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上海6 (337)

小橋流水的古鎮裡,帶著一點古意,也帶著一點小清新,遊走在街道之中,心情不自覺的就好了起來,這麼療癒的地方叫「七寶」,其名稱來自七寶寺,因而得名。

離上海市區約半個小時車程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完全不同的世界,上海人真是幸福!

起了個大早來到古鎮,聽說這兒有家湯圓店很有名,特別來嚐嚐!

1上海6 (346)

還不到中午,店裡已呈現客滿狀態,這家「七寶老街湯團店」吃過後人人讚不絕口,在台灣還真少看到專賣湯圓還能排成這樣的呢!

1上海6 (348)

由於湯團的口味十來種,所以分三個大鍋來煮,這麼一大鍋,不到半個小時就賣完了,生意特別火,不得了啦!

1上海6 (347)

每顆看起來都白白胖胖的,好像嬰兒肌膚一樣,吹彈可破,唉唷,好細緻哦!

1上海6 (350)

點餐的方式是先買單,要幾顆先跟大姐說一聲,一顆是3.5元,換算台幣大約是18元左右,有時湯圓的價差很大,但因為每一家各有特色,所以只要價格OK,建議都來到上海了就都試試唄!

買完單後,再跟店前的師傅說你點了幾顆,要什麼口味,他就會盛給你,你再自行端到自己的桌上,整個流程簡單明瞭。

1上海6 (353)

後方透明化的工作區裡,大約有八個大哥大姐在包湯團,有菜有肉各司其職,看起來有一定的企業化模式在運作,在品質上也特別講究,這也就是為什麼老店能永垂不朽的原因。

1上海6 (383)

1上海6 (357)

一樓已坐滿了,所以來到二樓的區域,整個風格就好像茶館一樣很有古早味,環境也蠻乾淨的,從這就能看出店家的用心,我好像走到了悅來客棧裡了,哈哈!

1上海6 (358)

1上海6 (356)

買完單後,選了我要的口味,這一看,又是滿滿一鍋新的湯團,生意太好啦!

1上海6 (354)

由於是人工包的,所以大小不一,有的大到跟雞蛋一樣大顆,吃起來特過癮的!

1上海6 (360)

鮮肉湯團,咬下瞬間肉汁爆出,這時就要快吸一口,一滴也能不浪費,肉餡太大了所以包得很大顆,而且肉質帶有Q勁,邊吃肉餡邊喝湯汁,雙重享受,實在是太美味啦!

1上海6 (364)

1上海6 (366)

芝麻湯團,好像流沙般的芝麻內餡甜度剛剛好,芝麻香氣完完全全的釋放出來,嚼著外皮口感與習慣的桂冠湯圓完全是兩回事,更為精緻,有點像是那種草仔粿一樣,吃幾顆就很有飽足感。

1上海6 (368)

吃到一半才想到,對吼,它叫「湯團」,不是湯圓,所以形狀不一定要圓嘛!

這顆就很三角形,酷吧!

1上海6 (370)

花生湯團,大小不一的花生顆粒,在口中形成無與倫比的柔順感,它的重點不是甜,反而是香,超香的這花生,有點像是花生泥一樣,特別滑順,非常舒服。

1上海6 (371)

又來一顆這麼隨性的,姑且稱它「梯形」!

1上海6 (375)

紫薯湯團,這口味特別養生,就像在湯圓裡吃地瓜泥一樣,吃的時候不要太急,因為它密度很高,比較不好吞,但口味還不錯,微甜之中帶出地瓜香。

1上海6 (378)

才四顆就好像吃了一頓正餐一樣,下樓之後還是這麼多人在排隊,老店的名氣真不是蓋的,實至名歸。

1上海6 (384)

逛老街時,不妨多留一點胃,不用吃得特飽,每一攤都嚐嚐也是一種樂趣,在上海,就是這麼幸福呢!

1上海6 (382)

七寶老街湯團店

地址:中國上海市閔行區南大街14號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