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上海7 (35)

黃浦江畔的陸家嘴地理位置極佳,站在外灘就能看到金融大廈林立的都市意象,而在全球化地標的東方明珠下方就有這麼一家好吃的「小楊生煎」,全上海皆能看到連鎖店,不論要內用或打包都很方便!

1上海7 (30)

陸家嘴的名稱很奇怪,但其實是黃浦江在此拐了90度的彎,像嘴狀的沙灘,所以叫「嘴」。而明代翰林院學士陸深在此發展,所以稱「陸家」,自然而然就有了「陸家嘴」的名稱。現今來看,在文化上彷彿也拐了個彎,東西方文化在此交融,美食也不例外!

粉紅色的招牌,一看就能分辨出小楊生煎,現在在各大商場皆有據點,品質一致,有點像是台灣的四海遊龍這樣規模相當大。

1上海7 (36)

一大早就有不少客人搭著地鐵出站,來這裡點上一兩生煎包,配個酸辣粉,就是豐富營養的一餐了。

彷彿融入生活一樣,早上起來不吃生煎包就全身不對勁兒~

1上海7 (38)

店內廚房製作過程透明,座位也可容納七八十人沒問題,不會有傳統煎包店老舊雜亂的樣子,而且也很衛生。

1上海7 (54)

1上海7 (62)

瞧這點餐的菜單,看起來每樣都很好吃的樣子,招牌小楊生煎一兩8元、大蝦生煎一兩18元、薺菜生煎一兩16元,也可再加點其它湯類,價位8元到19元之間。

1上海7 (64)

1上海7 (42)

小楊生煎兩面大不同,一面是白色細嫩,另一面是金黃酥脆,從白色部份咬開,肉汁爆出極為誘人,而從金黃色面咬下,脆度十足,像是餅乾一樣的口感。

台灣多為水煎包,而生煎包的油比水多,半煎半炸,而且外皮的粉不一樣,比較細緻,薄薄一片又不失品質。

1上海7 (44)

1上海7 (53)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四天內就吃了三次,每一次肉汁都會爆出來,真是太過癮了!

裡面滿滿的肉餡,看得到真材實料的做工,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一兩的份量就是四顆,當早餐剛剛好。

1上海7 (46)

1上海7 (60)

喜歡重口味的話,還可以加上店裡特製的乾辣椒子,辣中帶香氣。

1上海7 (48)

放一點點就挺好吃的,肉汁與辣椒的完美結合。

1上海7 (50)

打包外帶的話,還有特製的外帶盒,一盒可裝四個,打開盒蓋看起來就很美味。

1上海4 (335)

小楊生煎的據點大多在地鐵站附近,步行幾分鐘即可抵達,口感佳、味道好,滿分100的話大約有85分,所以生意一直很不錯,不用久等就可以拿煎包,沒時間去大館子吃的話,可以來小楊生煎打包一份嚐嚐喲!

1上海7 (63)

小楊生煎

地址:中國上海市浦東新區陸家嘴環路1406號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