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SC_0385

走入迪化街巷弄之中,感受大稻埕古色古香之美,整條街就像一本歷史書,南街藥材、中街南北貨、北街老行業各有特色。

自歸綏街到台北橋之間都算是北街的區域,燈籠店、農具店等老行業林立,皆有數十年到上百年的歷史,更見證台北的發展歷程。

今天除了逛老街之外,還要在此住宿一晚,細細品味大稻埕的日與夜。

1DSC_0389

剛剛經過的「十連棟」是由十棟巴洛克式建築並排而立,兩層樓的高度維持百年之久,目前後方為新建築,經營咖啡餐飲店,前方仍保留舊有建築,是來此必遊之處。

1DSC_0404

接著看到的是重新翻修後的「屈臣氏大藥房」,在當時可以算是迪化街的地標,目前裡面賣的不是藥品而是書店,挺有趣的!

求姻緣聖地「台北霞海城隍廟」就在附近,跟著大家一起拜拜,祈求新的一年有新的氣象,休息一下,喝杯桂圓茶,暖暖身子。

1DSC_0401

今日入住的「大稻埕花園旅店」在北街方向,往北街走去可以看到許多手工製作的生活用具,美觀又實用,其實還蠻好逛的呢!

1DSC_0395

哦哦!看到魚丸店的招牌就到啦!

一樓是咖啡店,裡面是旅店,複合式經營讓許多國外遊客也喜歡這裡。交通位置近捷運大橋頭站,步行十分鐘即可抵達,非常方便。

1迪化街 (18)

1迪化街 (12)

黃色的牆面,在光影的變幻下,感覺不像是在台灣,反而有一種異國風情,原來台北還有這麼一處秘境,太不可思議了!

1DSC_0486

1DSC_0480

等候Check in的過程當中,可以發現旅店許多巧思,像是沙發、窗戶、地板等等,都有著繽紛的色彩,配色鮮艷。

1DSC_0477

有一些角落我還蠻喜歡的,像是這個小樓梯,用拼貼馬賽克式的修飾,好像在歐洲鄉村才會看到的工法,就這樣大膽運用在迪化街之中,而且完全沒有違合感,真是太漂亮了!

1DSC_0453

1迪化街 (15)

來到今日住宿的房間,經過電梯長廊,又是另一種小花園之美,看著小花,心情也跟著好起來,真的相當幸福呢!

1DSC_0437

1DSC_0443

「大稻埕花園旅店」的房型有雙人房、四人房,若是家庭一起共住的話,還有隔間包廂式的設計,不會吵到其它房間的旅客,蠻貼心的為大家設想,真的很不錯。

1DSC_0433

1迪化街 (34)

才一進房間,就不禁哇哇大叫,這的床位採光真是棒,看得到外面的老房子,還有台北橋的景色,以及大片藍天白雲,氣氛極佳,我好喜歡啊!

1DSC_0431

床腳位置放置電視,不想出門的話就可以看看電視休息一下。

1迪化街 (41)

1迪化街 (78)

拿起搖控器,節目是數位電視的頻道,多半是新聞類與教育類,可以邊做自己的事邊聽新聞,基本功能該有的都有了。

室內房卡以感應卡片插入通電,所以離開房間就會斷電,若在充電要注意一下。空調也可控溫,若覺得太悶了可以打開窗戶,通風大致上都蠻OK的,浴室也是。

1迪化街 (79)

1迪化街 (74)

有外套的話可以掛在衣架上,桌上的茶包咖啡也可自行取用,熱水加熱後沖泡,不用出門去買飲料十分方便。

1迪化街 (80)

1迪化街 (38)

特別的是,洗手台在浴室外,可以洗杯子、洗手,還有冷熱水調節,功能多元。

1迪化街 (37)  

1迪化街 (82)

因為是新旅店,所以設備也都很新穎,像是用過都說好的免治馬桶,在冷冷的冬天坐在馬桶上很痛苦,它能快速加溫,坐上去很舒服,還有溫水沖洗,一坐上去就不想下來呢,哈哈!

1迪化街 (83)

1迪化街 (88)

淋浴設備有花灑及蓮篷頭兩種,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方式使用,沐浴乳及洗髮乳也是精選草本材質製成,所以品質有一定保證,用起來更令人放心。

1迪化街 (85)

1DSC_0462

休息一晚之後,來到花園式的餐廳,早餐就在這裡享用。

1DSC_0461

1DSC_0448

大稻埕花園旅店結合文化藝術、人文創意及田園鄉村風格設計,在服務上也很有禮貌,不像其它的飯店一板一眼,因為在此工作的人都很有熱情,也喜歡這個環境,所以自然而然由內散發出服務的熱忱。

1DSC_0450

早上的用餐時刻是八點到十點之間,現點現做,就連咖啡也是現磨,光是這一點就勝過八成以上旅店,花了許多心思在此,也呈現出好品質。

1DSC_0457

1DSC_0345

旅店對面是伴手禮名店,有餅店、肉乾店,在離開迪化街之前還可來隔壁買些魚丸回去煮,經過許多攤販,亦可以逛逛菜市場,走到大橋頭站搭捷運就可回到家,地理位置真的很方便!

1DSC_0354

1DSC_0339

1DSC_0338

老街的美,就在它的歷史風華,以及氛圍的營造,沒想到還有一片悠閒的小花園,彷彿走入秘境一般。這麼用心的旅店,也值得好好保存,與大稻埕一起,寫下永恆歷史。

1DSC_0389

DG Hotel 大稻埕花園旅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34號

電話:02-25536711

訂房連結:https://goo.gl/MuF38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