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SC_0602

台北日本料理之中,我最喜歡居酒屋,因為可以吃到許多好吃的燒烤,還有美味又精緻的料理,一旁還可看到師傅現做的好手藝,就像到了日本一樣,很有氣氛!

市民大道上的「川賀 燒烤居酒屋-市民店」是這裡的特色店家之一,原因無它,就是口味獨特、人員專業,一樣都是賣酒,但這裡的酒可都是精挑細選的特色酒,更有拿過日本侍酒師執照的人員服務,就專業度來說,的確無庸置疑。

1DSC_0475

今天的廚房人手稍不足,但師傅已練就掌控全場的功力,不論烤、煎、煮、炸,通通都會,通通都難不倒。看著他們在做料理,就好像是美食的藝術一樣,節奏明快、簡單俐落。

1DSC_0567

服務方面,在我們吃完一道菜之後,店員會整理桌面保持整潔,而且還會適時詢問不同客人的需求,這部份做得很好。

1DSC_0481

環境也很有意境,像是收集各大品牌的酒類的貼紙,貼在牆上,又是另一種藝術美感的呈現。

坐好位子,開始點餐。點餐時,可以點一些沒喝過的、沒吃過的,這樣才有意思啊!

1DSC_0479

今天飲料來點不一樣的,「伊三郎蕃薯汽水」喝起來有淡淡的蜜地瓜風味,而「綠茶潽耳」可以去油解膩。

1DSC_0506

點完餐之後,店家會送上漬物小菜,越吃越涮嘴。

1DSC_0478

1DSC_0495

首先登場的是「海膽」,將它包在海苔之中,加點青蔥,沾點油,吃起來嫩中帶勁道,吃得到海洋的味道,彷彿看見浪花朵朵開的的畫面。

海膽的新鮮度相當敏感,看這個色澤,就知道店家在食材保存下了相當大的功夫,呈現出來的品質也就跟著提升。

1DSC_0515

1DSC_0520

「明太子雞肉串」甜甜的滋味令人難忘,雞肉吃起來很嫩,剛烤好的溫度,正好把上方的明太子給融化了,柔順可口,兩串的份量剛剛好。

1DSC_0523

又大又肥美的「日本干貝」,是來此必點的招牌,吃過這麼多干貝,但沒吃過這麼大的,建議不沾塩巴吃,光吃原味就很好吃,還有飽滿的湯汁,令人嘖嘖稱奇!

1DSC_0532

「烤雞翅」又焦又脆又香,烤得乾乾的,配酒最適合不過了,整體而言,烤的有一定水準,還不錯!

1DSC_0538

「羊肉串」切好小長條形,吃起來很方便,有塞外邊疆的豪邁,也有台式碳烤的熟悉或,介於兩者之間,肉質不軟,要嚼一下,越嚼越香。

1DSC_0526

1DSC_0542

另一道菜,則是我相當愛的一道,那就是「日式炸豆腐」。

1DSC_0547

「日式炸豆腐」外酥內嫩,脆脆的外皮,黃金般的光芒,沾點醬油更是美味。一口咬開,還有熱氣冒出來,太厲害啦!

1DSC_0554

1DSC_0559

比臉大的「安格斯黑牛」一登場,氣勢驚人,油脂分佈的比例恰到好處,每一口都能吃到最佳的口感。第一口,先吃原味,甘甜的水份與油脂在口中爆裂開來,新鮮的牛肉才敢這麼大聲,品質相當棒!沾點海塩吃,又是另一種風味。

1DSC_0562

它的厚度大約是1.5公分,切成一口大小很方便,微微紅潤的色澤,吃起來實在是一大享受!

1DSC_0564

店內其實還有無菜單料理,也就是今天進什麼新鮮的漁貨,就用什麼魚,只要跟店家說好人數、預算,都可以客製化做搭配。

1DSC_0571

「午仔魚」很多人拿來煮湯,因為肉質很鮮嫩,而且大小剛好,不論一個人吃或兩個人吃都很適合。外皮烤得焦黃起泡,淋下一點檸檬汁,酸酸甜甜滋味絕佳!

1DSC_0578

煲一碗好湯,它的前置作業就一定少不了,就像這道「蛤蜊絲瓜」,絲瓜切的大小、蛤蜊的鮮甜度都經過師傅縝密的計算,入喉清爽,湯汁鮮美甘甜。

1DSC_0583

絲瓜咬起來也很過癮,這麼大一片,多汁又美味!

1DSC_0584

1DSC_0587

如果想吃飽一點,可以再點一個「烤飯糰」,外面焦焦的,吃起來特別脆,有點像鍋巴的樣子,但裡面的米飯卻是軟的,包著香氣十足的鮭魚肉,如同M型社會的兩端,竟在此完美結合,一個飯糰,雙重享受!

1DSC_0591

人們在追求美食的領域越來越寬廣,隨著潮流的趨勢不斷演變,去蕪存菁,留下的,更是精華中的精華。

就像日式居酒屋常用的木材一樣,用得越久,越有味道。

1DSC_0487

江戶時代的風格,透過不同形式保存下來,形成居酒屋的飲食習慣,是我們的幸福,也是餐飲業不可或缺的中堅勢力。料理用心,口味好吃,比什麼都值得!

1DSC_0615

川賀 燒烤居酒屋-市民店

地址:市民大道四段155號1樓

電話:(02)2577-7119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awagaizakaya/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