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火1鍋 (1)

在板橋的文化路上,有許多連鎖餐廳接二連三開幕,最多的就是日式料理,吃多也該來點變化,在冷冷的冬天裡就來個火鍋吧!

沙茶火鍋要做得好吃不簡單,除了湯頭要熬煮得透徹,用料也要自家親手製作,這樣的火鍋料才會道地。

之前曾到福建吃過沙茶麵,它有點像是麻醬麵的濃郁度,又有點像咖哩醬的香氣呈現,與台灣的沙茶不太一樣,而赤哥汕頭火鍋的沙茶湯頭介於兩者之間,光是喝湯就能喝到爆香之後獨特的甘醇感。

1火鍋 (2)

走到門口很難不被它的圖片吸引,你看看這個沙茶,實材實料的感覺,看了就覺得很好吃,而且還附有食材的故事,相當特別。

1火鍋 (5)

1火鍋 (9)

店內環境相當於兩個店面大,每一桌都能呈現圍爐的和樂氣氛,動線流暢,簡單而舒適。上面的燈還有客家花布的天燈造型,帶著古早味的風格,也令人感到台灣人溫暖的人情味。

1火鍋 (16)

1火鍋仲房

冰箱櫃子裡有許多青菜、海鮮可以任隨,它的計費方式是拿什麼菜就算什麼錢,可以依照每個人的預算不同來做搭配,自由度相當高,裡面還有獨家精製的酸梅湯超好喝,也是不能錯過的品項。

1火鍋 (17)

價位分別為80元、100元、120元、150元,看到盤子的顏色就知道要算多少錢了,只要再選擇湯底即可。小鍋100元、中鍋200元、大鍋300元,口味有扁魚沙茶湯、冬菜清湯或是鴛鴦鍋。

1火鍋 (22)

1火鍋 (28)

扁魚沙茶湯由二十多種辛香料製成的沙茶為湯底,另一邊的冬菜清湯很有養生概念,帶著淡淡清香,也散發出迷人香氣,湯頭的確是一大關鍵。

1火鍋 (30)

雪花牛的肉質看起來很新鮮,網狀的肉質分佈更是漂亮,整盤滿滿的相當大方,下鍋涮個10秒鐘,帶點微微粉紅色是最佳狀態。

1火鍋 (32)

梅花豬最適合做火鍋料,煮起來帶有自然鮮甜,以及微微脆度,口感極佳!

1火鍋 (43)

黃金泡菜酸甜開胃,冰冰的吃起來又脆又下飯,是一道很不錯的小菜。

1火鍋 (48)

店內的餃類也很不錯,手工製作十分新鮮,有的口味在外面吃不到,手工丸像是「自製海陸漿」就把海鮮跟肉類混在一起做成漿,要吃的時候下去煮,口味很獨特。

1火鍋 (45)

手工丸子特別Q彈,強力推薦,口感真的很棒!

1火鍋 (65)

1火鍋 (41)

白菜煮沙茶其實還蠻容易入味的,蔬菜的甘甜自然而然的就能散發出來,可以先把它放在鍋裡,隨著時間的熬煮入味。

1火鍋 (68)

1火鍋 (60)

點了沙茶鍋,當然就要點大腸,吃起來很有韌性,加上沙茶的入味,口感更是棒!

1火鍋 (58)

新鮮的蝦子,輕輕一燙,就成了紅通通的顏色,個個飽滿健康,也是來此必點的項目之一。

1火鍋 (76)

1火鍋 (39)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它還有古早味魯肉飯耶!

涮好的火鍋料再配上魯肉飯真的相當讚,十分下飯,超讚!

1火鍋 (70)

在吃火鍋的季節裡,想要喝有深度一點的湯頭,千萬不能隨便,一定要找口味道地,做法用心的店,才能賓主盡歡又不失禮,赤哥汕頭火鍋,就是來板橋不錯的選擇,值得細細品嚐!

1火鍋 (56)

赤哥汕頭火鍋板橋文化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00號

電話:(02)2251-3522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