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 

2017台灣燈會將於2月11~19日在雲林縣盛大展開,再度獲邀參加的日本千葉縣,今年偕同館山市共同參展,除展示花燈外,千葉縣吉祥物「千葉君」及館山市吉祥物「達沛犬」將率領戰國武士,將於燈會開幕當天壓軸踩街,並登台表演傳統舞蹈,前往千葉縣的活動推廣攤位,還可獲得精美紀念品。

合照2 

館山市副市長田中豊表示,很高興本次可以受邀參加台灣燈會。館山市距離東京只有80分鐘車程,是日本小說「里見八犬傳」的主要舞台,於館山城內展示了里見八犬傳的手稿、電影相關資料展示之外,登上展望台,還可以一飽館山市區美景。據聞電影里見八犬傳也曾在台灣上映,本次的花燈設計就以館山城為主題,搭配八犬武士,希望藉此讓更多民眾認識館山。

千葉及館山吉祥物 

館山市觀光協會會長小金晴男指出,最近火紅的日劇「月薪嬌妻」中也有在館山市拍攝,女主角森山美栗(新垣結衣飾)爸媽選擇搬家居住的地方,就是在館山,這裡還是日本首都圈移住排行榜第一名的地方。一年四季氣候溫和皆可賞花,更擁有美麗海岸線,夏天適合風帆、衝浪等海洋運動,還可見到「浮在海面上的富士山」。

戰國將士與伏姬 

在燈會期間,館山市戰國武將也將與千葉縣吉祥物「千葉君」、館山市吉祥物「達沛犬」共同表演,燈會開幕當天(11日)的踩街遊行表演為15點30分~16點05分;12日舞台表演時間為17點30分~18點。歡迎屆時到現場觀賞。另,除於虎尾燈區「友好城市燈區」展出富有城市魅力的燈組,於11日~13日的16點~21點於千葉縣的觀光宣傳攤位舉辦推廣活動,準備許多精美贈品送給參加者。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