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SC_0939

日本櫪木縣的益子町,土壤品質優異,適合作為陶器,因此益子燒也成為當地知名工藝之一。來自益子町的觀光協會特別選擇這個時候,展出一系列難得一見的作品,讓台灣民眾能一飽眼福,親身體驗日本工藝之美。

1DSC_0836

展場以清酒接待到訪佳賓們,用的是得過清酒燦爛金獎的好酒,喝起來帶有微微清香,讓來訪的賓客在炎炎夏日裡得到適度的放鬆。品完酒之後,接著就到室內欣賞工匠們的作品吧!

1DSC_0903

1DSC_0915

1DSC_0913

益子燒的燒製過程,大致分為幾個階段,揉土去除雜質,再以石膏讓陶土成形,用700度高溫素燒,再加以裝飾,最後再用1200度燒製24小時,等待兩日後即可出窯。

1DSC_0891

燒出來的成品,有些會裂開成不良品,因此如何去拿捏火候,全靠工匠多年的經驗,也就是為什麼每一家店有自己的招牌作品,以及特殊的花紋。每一種紋路用的材料,就是設計者的巧思。

1DSC_0907

美的事物,每個人有不同解讀,在喝茶的時候,五感的享受很重要,不止要喝到好的茶湯,用的器皿也要有本身的美感。

1DSC_0909

這裡比較少看到日本的傳統花紋,反而是自然的線條,以及水墨般的色彩運用。

1DSC_0864

1DSC_0888

1DSC_0920

1DSC_0883

1DSC_0911

1DSC_0866

1DSC_0937

現場花藝老師也持續製作每一區的花器,益子燒一放就是好看。

1DSC_0844

陶藝之美,可以怡情養性,欣賞好的作品,更是一種幸福。若您下次到日本,記得到益子燒的故鄉來看看,用心感受日本陶器帶來的感動。

1DSC_0845

官方網站:http://www.mashiko-kankou.org

主 辦 | 益子町

共同主辦 | 益子燒販賣店協同組合 益子町觀光協會 

協 辦 | 東亞國際專利法律事務所

聯絡方式 | 02-2924-9341

service@toapatent.com

info@office-mashikonone.jp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