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SC_0457

一個品牌的經營,需要長久的規劃,如何將品牌思維正確傳達到消費者腦海中,更是老店必須要去思考的。

今年臺北市商業處為持續推動美食店家再造,一共輔導了9家店家,以「傳揚料理精神」、「突破自我界限」、「創新好感體驗」三大主軸進行再造,讓消費者有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

此次輔導店家包括枝仔冰城、三味食堂、遊茶、嘉義紅心甜品、台記家傳手勁麵、豐盛號、百草三味、李雪辣嬌、四蔬五莖藤香厚工豆花。

活動影片介紹:【台北美食設計型店】 9個超夯好味

1DSC_0476

以三味食堂為例,因為料理實在又好吃,所以客人原本就多,只是缺乏品牌化經營,門面老舊。透過顧問團隊建議,以淡藍、深藍、琉璃黃為三大色系,同時轉換思維,以20年老店之姿面對下一個二十年。

比較BEFORE 與AFTER照片,可以明顯看到日本風更強烈,帶出店家主要精神,也承繼老店原有的特色。

1DSC_0475

1DSC_0479

九家美食店家經過四個月專家顧問的改造後,成功打造出融合品牌特色與設計美學的全新風貌,在發表會現場令人耳目一新,另有試吃體驗,東西好吃、形象清新,遠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活動現場很大方的準備試吃,三味食堂真的很大方,給的鮭魚也很大塊,重點是它的肉質很鮮嫩,而且色澤帶有油光,吃起來特別柔順,沾一點醬油哇沙米,真是令人口味無窮!

鮭 

1DSC_0581

1DSC_0494

此外,創業90年的枝仔冰城,以用心實在打出名號,在懷舊風成為時尚的現代社會,吃枝仔冰變成一種娛樂,也因此在設計上增加人文懷舊氛圍。

從現場的樣品就可以看出用料的搭配很用心,在視覺上有著不同的美感,以相同的價位來講,CP值極高,也成為老字號能長存的原因。

1DSC_0497

1DSC_0500

有機火鍋店的市場,一直鎖定懂得養生的朋友,百草三味以農夫形象設計,將產地與餐桌結為一體,看起來更健康、有朝氣。

百草三味在餐盒裡加入巧思,九宮格式的配菜,每一樣都很清爽,份量多又豐富也吃得到健康,這樣的餐盒我蠻喜歡的,每天忙碌的生活之中還能顧到健康。

1DSC_0533

1DSC_0553

自原料到成品都自己熬煮,「嘉義紅心甜品」在品質要求高人一等,此次也導入年輕氣息,為配料設計專屬看板,讓視覺上更有一致性。

1DSC_0557

辣椒

「李雪辣嬌」的辣醬很厲害,是傳統的四川口味,此次的設計主軸也強化品牌CI的識別度,給予辣覺新美感。

它的辣醬蠻有層次感的,是一種很有深度的味道,辣中帶香,感覺拌麵拌飯都是不錯的選擇,也難怪這麼多人會喜歡一次帶個好幾罐,太好吃了!

spice 

麵

來自山東的爺爺,將好手藝傳給女兒跟兒子,而這家傳揉麵勁道,就像經營店家一樣,慢工才能出細活。「台記家傳手勁麵」第三代接班人也請藝術家好友,一起為麵館增添文化質感。

會場裡同樣準備許多試吃品,它的麵很有Q勁,在嚼的時候還能感受到手工製麵才有的質感,不用過多的調味就很好吃,搭什麼都很棒!

1DSC_0519

招牌的碳烤土司,一直是豐盛號的特色,因為基本面夠強,所以人氣度本來就高,經過改造後,也帶給人一種全新品牌的新鮮感。

豐盛號算是土司界的LV,吃起來真的有很濃的鮮奶味,完全都是真材實料,雖然外表看起來跟其它家土司一樣,但吃過才是它的好,所以才能這麼受歡迎。

DSC_0585

「四蔬五莖」主力經營西式手法烹調蔬食料理,使用最新鮮蔬食材,並以義式手法烹調,品味食材最原始口感,設計型店變身之後也更具時尚感。 

DSC_0484

「遊茶」的茶膳非常有創意,入菜中式料理將台灣茶葉質感完整呈現,另有精緻茶包等衍生商品,此次參加台北美食設計型店,也象徵進入新的里程碑。 

DSC_0505  「藤香厚工豆花」品項多元,不只豆花,還有手工嫩豆腐、手工白豆干、滷豆干、豆漿優格、焦糖優格等,口感令人為之驚艷。

1DSC_0614

最後的頒獎活動,由枝仔冰城、遊茶及台記家傳手勁麵獲得前三名的殊榮,成功傳達店家形象再造全新定位,也讓行銷層次再往上提升。

台北市商業處處長蔡宗雄表示,去年成功協助5家店家轉型升級,今年針對餐飲老字號、二代接班、特色潛力新秀輔導,家數更多更有挑戰性。未來,也期待有更多類似活動的舉辦。

1DSC_0634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