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IXAR (46)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巴斯光年帶著胡迪回來啦!

皮克斯30週年的大日子裡,選擇國立歷史博物館辦展,網羅歷年16部動畫、400件手稿原裝來台展出,對台灣的影迷格外有意義!

策展人Elyse Klaidman與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張譽騰皆表示此次合作相當榮幸,也感謝獨家贊助單位台新銀行,以及指定航空長榮航空,沒有大家的幫忙,就無法成功策展。

1PIXAR (147)

皮克斯一直致力於動畫品質的改進,其中最重要的成功法則有三,一是「故事」要吸睛,二是「角色」要鮮明、三是「世界觀」要逼真。

分鏡圖往往一畫就是好幾個版本,故事的張力夠不夠?節奏有沒有斷掉?如果一部電影的核心故事不夠力,如何能吸引人?這也就是在劇情上格外細膩的原因。

1PIXAR (149)

每一個角色的情感,要如何引發觀眾互動、同情,也是在設計時需要考量的,從卡通人物的動作、心情,就能傳達真實的感受,進而深入人心。

皮克斯的美術團隊一直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所以在建構背景時,能夠將抽象的概念具體化,加入層次感與美感,讓每一部的畫風有令人為之驚艷的新鮮感。

1PIXAR (116)

1PIXAR (154)

看到玩具總動員的分鏡圖,好像勾起看電影時的記憶,玩具們之間的對白各有立場,面對壞人的來臨,又有獨當一面的果決,每看一次就令人熱血沸騰一次。

有一集所有玩具掉到垃圾場要燒掉,想起小時候玩具被媽媽丟掉,不自覺看到哭了,這就是情感的連結,皮克斯這點真的做得很棒!

1PIXAR (151)

最後救了大家的是三眼怪,在設計圖的比例是真的用實際高度去跑參數,所以看起來才這麼逼真。

1PIXAR (128)

此次會場更引進了「3D幻影箱」及「藝術風景」,前者是視覺暫留的動態呈現,後者是各大動畫大串燒,看大銀幕不用戴3D眼鏡的視覺享受,是來此必看的兩個項目。

各展區也值得停留下來細細品味,參與展出的動畫有玩具總動員、海底總動員、料理鼠王、腦筋急轉彎、超人特工隊、瓦力、天外奇蹟、蟲蟲危機、怪獸電力公司、汽車總動員、勇敢傳說、恐龍當家等等原稿重現,絕對值回票價。

1PIXAR (215)

皮克斯在做動畫前,會先雕刻出3D實體的主角,再依各式動作去討論如何演出。

展覽總監Elyse Klaidman說:「最難的部份是如何將令人討厭的老鼠,變成人見人愛的老鼠。」也許一個動作就得花上數週,透過雕刻師、美術、動作指導的專業,才有好品質呈現。

1PIXAR (216)

1PIXAR (221)1PIXAR (218)  

1PIXAR (112)

Elyse Klaidman說到公司裡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職務劃分,做美術的就對美術很要求,就算外界覺得已足夠,但他們還是想做許多新的嚐試。像是讓沒有生命的東西活起來,並且擬人化之後給予角色個性,汽車總動員就是一個例子。

1PIXAR (243)

此外,還可以用剪貼的方式用來創造角色,打破傳統思維,設計師的元素運用不得不佩服,真的很棒!

1PIXAR (211)

1PIXAR (179)

展區裡處處都是驚奇,也讓人感到動畫師付出的心血如此偉大。

1PIXAR (183)

1PIXAR (184)

1PIXAR (182)

1PIXAR (253)

還有超人氣的怪獸大學區,這裡的雕刻都好立體很逼真,超厲害的!

1PIXAR (250)

1PIXAR (124)

大眼怪便利貼牆,可愛吧!

1PIXAR (255)

1PIXAR (258)

1PIXAR (259)

紀念品店的商品有衣服、壁畫、筆記本應有盡有,好逛又好買。

離開之前,別忘了帶點紀念品,因為「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哈哈!

1PIXAR (157)

皮克斯30周年特展

地點:台北市南海路49號(國立歷史博物館)

展期:105年11月11日-106年2月12日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