運,以及今年的八一原住民正名紀念日,邀請各國原民前來表演,盛況空前,而晚上七點一到,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台北101上面!

1DSC_0177

1DSC_0223

1DSC_0224

1DSC_0225

1DSC_0226

1DSC_0227

1DSC_0228

1DSC_0229

1DSC_0003

整場活動其實從中午就開始了,許多攤位都擠滿人潮,賣山豬肉的、賣小米酒的,每一攤都使出渾身解數叫賣著,更有精緻的工藝品與織品,場面相當熱鬧。

1DSC_0004

而另一頭的信義威秀廣場,也有令人驚喜的快閃活動。

1DSC_0007

咦?勇豹來這裡做什麼呢?

1DSC_0083

原來是原住民的勇士來啦!

一邊跳著舞一邊吟唱叫喝著,隨著古老的傳統步伐,引領民眾進入部落的世界。

1DSC_0037

嘿~喲~!很有節奏感的舞步,繞成一個圓,服裝則是部落裡最傳統的服飾,這快閃活動令眾人目不暇給。

1DSC_0036

勇士快閃離開,跑進來一群年輕的舞著,黑白相間的衣服,有律動感的手牽手,呈現出年輕人的活力!

1DSC_0063

1DSC_0061

經過的路人還在想,這到底是什麼活動呢?

1DSC_0043

1DSC_0065

快閃結束,原來是八一原民日啦!

提醒大家不要忘了這個有紀念意義的日子,還有族群融合的無私精神,在未來,也要持續保持活力,發揚光大喲!

1DSC_0109

八月還有更多系列活動,請洽活動官網:105peop.justcompaign.net

粉絲專頁搜尋「原粹20」,來為勇豹里古烙按讚加油打氣! https://www.facebook.com/%E5%8E%9F%E7%B2%B920-931102013679496/?fref=ts

case536-1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