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78109_1325658130778193_6739430878044888032_n (1)

廈門,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太正點了,簡直就是東方布拉格嘛!

要到廈門有很多方式,然而最省錢的方式,就是「小三通」。以下的方式教你如何用「小三寶」就能小三通,跟著Mr.Ray一步一步來就可以玩廈門玩很大囉!

金門廈門

從台灣本島來金門,大約需要1個小時,幾乎每個小時都有班機,在國內搭機已經不是太大的問題,只要天氣好就能順利抵達金門。

來到金門後,可以選擇租車、坐計程車、坐公車來到「水頭碼頭」,從機場到碼頭在三十分鐘內即可到達。

小的碼頭是到小金門(烈嶼),物資較缺乏,餐廳不超過五家,可以考慮帶著食物去旅行,以免隔餐過久,電動車繞島大約40分鐘就繞完小金門,租車4小時150元,基本上可以看6個景點沒問題。

金門

大的碼頭是到廈門,所以要往右方到底的地方去買船票訂位,有紅龍這個才是,厠所對面聯合櫃台那個不是。

廈門有好幾個碼頭,五通、第一、東渡等等,功能性也不同,往金門就從五通,來廈門也從五通,就是這麼簡單。

廈門船表

有多家船公司共同經營這個航線,每天都不一樣,所以記得看班表,而金星船票是550+100服務費,回程馬可1號是160人民幣,基本上你只要帶著小三寶(護照、台胞證、錢)就可以啦!

護照要到外交部去辦(三天),台胞證要到旅行社去辦(兩週),錢要自己去賺,就這麼簡單,哈哈!

小三通 (25)

買好票之後,研究一下去廈門的路線要怎麼走,千萬不要以為徒步走就可以走完,一定要搭公交車或坐出租車。

不論你玩到哪一站,回碼頭最快的方式是走環島快速道路,但距離遠,從廈門大學到五通碼頭大約要70元人民幣,若坐公車到火車站再轉公車回碼頭最多10元,請評估個人口袋深度。

小三通 (2)

最早的班次是8點,到7點50分就不再售票,最晚7點45分就要進去候船室,請記得時間。

小三通 (3)

小三通 (4)

時間到就進去出境處安檢通關,時間還沒到就先在沙發休息,可以看金門縣政府提供的書,但不能帶走。

小三通 (5)

手機沒電可以來服務台充電、行李寄放等等,要換錢的話先在台灣換好,不然在大陸很不方便的,現金為王!

小三通 (6)

通關之後就是小小天堂,Shopping Time~!

小三通 (7)

小三通 (8)

小三通 (9)

小三通 (10)

登船時間到,小心慢行。

小三通 (11)

入口收船票後即可上船。

小三通 (12)

內部環境舒適,空氣很流通,我覺得很不錯,不太會客滿。

小三通 (13)

小三通 (14)

小三通 (15)

帶著背包就到大陸,一點兒都不難~!

小三通 (16)

眼前出現不可思議的景象,有漁船!!

小三通 (17)

接著看到一整排的大樓,代表廈門到啦!

小三通 (18)

船靠岸,東西帶好,準備入境囉!

小三通 (19)

這裡的人多半都會講台語,那如何分辨台灣人呢?尾音有「吼」就是了,哈哈別打我!準確率90%真心不騙!

小三通 (21)

出來透透氣,今天天氣真好,因為我有先做功課,查出太陽的天氣過來。

小三通 (22)

右轉200公尺處,有公交車站,可以往市區移動,不知道怎麼坐的話,就先坐到火車站吧!

小三通 (23)

公車要多少錢?只要1元,太便宜了~!

小三通 (24)

DSC_0088

一路上的景象真是太衝擊了,這跟香港一樣嘛,太時尚了!

DSC_0074

小三通 (26)

小三通 (27)

玩耍了一整天,別忘了抓1個小時的回程,若是搭17:30的船,最好16:20就要準備返程了,不然船走了你就等明天八點半再走,呵呵~

小三通 (28)

來到五通碼頭,買了船票準備返程,沒什麼人,所以還好,今天只坐20%滿左右。

小三通 (29)

保管好船票,出境安檢通關,可以買一些免稅品,累了可以先休息一下等船來。

小三通 (31)

小三通 (32)

馬可1號看起來蠻新的,內部設備也很不錯,大約30分鐘就可以抵達金門水頭碼頭。

小三通 (33)

小三通 (35)

小三通一日遊就這樣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呢?

看完這篇之後,希望你也能安排個小三通之旅,看看不同都市之美吧!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