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DSC_0700

巷弄裡的台南,有著悠閒寧靜的氣氛,讓人懷念小時候單純的美好,以及沒有過多娛樂的年代。斑駁的水泥矮牆,留下多少世代記憶,轉彎過後,又是另一個驚喜。

四樓半的建築,曾經是台南重要地標,高度僅次於林百貨,為昔日台南皮件富商所有,古時稱赤崁西樓,取其諧音,就是現在的原禪食餐廳-赤崁璽樓。

D111

0DSC_0722

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大門上方的電話號碼,是當時少數有電話的單位,顯示地位非凡。

以前要來這個地方,不是達官顯要,就是紅頂商人,要見上富商本人還得排隊呢!在當時來說是盛況空前,因緣際會之下,轉為現任葉老闆經營。

0DSC_0731

0DSC_0726

內部以藍色及淡藍色為主體視覺顏色,與不同款式座椅混搭,讓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般的待遇。地板則新舊各半,配上古董品,營造出很特別的東方美。

0DSC_0732

0DSC_0756

庭院裡的水池,有著生態循環的功能,裡面有四隻烏龜,牠們的任務是把剩下的菜葉吃完,一點都不浪費,是店內盡職的一份子。

0DSC_0758

古意盎然的窗花,訴說過往的故事,挺有味道的。

0DSC_0762

0DSC_0759

往二樓方向走去,也是用餐空間,多了戶外陽台,坐在這裡可以看街上人來人往,在慢活之中找到快樂。

0DSC_0779

0DSC_0772

0DSC_0774

廁所也很有古早味,青花瓷裝飾的馬桶裡放著是木炭與1元,用台語來講就是"賺錢"。櫃台將廟宇的檜木拿來裝飾,讓人一進門就感受到中華傳統文化的味道。

0DSC_0729

0DSC_0736

選擇好座位之後就開始享用今天的美食啦!

1DSC_0785

麵包部份,沾醬以四到五種起司製成,再加上泡菜製作而成,竹炭麵包、水果麵包、貝果三種口味,一般店裡會有七到八種麵包選擇混搭,有的客人只能吃全素,不能有蛋奶素的話也能食用。

沙拉加了檸檬與鳯梨汁,酸甜開胃,約兩到三週更換一次醬汁,也給人不一樣的感受。

1DSC_0787

開胃菜外面是素培根,裡面包著黑棗,培根煎得酥脆,一口咬下,吃得到黑棗的綿密感,帶點甜度,完全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1DSC_0798

1DSC_0811

濃湯帶著淡淡的芬芳,喝起來相當舒服,食材味道都融入湯汁裡面,每一口都是精華。

1DSC_0807

1DSC_0824

義大利12年陳年紅酒醋,小小一杯可幫助身體機能,多喝多健康。

1DSC_0834

黑胡椒猴菇排是素食界的牛排,口感奇佳,為中國傳統貴族的佳餚,做法先滷再醃七天,入味之後才可取出烹調。吃起來完全不像菇類,而像牛排一樣的肉質條理,還有Q彈的口感。

1DSC_0835

1DSC_0837

醃得夠入味,所以咬下時還會有湯汁,與頂級牛排不相上下,難怪會稱為貴族的佳餚。

1DSC_0856

隨餐附送的烏龍麵,以冷麵方式呈現,沾點黑胡椒醬汁,再配上猴菇排,吃素食也可以如此享受,太棒了!

1DSC_0851

1DSC_0862

選用日本富士的蒟蒻,加上麻油與特製醬料做成這道涼拌扭津,吃起來脆度口感極佳,是單點不錯的選擇。

1DSC_0866

來自梨山的高山茶,分為熱泡與冷泡,讓茶葉完全舒展開來,一心二葉的甜與甘才能完全釋放,色澤清新,喝起來也舒暢。

1DSC_0882

今天的甜點是奶酪,上層有煮到軟爛的紅豆,下層是奶味十足的奶酪,做法相當紮實,吃起來不會太甜,適合現代人口味。

1DSC_0898

0DSC_0753

吃飽了再隨處逛逛,真的好喜歡這老建築的氛圍,與自然光的對話無時無刻展開,白天與晚上又是不同風貌,點起燈,別有一番風味。

0DSC_0934

0DSC_0929

為了符合大正時期的風格,老闆特別請燈光專家幫忙,找到了目前台灣僅存少數的燈具,也將它放在餐廳內,用起餐來更有歷史情懷。

0DSC_0927

0DSC_0926

台南自古以來有著美食之都的美譽,追本溯源,其實就是一種文化傳承,用心把每一件事做好,永遠給自己設目標,這個都市才會有希望。

在巷弄之中漫遊,在美食之中放弛,與四樓半的對話,感受內心的變化,赤崁璽樓,與你一起品味生活。

0DSC_0704

赤崁璽樓-原禪食蔬食餐廳(素食)

電話:(06)2245-17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赤崁璽樓-836238249780107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