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雙連 (1)

巷弄裡的位置,有點兒不太好找,但熟門熟路的客人就是愛來這個地方,原來這家「欣葉」是集團裡的創始店,也是從零開始的起點。

自民國66年選擇雙城街19巷開業,店內僅有11張桌子,小本經營的模式,累積不少顧客,不料之後發生火災,一切心血付之一炬。

民國72年再次出發,正值台菜料理全盛時期,宴客應酬都需要場地,才讓目前所在地人潮川流不息,進而成為台菜代名詞。

1欣葉 (60)

一樓是大廳,二樓是餐廳,我們沿著樓梯往上走,整個平面都是用餐空間,看起來整齊明亮。

1欣葉 (62)

期間不少日本客人進來用餐,為什麼外國人也知道這個地方,這就是欣葉厲害之處,附了菜色的介紹之外,還有隨桌服務,讓每一位客人享受到應有的服務。

1欣葉 (45)

今天的菜色由店家配菜,來什麼我們就吃什麼,因為要「相信專業」嘛是不是!

1欣葉 (10)

第一道菜是「滷九孔」,厚實的肉質,以及低油的料理方式,令人想起以前八里淡水渡船頭興盛的年代,那時搭船吃海鮮很流行,也常在宴會場合看到這道菜,彷彿與台灣一同走過那些歲月。

1欣葉 (12)

「烏魚子捲」小巧玲瓏,裡面包著烏魚子、白蘿蔔、蒜,吃起來鹹中帶脆,挺精緻的。

1欣葉 (14)

「豬肝脆,嫩入味」是我對這道菜的感覺,一般的豬肝帶有腥味,如果不會煮的話,很容易就搞砸一道菜。

但這個豬肝處理得非常好,外皮甜甜的,邊邊煎得微焦,好像在吃烤肉一樣,若說腥味的話,大約只有10%左右,不影響它的調味及口感,做得很棒!

1欣葉 (20)

美國有漢堡,台灣有刈包,但欣葉的刈包還真不一樣,它的花生粉是溼的,會滲透到皮裡面,所以花生味相當入味。

裡面的豬肉更是一絕,豬皮滷得又香又Q,與細緻的肉質形成完美的搭配,加上酸菜脆脆的口感,在外面真的吃不到這麼好吃的刈包,難怪來過欣葉的客人會一來再來,就算是小吃也能做得這麼高水準!

1欣葉 (22)

欣葉的蚵嗲可以說是民間版再進化,提升到不同的層次了,一口咬開,哎喲,滿滿都是料!蚵仔大顆飽滿,加上大量蔬菜,一顆份量十足。

1欣葉 (26)

1欣葉 (28)

把菜脯蛋煎得像蛋糕一樣,看起來就很漂亮,吃起來好像在吃法式鹹派一樣,好有鄉村的感覺。

煎好的蛋本來就很香,還有菜脯在裡面加強口感,鬆鬆軟軟,這就是傳統古早味啊!

1欣葉 (33)

1欣葉 (40)

熱呼呼的羹湯一上桌,好看的配色已經引起大家的興趣,看起來非常繽紛。

魷魚羹、紅蘿蔔、香菇的交響樂,在口中形成多種層次的口感,吃起來彈性十足,又有蔬菜的甘甜,口味不重,蠻不錯的一道湯品。

1欣葉 (48)

1欣葉 (50)

花生麻糬用的是真材實料的花生粉,非常細緻,不會太甜,是不錯的飯後甜點。

1欣葉 (58)

「欣欣向榮、葉葉繁盛」,是「欣葉」對自我的勉勵與期許,從創始店到目前的集團經營,持續穩定成長中。一傳十、十傳百,口碑相傳國內外,讓台菜充滿旺盛的生命力,也讓台灣美食水準再次昇華。

1欣葉 (2)

欣葉台菜(創始店)

電話:(02)2596-325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34之1號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