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台東 (46)

Oh My God!眼前的景象真不可思議,阿凡達的場景原來是真的!

在台東就有這麼一個地方,一草一木都與大自然共生,無人為破壞並保持原有林相,隨著生命找循自己的脈絡,彷彿像是會走路的樹一樣,枝葉連成一片相當壯觀。

而現在,只要參加Tripbaa趣吧會走路的樹體驗就能看得到!

1台東 (56)

為什麼要參加Tripbaa趣吧會走路的樹體驗呢?

因為部落有許多地方不是你想自己去就可以自己去的,在他們的傳統習俗裡,山有山神,也有祖先的祭拜之地,沒有打個招呼就進去是很不禮貌的。

其次是每一次的旅程,都是深度旅遊,由當地導覽員來解說,資料也會比較正確。

1台東 (21)

為了參加Tripbaa趣吧會走路的樹體驗,一大早我們就從火車站坐車前往初鹿,聽說這裡大多為布農族,來此可以看到傳統部落的文化,於是就來參加這次活動。

Tripbaa趣吧的司機很有趣,在車上會講笑話,可能也是因為喜歡旅遊的關係,所以個性特別活潑,這在其它的旅遊團是看不到的,也是與眾不同的地方。

1台東 (19)

各路人馬來到了鸞山派出所集合,部落就會派出領隊來解說導覽,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來這個地方,所以難免會不知當地的規矩,在此時也開始為大家說明注意事項。

1台東 (22)

坐著舒適的車子往山路走去,要來看看今天的美景啦!

一字排開,好有氣勢的車隊,太厲害啦!

1台東 (75)

往山下一看,又是不同美景的呈現,美中之美!

1台東 (85)

沿著小徑,來到這片森林,聽導覽員說,成龍拍片也曾來此取景,雖然在電影裡只出現幾秒鐘,但對氛圍的營造可是有大大的加分。

1台東 (57)

白榕的氣生根大多呈直線長形,碰到地面之後便發育成支柱根,在這裡看到樹枝相互交錯,根部也連成一片,所以越長越茂密,加上綠蔭參天的情景,感覺十分夢幻。

1台東 (62)

經過西部開發的年代,還好仍保留東部台灣最原始的風貌,站在這片森林之中,不知不覺就被震撼住了。

1台東 (46)

1台東 (93)

隨後來體驗部落的戶外烤肉,一座座部落風味十足的小屋,好像到了國外一樣,充滿度假的閒情逸致。

1台東 (95)

1台東 (118)

在屋內用炭火烤著肉,挺有原始風味的,吃起來也很自然,不用加什麼調味料,烤得微焦就可以吃了,真是有意思!

此外,也要嚐嚐部落裡的香蕉,小巧可愛,可能是品種不同吧,有著密實的細緻口感。

1台東 (128)

休息片刻之後,即將前往森林探密,未知的冒險即將展開!

1台東 (137)

在解說完森林的傳統文化之後,要先祭拜祖先,最基本款是米酒加檳榔,放在台子上一起拜,保持一顆尊敬的進到這個地方。

1台東 (134)

1台東 (146)

進入天然的遊樂場裡面,沒有一條路是直的,我們就像猴子一樣爬來爬去,哦,等等,還有一線天?

1台東 (149)

「一線天」是這裡的必經之處,高度大約四五層樓高,中間只有一個小縫能容身,走在裡面可以完全體會到什麼叫做「夾縫中求生存」,真是太厲害啦!

參加Tripbaa趣吧會走路的樹體驗的特色就是,專走平時不會走的景點,讓達人來帶路,不但專業而且更有知識性,也能吸收更多文化交流的養份,挺好的。

1台東 (159)

說著說著,小孩過了、媽媽過了,怎麼爸爸卡住了?

但是不用擔心,因為「生命總會找到出路」,給他一點時間,哈哈!

1台東 (177)

 這棵大樹要用爬的上去,高度超過四層樓,但還好它都有繩索可以踩踏,安全性也大大提升。

1台東 (181)

整趟路程大約20分鐘左右就可以走出來,走得大家滿身大汗,這個時候剛好是中午時分,也差不多要轉移陣地來部落廚房吃午餐啦!

1台東 (193)

經過可以看到很多竹造木造建築,完完全全都是很傳統的建造方式。

1台東 (209)

接近午餐時刻,廚房裡傳來陣陣香味,這戶外廚房其實挺有部落風格的,一切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用燒柴的方式來炒菜,炒出來特別有古早味呢!

若不是參加Tripbaa趣吧會走路的樹體驗,真還不知道台東部落原來這麼有特色,真的很值得來走一趟。

1台東 (212)

1台東 (229)

哇!滿滿一桌好料!

有地瓜、甘蔗雞、天然野菜等等,這些都是都市裡吃不到的部落做法,吃得到食材最單純的美味!

1台東 (221)

建議大家來到部落都要自備碗筷,減少免洗用具的使用,對環境也更美好。

只見大家都有備而來,每個人的碗都是碗公等級,等一下又可以吃好幾碗了~太美味了!

1台東 (230)

1台東 (224)

1台東 (223)  

用完餐後,還有搗麻糬體驗,這對都市人來說真的相當新鮮!

先將煮好的米加已熟透的地瓜放下去,隨著節奏兩人合作無間的你一下我一下,打得帶有彈性就差不多了,重點在於力道的大小。

特別的是這體驗每個人都可以輪流來一下,讓大力士展現驚人實力,搗好之後弄成小小一顆,沾點花生粉就很好吃了,現做最美味!

1台東 (245)

Tripbaa趣吧會走路的樹體驗真的很有趣,若沒有親自來看看真的很難相信台灣居然有「阿凡達」等級的美景,找個假日,不妨來部落走走吧!

1台東 (240)

官網:http://www.tripbaa.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tripb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