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

幾年前初來高雄左營,在前往美術館路上發現這裡建築蠻特別的,但一直沒有時間來看看,這次趁著等車北上的空檔前往,漫步果貿社區,品嚐在地美食,時間彷彿重回三十年前,那個亞洲四小龍的年代。

高雄眷村 (66)

像羅馬競技場一樣的建築,一圈一繞著交通要道畫圓,整齊而有秩序的規劃,外表雖然老舊,但卻有獨特的堅持,才來沒幾分鐘,就開始愛上這裡了。

高雄眷村 (64)

果貿社區又稱碧海新邨,是由中華民國海軍眷村果貿三村改建而成,13棟公寓大樓比鄰而立,由果貿里、果惠里與果峰里三個行政區組成,於1965年完工,當時共有約2100戶,是台灣南部最大眷村,1985年改建為擁有5000戶的國民住宅。

因為都長得很像,所以在大樓的上方會有編號,在管理上也更為方便。

高雄眷村 (74)

高雄眷村 (58)

高雄眷村 (91)

在生活機能上也能自給自足,理髮廳、麵館、服飾店、果菜批發、生鮮市場、漫畫租書店、自行車店等等豐富而多元,店家招牌的寫法還是由右到左的樣式,大約解嚴前後的風格,也是我小時候的記憶,挺懷念的呢!

高雄眷村 (75)

高雄眷村 (82)

公園裡,有條理的放著長椅,而且社區還有聯誼室,看得出來居民彼此時常互動聚會,在現今都市裡實在越來越少看到這種景象了。

高雄眷村 (60)

賣著各式各樣包子的「老張山東包子」,是果貿社區的名店之一,鮮肉包、饅頭、大鍋餅等等品項以最實惠的價格供應,就是要讓你吃飽,又大顆又香真的很便宜呢!

高雄眷村 (62)

高雄眷村 (67)

鮮肉包的外皮一壓會慢慢彈起,好像記憶枕一樣,帶著略乾的篷鬆感,裡面的肉餡呈現團結的紮實感,不油,但很實在,口味也處理的不錯,一大顆才15元。

高雄眷村 (68)

高雄眷村 (70)

槓子頭......呃......怎麼說呢?

硬度像鵝卵石一樣,可以當手榴彈練投,第一次碰到咬不下的食物,太硬了,聽說要行家才懂得泡湯吃它的香氣,但我不知道怎麼吃它,先放棄。

高雄眷村 (72)

蔥花捲也是超級大顆的,上面的蔥只是調味,咬起來也偏乾,如果再配飲料更好,可以吃得很飽,是平價的好朋友。

高雄眷村 (77)

高雄眷村 (78)

行經排隊名店「寬來順」時間已接近中午,還好櫃子還有些東西可以買,點了幾樣就外帶。

高雄眷村 (80)

以早餐為主的「寬來順」賣的是三明治、蘿蔔糕、包子饅頭及點心類,搭配紅茶、咖啡、豆漿米漿,其實還挺豐盛的!

高雄眷村 (79)

高雄眷村 (85)

蘿蔔餅有點像蛋黃酥,一口咬下滿滿的都是料,想要不吃到蘿蔔絲都難,每一口都好有誠意啊!

高雄眷村 (86)

高雄眷村 (87)

肉餅也超好吃的,內餡是那種鹹香鹹香的蔥肉,就是上海生煎包加了酥皮,這我可以再吃兩個沒問題,口味很棒!

高雄眷村 (88)

豆漿是傳統古早味,濃度與微糖的甜度,比例抓得剛剛好,蠻好喝的,在寬來順總共花了三十幾元就能吃得很飽,真是太喜歡果貿社區啦!

高雄眷村 (84)

高雄眷村 (92)

一路上遇見好久沒看到的國旗飄揚,這種感覺真好!

高雄眷村 (93)

重回四維八德的倫理年代,這種感覺也很好,好懷念啊!

高雄眷村 (89)

高雄眷村 (90)  

早上來果貿社區的時間點最佳,市場上賣的東西五花八門,絕對能讓您走入平實簡單的生活,用心感受最真實的美好。

看到國旗,又不禁想喊一聲:「中華民國萬歲!」

高雄眷村 (94)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