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聽見設計展 (34)

設計展可以用聽的?10個設計品牌與20位創作者,這次要顛覆你的想像、跌破你的眼鏡,讓音樂更有畫面!

此次展覽由AddMusic加點音樂DigiLog聲響實驗室共同主辦,集合了北歐極簡、復古浪漫、手感品味等元素,用具體方式呈現看不見的音樂,給予五感不同的感受!

1聽見設計展 (44)

像棉花糖一般的天空,帶著烏克麗麗一起漫遊,耳邊聽著柴郡貓 CheshireCat的音樂,令人心曠神怡,原來音樂也可以這麼有畫面!

喜氣洋洋的東方紅,以北京鳥籠文化,結合上海洋派風情,傳達愜意心情,搭配東西合併的曲風,優雅而氣派。

沉靜無聲的森林之中,聽著他者 the other的音樂,在黑色氛圍裡,竟也聽得到鳥兒枝頭輕舞的畫面,傳達音樂的另一種可能。

1聽見設計展 (19)

與不同品牌跨界合作,展區分為互動體驗、奔放造夢、優雅時尚、手感品味、北歐極簡、復古浪漫、產品設計等部份,讓觀展者能親身感受到觸覺、視覺、聽覺、嗅覺、味覺的不同風格情境,開啟設計展的多種面向風貌。

1聽見設計展 (79)

帶點實驗性質的聞茶聽樂,藉由不同曲風,帶動不同茶種的情境,讓茶道也能如此閑適。琅茶 Wolf Tea以茶道的交響樂,讓民眾親自擺放茶具,啟動不同樂器來伴奏,當五種樂器同時進行,就是一首完美的交響樂啦!

展區裡面凡是可以互動的,建議都可以玩玩看,每一種設計都是巧思。

1聽見設計展 (68)

除了音樂之外,Normann Copenhagen也在此做新品首發策展,讓台灣民眾感受到北歐風格的簡單生活,進而懂得享受生活。

1聽見設計展 (58)

背景音樂更搭配充滿電氣感的時尚配樂,轉動手邊的DJ刮盤,還能產生不同的牆面效果,這個部份也挺有趣的,都可以玩玩看!

1聽見設計展 (10)

1聽見設計展 (66)

帶點復古,也帶點浪漫,紳士風格的展現,是經典,也是品味。

Sense30對品質的要求極高,製作單車就像製作一件西裝一樣,依不同需求量身打造,所以每台單車的設計及造型都不一樣,在此次展覽也可看到搭配音樂的美感。

1聽見設計展 (52)

1聽見設計展 (16)

轉動車輪,還可以啟動介紹影片,蠻有趣味性的!

1聽見設計展 (70)

1聽見設計展 (94)

將金魚蠟燭放到燈箱上,以最適人體工學的角度來賞魚,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來自Eye Candle 造型蠟燭工作室的創意,同步散發淡淡芳香,令人忘卻煩憂。

1聽見設計展 (101)

1聽見設計展 (105)

也許有很多聲音你已經習以為常,但現在,你有片刻的時間,可以好好來聆聽它們用聲音來說故事。火柴、橡皮擦、可樂罐都有不同的聲音特質,在這一區用互動方式交流,還有當米酒瓶遇上不同材質的聲響,觸動你最敏感的耳朵。

1聽見設計展 (106)

1聽見設計展 (109)

更細分的話,可以將聲音分為正弦波、三角波、方波,它們呈現出來的尖銳度不同,頻率也不同,看完展覽,其實也更有收獲。

1聽見設計展 (110)

1聽見設計展 (112)

任天堂的聲音就是方波,所以聽起來會方方正正的感覺。

1聽見設計展 (81)

混音設備體驗,隨意Remix都有不同曲風,獨一無二。

1聽見設計展 (32)

經典音樂載具,黑膠唱片與卡帶,是小虎隊耶!

1聽見設計展 (30)

很久沒有聽音樂聽得這麼有感了,在唱片行漸漸變少的同時,新的通路也就此而生,未來,也許在服飾店、文具店,都能販賣音樂哦!

聽見設計展自10/1~10/15為期兩週的時間,以豐富創意、十足誠意,動員超過200件設計品與裝置,要為大家帶來不同的感動,也是2016繼設計師週後,不可錯過的展覽!

1聽見設計展 (5)

14444717_226508574430251_5228848387782267026_o  

聽見設計展

地點:華山文創園區中4A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 1 號)

展覽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oundofdesign/

展覽官方網站:http://sound-of-design.com/

展期:10/1~10/15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