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MAMAK (11)

馬來西亞知名壁畫「姐弟共騎」(Kid on Bicycle)現身台北馬來西亞餐廳,姐姐笑的開心,弟弟滿心歡喜,因為要來吃好吃的美食啦!

這裡不僅有道地的星馬料理,還有各式新菜、馬來風味小菜,一開幕就人潮爆棚,成為台北東區排隊美食Top1,破天荒重金引進全台唯一囊爐,烤出來的餅媲美人間美味,地點佳、交通方便,更是捷運美食首選。

1MAMAK (14) copy

傳統印象裡,馬來西亞的氣候較熱,而且水果蔬菜也偏熱帶,多半都加椰漿、咖哩香料入菜,但基本上這幾年的飲食文化融合,所以料理的味道也多半符合世界潮流,以台灣人吃美食的習慣,「Mamak檔」口味非常OK!

1MAMAK (7)

1MAMAK (21)

整體以黃色系為基調,桌椅將馬來西亞街景搬過來,好像在吃大排檔一樣,挺有當地風情的。

1MAMAK (17)

1MAMAK (25)

桌上放著菜單,可以參閱之後再請店員過來點餐。

1MAMAK (19)

隨著時代的進步,點餐方式也推陳出新,用平板點餐,內場就能立即收單做料理,真的很有效率!

對於不懂的料理,店員還會細心解說,服務到位。

1MAMAK (107)

1MAMAK (109)

接下來的送餐畫面真是嚇壞寶寶了!

這是什麼塔?那~~麼厲害!

1MAMAK (98)

這個香酥塔餅可是人氣No.1的點餐必點項目,一體成型,還有參巴醬、咖哩醬、煉乳用來沾餅,一餅三吃,CP值真的非常高啊!

1MAMAK (121)

走進廚房,看看這個塔倒底怎麼做的,獨家做法大公開~!

1MAMAK (125)

先拍後壓平,再下鍋煎酥捲起來,這個餅很脆,所以在捲的時候要很細心,大約5分鐘左右就做好啦!

1MAMAK (137)

哇!真是世界奇觀,一個塔可以吃好久呢~!

1MAMAK (91)

1MAMAK (148)

且慢,還有更厲害的,這個高溫囊爐是全台唯一,也是效果最好的,用它來烤餅,品質真的沒話說!

每做一次餅,手就要下去一次,所以這個瞬間大約只有0.5秒,要有相當程度的專業才能來做,就請大姐來示範一下吧!

1MAMAK (149)

1MAMAK (150)

貼上去之後,還要注意它的顏色變化,一切全憑經驗,難度蠻高的,相對做出來的也就更好吃。

1MAMAK (152)

1MAMAK (159)

沾一點咖哩醬吃,脆中帶有嚼勁,層次感立現,不論是當正餐或點心都很適合,道地首選!

1MAMAK (1)

另一道「嬤嬤炸金餃」,外皮吃起來相當酥脆,裡面的咖哩蠻濃的,沾一點青醬就很好吃。

1MAMAK (34)

1MAMAK (44)

叻沙的用料很豐富,有麵有菜,還有蝦、油豆腐等等,味道濃郁相當好吃。

叻沙是什麼?沒有統一的說法。麵與米粉跨界合作、蝦與魚丸的CrossOver、咖哩與椰漿的交響樂,都對!好吃,就對了!

1MAMAK (80)

1MAMAK (49)

新推出的「馬來婚宴飯」充滿歡樂氣息,金字塔般的雞飯裡,包著令人驚喜的餡料,將咖哩淋到飯上就是最道地的吃法囉!旁邊還有阿渣泡菜,吃起來相當夠味,在婚宴中不可或缺,也是全台首創的歡樂料理。

「馬來阿給」也很有南洋風味,在炸豆腐裡包上小黃瓜與醬料,吃起來蠻清爽的,算是乾式的料理,與台式的阿給不一樣,不會湯湯水水的。

1MAMAK (60)  

小品的選擇還有很多,像是生菜包雞肉鬆,吃起來口感也很不錯,不油不膩。

1MAMAK (31)

1MAMAK (41)

飲料的種類也有清爽的薏仁水、甜甜的美祿、濃郁的拉茶,配上店內的料理最適合不過了!

1MAMAK (162)

在台北,什麼料理都有什麼都不奇怪,但要吃到好吃又道地的星馬料理,您一定要跑一趟「MAMAK檔」,號稱台北東區排隊美食,每道都很好吃,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哦!

1MAMAK (5)

Mamak檔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2號1樓

電話:(02)27316086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