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機捷 (177)

眾所期待的桃園機場捷運終於開通了,從台北車站到機場第一航廈、機場第二航廈還能提前三小時預辦登機,對於出國的民眾真是越來越方便了!

路線依序分別為 :

A1臺北車站---  A2三重---  A3新北產業園區---  A4新莊副都心---  A5泰山---  A6泰山貴和---  A7體育大學---  A8長庚醫院---  A9林口---  A10山鼻---  A11坑口---  A12機場第一航廈---  A13機場第二航廈---  A14a機場旅館---  A15大園---  A16橫山 ---  A17領航---  A18高鐵桃園站---  A19桃園體育園區---  A20興南---  A21環北

(◎黃底為直達車停靠站)

0機捷 (171)

今日從「A3新北產業園區」要到「A8長庚醫院」,再轉乘直達車到「A12機場第一航廈」,很多人會很好奇,什麼是直達車呢?

直達車將原本21站減為只停5站,所以到達目的地更節省時間。

1機捷 (168)

初來新北產業園區站,其實外部並未完全完工,仍然呈現施工中的狀態,但內部已完成得差不多,而且格局比台北捷運大更多,空間感也相當舒適。

0機捷 (169)

METRO2

來看一下票價表,桃園機場捷運票價區間在30-160元之間,大約是台北捷運的數倍,但因為客群不同,所以也算合理。

METRO

0機捷 (15)

由於這條線是到機場的路線,所以英語的指示牌是必須的,充電設備也要充足,許多小細節都為旅客設想周到。

0機捷 (14)

0機捷 (13)

站內也有獨特的空間裝置藝術,讓等車時的心情更愉快。

0機捷 (17)

0機捷 (20)

來到二樓候車,月台門的設置相當完善,而且環境通風,不會有什麼奇怪的味道出現十分乾淨。

0機捷 (21)

0機捷 (24)

不一會兒車子就來啦,Let's Go!

0機捷 (28)

0機捷 (34)

我覺得車廂內的座位有點擠,四五十人要出國的話,每個人都帶行李箱肯定放不下,這點可能是當初設計沒有想到的吧!

0機捷 (35)

雖有行李擺放架,若是大尺寸的可能也放不下。

0機捷 (50)

0機捷 (40)

車門上方有站名指示,可以即時得到到站資訊。

0機捷 (70)

0機捷 (46)

新北產業園區的兩旁,多半是鐵皮屋工廠,有許多上市上櫃公司在此默默努力著。

0機捷 (60)

0機捷 (72)

0機捷 (80)

往林口的方向是上坡,也就是要爬山了,蠻喜歡這翠綠的感覺,很自然!

0機捷 (77)

0機捷 (82)

經過長庚大學就代表林口到啦!

0機捷 (83)

0機捷 (85)

0機捷 (89)

0機捷 (92)

A8長庚醫院很寬廣,還有賣伴手禮的攤位,直走就是Global Mall。

0機捷 (93)

在出站逛百貨的同時,還可以注意一下班機資訊,看看有沒有什麼變動。

0機捷 (91)

0機捷 (95)

0機捷 (102)

站外就是長庚醫院,這一區真是越來越熱鬧了,吃喝玩樂樣樣有,生活機能也方便,先逛一下再回車站搭直達車吧!

0機捷 (101)

0機捷 (115)

看到好多人在排隊,原來是大名鼎鼎的快車肉乾,此外也有繼光香香雞、哈肯舖、巴掌包等美食進駐,多元而豐富。

0機捷 (116)

0機捷 (122)

要注意的是,美食只能在這裡享用,捷運站裡是不可以吃東西的喲!

0機捷 (118)

0機捷 (129)

0機捷 (127)

0機捷 (136)

回到站內改搭直達車,座位長得完全不一樣,像是台鐵一樣,還有放飲料的架子,but,車上不是不能飲食嗎?有趣的設計。

0機捷 (137)

0機捷 (142)

車廂內的小螢幕也有抵達班機的資訊,這點做得不錯!

0機捷 (144)

0機捷 (151)

A12機場第一航廈的特色是世界之窗,從這個互動的窗戶可以看到世界上十個國家的風景,很有創意!

0機捷 (156)

0機捷 (158)

0機捷 (163)

0機捷 (159)

抬頭一看,還有世界地名與地理座標,很有出國的感覺。

0機捷 (160)

在此可以掃描行李看看到機場了沒有,如果到了,就可以先秀登機牌直接進去。

0機捷 (161)

整體而言,桃園機場捷運的完成度有90%,美中不足的是它規劃了20年,結果機捷與北捷是不同系統在經營,顯示國家城市發展的策略不一致。

此外,像上海這樣的老城市都開發磁浮列車8分鐘到市區,而且全程車上可以使用WIFI,但台灣還沒有出現這樣的思維,仍停在20年前,離站WIFI就斷線,無法跟上國際的腳步是有些可惜的,A到A+仍有一段路要走,加油加油!

0機捷 (177)

桃園機場捷運

官方網站 http://www.tymetro.com.tw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週邊美食景點
【桃園龜山】miffy x 2% CAFE 披薩/咖哩/義大利麵 走進米飛兔的異想世界

【桃園龜山】築地樂樂町 生魚片/丼飯/定食/炸物 加湯加飯算老板的

【桃園美食】GARY BEE 69 中壢店 超大Size的巨無霸漢堡

【桃園美食】青石代Zendon YAKI 燒肉專門 澳洲冠軍9+等級和牛炭火直烤

【桃園】裊裊間串燒酒場 感心料理居酒屋 串烤就要配啤酒!

【中壢美食】楓月堂 拉麵 ラーメン豚骨高菜拉麵/炙燒牛肉咖哩飯 

【桃園美食】kimmy淳朵坊 桃園藝文特區 甜點下午茶

【桃園美食】石在划涮 火烤兩吃的創意吃法

【桃園美食】OMAYA春川炒雞-桃園南崁店  韓式料理起司年糕

【桃園中壢車站】K-Boom- K棒韓式料理 韓式燒肉

【桃園美食】Shock 燒肉&娛樂餐廳 烤肉吃到飽 KTV唱不停

【桃園美食】In the corner 輕食鮮果飲 桃園高鐵旁 大園美食推薦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