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酒屋 (7)

店小二~!來斤好酒,再上盤好菜嘿~!把酒倒滿,痛快乾杯,很久沒敬我了你!

充滿濃濃古早味的「小酌館」,以鄉村復古風為裝潢,配上紅磚牆的質感,越到夜晚越像回到家一般的自在,與三五好友吃個飯,原來也可以這麼輕鬆愉快!

居酒屋 (19)

0DSC_0199

傳統的木質調,乾淨的地板,看起來就特別舒適,店內空間可容納三十人以上,不論同事聚餐,或是團體活動,都相當適合。

居酒屋 (1)

簡單一件簑衣,讓人回想起早期農村生活裡,那種知足常樂的感動。

在時尚的東區裡,要找到這樣一間餐廳還真的不簡單,但「小酌館」的確是很用心,默默的在東區巷內維持它一定的餐廳品質,東西不但要好吃,環境更要讓人覺得自在!

居酒屋 (6)

櫃台旁的電視裡,播著經典老歌,不自覺的就會跟著哼上幾句,彷彿時光倒流從前,那知足而快樂的台灣生活。

居酒屋 (5)

居酒屋 (4)

打開菜單,熱炒類、鍋類、燒烤類應有盡有,看是想要吃經典的五更腸旺、油條牛肉、麻婆豆腐,還是烤香腸、烤七里香,在這裡通通點得到。

想要吃點不一樣的,還有客製化的「無菜單料理」,只要告知人數、預算,店家就會配出一桌滿滿的好菜給大家,都是菜單上沒有的哦!

0DSC_0237

0DSC_0229

秋意漸濃的時節裡,可以點這道「蕃茄牛肉鍋」,用大量的蕃茄牛肉湯打底,用點像是用「燉」的,所以湯頭特別濃,再由蕃茄來提鮮,加入金針菇、蔬菜,就是一道好吃的鍋物料理。

內行的人吃牛肉麵會點清燉,沒有多餘的調味,手藝好壞一翻兩瞪眼,而小酌館的「蕃茄牛肉鍋」,吃得到牛肉湯的精華,牛肉肉質也有軟中帶嫩的口感,在寒冷的天氣裡來上一鍋,真是暖胃又暖心。

0DSC_0220  

居酒屋 (2)

冷盤之中,一定要來點這一道醉雞,它有一股中藥香氣,融入鮮嫩的雞肉之中,吃的時候加點蔥更是對味!

每一片切的厚度約一公分,吃起來一口一片剛剛好,飽滿厚實的雞肉裡,蘊含多汁的水份,處理得很入味,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居酒屋 (9)

居酒屋 (10)

焗烤馬鈴薯泥也令人為之驚艷,外皮烤得焦黃帶脆度,用湯匙挖開,熱氣瞬間湧出。

綿密的馬鈴薯,與熱呼呼的起司,相互搭配出濃郁的口感,讓質感提升不少。

居酒屋 (11)

居酒屋 (12)

0DSC_0179

來這裡吃飯喝酒,其實可以點一些串燒來下酒,慢工出細活的食材料理,值得細細品味。

居酒屋 (17)

剝皮辣椒串蠻特別的,它在薄薄的豬肉裡,包著一小段的剝皮辣椒,看起來還好,吃起來還真火辣,正當覺得上火的時候,又有豬肉片的鬆軟質感給緩和掉,是會令人驚喜的一道菜。

牛肋串烤得非常香,外面看起來油亮油亮,一口大小的份量,吃起來有脆度,而且肉質緊實帶勁,與洋蔥一起搭配,再來杯啤酒,真是太棒了!

居酒屋 (16)

居酒屋 (15)

換換口味,清爽鮮脆的娃娃菜也蠻不錯的,吃起來有淡淡的奶油香,每一片的長度都蠻完整的,所以吃得到大片的口感,爽脆無比。

居酒屋 (8)

到了鄉村,什麼菜是一定要點的? 對啦,就是古早味的菜脯蛋!

蛋汁與菜脯切丁下去煎,厚實之中帶鬆軟,外觀煎成金黃色,還有強烈的雞蛋香氣,這不就是那令人懷念的阿媽的口味嗎?

尤其那個菜脯,吃起來咔ㄘ咔ㄘ的,好想來一碗白飯,光這一道菜脯蛋,就可以呈現兩種不同的口感,太厲害了!

居酒屋 (13)

0DSC_0233

飯後來個甜點,在炸豆腐上加了花生粉,外皮淋上煉乳,吃起來有脆皮的感覺,而裡面的豆腐很像布丁的口感,外脆內軟,十分有意思!

居酒屋 (3)

酒足飯飽之餘,聊聊天,來點花生,喝點小酒,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平凡的夜裡,來小酌一下吧!

小酌2

小酌

小酌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4號 

電話:(02) 8772-6032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omebelldrink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