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高雄的天氣總是不會讓我失望,每當台北陰雨綿綿時,高雄的太陽彷彿說著:「快來玩!」

這週南下高雄,主要是看五月天的演唱會,還有吃在地美食小吃,出發前就已經先訂好票與住宿,抱著熱血的心情,咱們要來去看五月天囉!

1高雄背包客棧 (125)

搭捷運來到世運站,主場館實在有夠大,人也很多,不說我還以為夜市呢!

1高雄背包客棧 (3)

一整夜的High歌,最後再加碼到4個小時,五月天真的誠意十足。因為會場有五萬人,所以我們提前10分鐘先離開,準備搭車返回今天住宿的地方。

1高雄背包客棧 (13)

下午的時候就先到旅店CheckIn,今天入住的是「貝殼窩港都青年旅舍」,從中央公園捷運站2號出來即可看到,後方就是新崛江商圈,地點剛好在鬧區,考量到買東西便利所以住在這兒一晚。

1高雄背包客棧 (105)

下午四點才入住,很多人三點多就到了,所以先在大廳看電視休息一下,這裡有沙發、有椅子、有吃的喝的也有電腦可以使用,打發時間也OK!

1高雄背包客棧 (36)

在櫃台簡單辦一下手續,身份認證一下就會拿到房卡,每一間房都有自己的卡片,除非是同房的上下舖旅客,其他人是進不去的,在安全控管有一套。

1高雄背包客棧 (94)

1高雄背包客棧 (34)

廚房烤箱、微波爐、冰箱都有了,想要簡單料理也可以,好像在自己家裡面,一邊做菜還可以一邊跟不認識的旅客們聊天,非常特別的體驗。

哦,對了!垃圾記得要分類,做環保愛地球。

1高雄背包客棧 (33)

1高雄背包客棧 (96)

一次性衛生用品投10元,大家都自動自發,把這隻豬公養得肥肥的。

1高雄背包客棧 (95)

下雨也不用怕,只要投30元就可以買雨衣了,超方便!

1高雄背包客棧 (100)

好活潑的電梯,看起來十分歡樂!

1高雄背包客棧 (106)

每一層樓的功能都不同,中英文介紹很貼心,國外的朋友也不用擔心。

1高雄背包客棧 (72)

住宿環境的長廊很有文藝氣息,一問之下才知道這都是員工自己畫的,真是太厲害了,每個人都好有才藝哦!

1高雄背包客棧 (53)

雙人房型就很像飯店的房間一樣,附上化妝台,還有獨立衛浴。

1高雄背包客棧 (71)

適合家庭入住的大房型也有,在空間的利用上,巧妙以上下隔間方式施工,別有一番風味。

1高雄背包客棧 (66)

蠻喜歡這個上樓的隔間,小而美的感覺。

1高雄背包客棧 (68)

1高雄背包客棧 (65)

四人房的環境也不錯,好像人越多房間越讚,還不快揪朋友一起來!

1高雄背包客棧 (61)

門外的面板可以顯示目前的狀態,很有質感,輕輕一碰即可。

1高雄背包客棧 (62)

來到我的樓層,很有工業風的感覺。

1高雄背包客棧 (42)

上下舖都有簾子可拉上,每間各自獨立,還有走道樓梯可上樓,不是傳統式的直梯,這個設計真不錯,在有限空間發揮最大效益。

房內也有櫃子衣架可使用,鎖起來即可。

1高雄背包客棧 (39)

行李背包等貴重物品就放在床旁的櫃子,床頭亦有插頭可充電,基本功能都有了。

1高雄背包客棧 (38)

棉被在櫃子裡,會冷的話自行取用。

1高雄背包客棧 (43)

1高雄背包客棧 (108)

我的位置在角落,剛好靠窗,裡面空間還蠻大的,還可看書用電腦,不用擔心其它人會被光線影響,如果在其它背包客棧就會被罵到翻掉,也是為什麼要選擇貝殼窩港都青年旅舍的原因。

1高雄背包客棧 (110)

三個插座,一個電燈,面板簡單功能齊全。

1高雄背包客棧 (111)

1高雄背包客棧 (49)

共用的衛浴空間很乾淨,我覺得很不錯,絕大部份的時間沒人會跟你搶,時間錯開來即可。 

1高雄背包客棧 (48)

洗手台下方的洗衣籃可以自己取用,用完再放回去即可。

1高雄背包客棧 (45)

上廁所的空間不大,但可容一個人進出也就夠了。

1高雄背包客棧 (44)

淋浴室,可以轉身下腰空間還OK。

1高雄背包客棧 (46)

貝殼窩港都青年旅舍提供吹風機,所以能免費使用,風力足溫度夠,大約1分鐘就可以吹乾,很有效率。

1高雄背包客棧 (85)

聯誼公間其實蠻大的,因為洗衣服大約要40分鐘,在等待的過程當中,可以在這裡聊天活動,一邊吹吹夏夜晚風,好像在俱樂部的感覺,挺不錯的。

1高雄背包客棧 (89)

高腳椅的最住視野,位置很棒!

1高雄背包客棧 (90)

好有度假風的躺椅,太享受了!

1高雄背包客棧 (87)

1高雄背包客棧 (91)

洗衣服要50元,全部自己來,洗好晾在後面,第二天再取衣服即可。

1高雄背包客棧 (80)

誠實商店的飲料餅乾,全部自己來不要客氣,記得投幣就好。

1高雄背包客棧 (75)

1高雄背包客棧 (76)

桌遊也要投幣,玩一樣投一次,有棋類或團體桌遊。

1高雄背包客棧 (77)

1高雄背包客棧 (20)

早上起來還有熱呼呼的早餐可吃,背包客棧還有附早餐,真是太神奇了,也是其它旅店做不到的,住在這兒真的太划算了!

漢堡加上紅茶,生菜很多,吃起來很清爽。

1高雄背包客棧 (30)

用完早餐後,使用公共區的電腦查找今天要旅遊的景點,做好功課再出發,準備CheckOut搭捷運囉!

整體而言,貝殼窩港都青年旅舍提供的個人空間不大,但生活機能一應俱全,而且價格便宜,住一晚飯店要一千五,這裡卻可以住上三天,實在是太划算了,說什麼下次也要再來的啊,對不對!

1高雄背包客棧 (31)

貝殼窩港都青年旅舍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