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GI

號稱「宇宙最強」的Nagi拉麵,以豚骨高湯為基底,天天推出限定版拉麵,吃得到其它店家沒有的海老王、胡椒王、超司蕃茄王、薑味噌王、黑咖哩王等等新湯頭,創意滿點,得到網友超高評價,稱之宇宙最強一點也不為過!

01拉麵 (4)

來到東區的忠孝店前,一台名車停在門口,但不影響進入的動線,選擇人少的時段進店用餐,看到店頭海報就知道不同凡響,秘製八味唐辛子一定要來嚐嚐!

1拉麵 (6)

1拉麵 (9)

菜單放在店門口,在等候的同時可以想一下要點什麼,豚骨湯頭的豚王、秘製黑醬湯頭的黑王、辣味為主的赤王,每一種口味都有死忠粉絲支持,還可以客製化加料,只要註明一下即可。

1拉麵 (11)

其它餐點還有拳餃子、叉燒飯等等,想換換口味可以點這幾道。

1拉麵 (12)

01拉麵 (23)

一進門就受到全員熱情招呼,好有精神的感覺,令人心情非常好!

01拉麵 (15)

桌椅的高度較低,但蠻符合日本風格的,目測店內可坐近六十人左右,用餐空間很乾淨,動線也順暢,椅子下方可以放背包。

1拉麵 (19)

點菜時可以選擇口味濃淡,還有叉燒肉與蔬菜的種類,細麵與太麵亦可調整軟硬度,如果喜歡吃辣的話,還可以在辛度上選擇倍數,1辛代表100%,5辛代表500%,最重達1000%的10辛。

1拉麵 (20)

1拉麵 (27)

就在此時,發現桌上出現有趣的東西~!

01拉麵 (34)

原來是豆芽菜跟辣酸菜,可以依自己喜好適量加入,真的很不錯啊!

01拉麵 (30)

01拉麵 (42)

「赤王」一上桌氣勢萬鈞,看起來就很有地獄風,紅通通的一片,中間加了一球肉燥,看起來特別壯觀。

Nagi將吃拉麵分為三個層次,啜飲一口湯,豬肉精華與口腔空氣接觸呈現柔和之美。再從碗底部夾起麵條,大口吸麵,越嚼越能吃出湯的甘甜。最後,將碗底的「炎之醬」攪拌開來,讓濃醇加倍,一喝上癮!

01拉麵 (41)

原來Nagi在細節上下過許多苦功,像是調和日本.韓國.墨西哥等產地的八種辣椒,做成秘製八味唐辛子,再加上日本傳統醬油、酒、味醂等調味料,經過數週熟成後而製成的Nagi秘製醬汁,完全不假手他人。

碗底的元祖「炎之醬」也會隨著客人的食用方法而產生複雜的變化,令人出乎意料,吃過都說好!

01拉麵 (44)

01拉麵 (76)

「赤王球」的肉燥非常香,是用味增與絞肉製作而成,其實如果來碗白飯的話也很下飯,在湯裡拌開來更能增添香氣,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01拉麵 (59)

加了辣油的湯頭辣得恰恰好,因為有濃郁豚骨香氣中和,所以才剛感覺麻,但又被中和掉了,適合一般大眾的口味,當然,你也可以選2辛進階挑戰一下!

燉煮20小時的高湯,據說片刻都不能離開湯鍋,而且要不時攪拌,這正是日本職人精神,也是湯頭好喝的關鍵,一個步驟都不能少。

01拉麵 (74)

不規則的叉燒肉,是用秘傳的叉燒醬汁以80度的溫度燉煮5個小時而成,加入紅酒和秘傳醬油,讓叉燒更入味。

因為很大片所以吃起來特別豪邁,爽快!

01拉麵 (78)

我點的太麵吃起來真是Q彈有勁,拌著湯頭濃濃的味增豚骨味,吃起來很溫和,辣得很舒服,兩口拉麵一口湯,真是完美吃法!

原來它是將博多的傳統生麵(未乾燥)與日本自豪的乾麵技術(完全乾燥),作成特製的「生乾麵」,口感獨一無二。 更進一步考量麵粉、水、溫度、濕度、壓力及其他所有製作過程,下鍋時,客人能自由選擇麵的軟硬度,而且能保持穩定品質。

01拉麵 (49)

招牌的「豚王」湯頭喝起來有點像是鮮肉湯圓的湯加上蝦米爆香的味道,很有中國風味,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也因為這個湯頭而得了無數比賽獎項。

我覺得這個口味還不錯,中規中矩很Safe,沒有強烈的豬腥味,反而把豚骨的精華保留下來,就像停留在十八歲的姑娘,不管正不正,小鮮肉就是新鮮......咦?

01拉麵 (47)

值得一提的是,Nagi從煮湯的水到煮麵的水,皆使用特別訂購的軟水機,將水中雜質完全除去,做出屬於Nagi獨自的「拉麵專用水」,這個真的很屌,為了湯頭的品質,對水的堅持絕不妥協。

01拉麵 (64)

肉片的厚度及軟度比例剛好,不用咬太大力就能化開,帶點脆勁,口感不錯!

01拉麵 (67)

細麵超推,做工很細緻,吸收蔥味的湯汁,大口吸入大口嚼,滋滋作響才能吃出它的美味,很有勁道的絕品啊!

01拉麵 (85)

片尾彩蛋:我が豚骨に一片の悔いなし

(吃到我這碗豚骨拉麵,人生也就無悔了~!)

今日花費:NT 473 (含服務費)    謝謝招待~!

1拉麵 (52)

豚骨拉麵 Nagi 凪 忠孝店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5號

電話:02 2778 1899

營業時間:  11:30–22:00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