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林森北路 (4)

台菜料理其實不會隨著時間而淘汰,反而禁得起時間的考驗,以前應酬聚會,只要台菜加上台啤,就等同滿漢全席。現在台菜更加精緻,但本質仍然不變,堅持新鮮現做,就是品質保證。

位於「六條通」的雞家莊,創辦人李雪玉女士早年在台北市後車站販賣雞肉,對於雞肉如何料理才好吃相當有研究,也因此吸引不少日韓觀光客前來,他們對於台菜的認識也從雞家莊開始,因此也算是名間的外交官,用好吃的「三味雞」來做外交。

1林森北路 (6)

玻璃窗前的雞肉個個飽滿厚實,好像香港燒臘店的擺法,現點現切,黑色、茶色、白色各有不同風味,光是經過就口水直流。

1林森北路 (97)

1林森北路 (94)

俐落的手法,不一會兒的功夫,就把三味雞切好了,擺在盤上三種顏色,看了就令人食指大動。

1林森北路 (31)

雖然名稱叫「三味雞」,但它顏色其實蠻多層次的,而且吃起來肉質緊實,外皮的香氣非常吸引人,燻得很入味,皮的部份帶有微脆的口感,QQ的感覺,難怪會稱為招牌。

1林森北路 (10)

環境部份,就是方桌圓桌的擺設,看起來素雅而大方,還有許多畫作在牆上,一邊欣賞藝術,一邊享用美食,氣氛很好。

1林森北路 (13)

1林森北路 (43)

再來看看它的白飯,不就一碗飯而已嗎?為什麼要提它的白飯?

因為加了雞油下去煮,所以每顆米粒都有雞湯的精華,香味不言而喻,原來雞家莊這麼注重細節啊!

1林森北路 (39)

「雞腳筍絲」的筍子蠻清甜的,而且還有Q勁十足的雞腳,煮起來很有古早味,這個在客家庄也常常看得到,因此有些熟悉感。

1林森北路 (60)

吃過這麼多家名店,也吃了許多「香煎豬肝」,雞家莊的豬肝又脆又多汁,而且不會很腥,加點香菜味道嚐起來太完美了!

1林森北路 (77)

「糖醋魚柳」可以說是色香味皆有90分以上的展現,酸得剛剛好,魚柳也炸得脆度適中,把肉汁都鎖在裡面,吃的時候噴出香氣,真的非常棒!

1林森北路 (49)

「雞家豆腐」蠻適合配白飯的,像是不辣版的麻婆豆腐,微甜的口感適合一般大眾,尤其在天氣冷一點的時候,吃到熱呼呼的豆腐,真的是很幸福呢!這道菜也是店內招牌,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就點它吧!

1林森北路 (53)

只要是合菜,幾乎都會有椒塩蝦,它的口味是炸過再拌炒,吃起來特別夠味。

1林森北路 (66)

「沙茶豬心」怎麼可以切成這麼薄,這刀工實在太厲害,而且吃起來格外滑順,調味也抓得恰到好處。很多行家點完三味雞就點這道沙茶豬心,因為過了這個村就沒了那個店,只有雞家莊才能做得如此好吃。

1林森北路 (70)

「豆醬炒空心菜」看起來像是家常菜,卻有大廚的用心在裡面,外表油亮油亮,吃起來鮮脆無比,湯汁更是精華中的精華,超讚!

1林森北路 (58)

「鳯梨苦瓜雞鍋」喝起來很清甜,而且是有層次的回甘口感,因為加了鳯梨,所以也讓苦瓜多了甘甜感,就像交了益友你就會越來越棒一樣,哈哈!

1林森北路 (86)

這個布丁真的又濃又香,濃的是雞蛋的味道特別突出,香的是焦糖的香氣,給予雞蛋適時的點綴,比例搭配得非常好,吃了一個還想再吃一個,太好吃啦!

一刀劃開,可以看到裡面的小氣泡,讓整體口感更加有彈性,而且吃起來相當嫩。

1林森北路 (89)

用餐結束,店家送上酸梅湯,熱熱的喝好舒服哦!

1林森北路 (93)

整體而且,雞家莊的雞肉專業真的沒話說,尤其最後那個布丁太正點了,可以說每道都有一定水準,招待朋友、宴客,選擇道地台式料理雞家莊就對啦!

1林森北路 (4)

雞家莊

電話:(02)25418261

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1段105巷9號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