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SC_0351

還記得電視廣告那朗朗上口的旋律「We are family~」嗎?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不但擁有佔地達9284坪的廣大面積,更結合辦公室、商場及綠地,還有各式各樣的餐廳,不論平日假日都是遊玩的好去處!

1DSC_0358

地理位置接近南港展覽館與南港軟體園區捷運站,交通相當方便,走進園區,就會被三重世貿公園給深深吸引住,因為它不僅有多樣化景觀,還架設木棧道提供民眾俯視環境,走一圈下來也能認識不少植物。

原本在規劃這個公園時,就請台大團隊來指導,將許多台灣特有種引進,依照台灣的氣候來配置不同的植物,所以一年四季都有不一的花開花落,感受四季風情。

1DSC_0356

走在小徑之中,空氣也特別清新,維護得也不錯,民眾透過指示牌可以學習植物知識,資源相當豐富。目前園區也陸續培訓導覽員,希望讓民眾不止是逛逛公園而已,更能得到許多關於植物的小常識。

1DSC_0299

三重世貿公園內有設置噴霧系統,即使沒有人也能自動灑水,營造大多數蕨類喜好的陰涼溼潤環境。此外, 水柳、穗花棋盤腳等水生植物能在小池溏裡看到,是一種與自然共生共存的概念。

1DSC_0310

「大木賊」外觀看起來像竹子,遍布世界各地,從20公分到最高可長到八公尺巨木賊這麼高,因為葉子退化,所以用莖行光合作用,在池塘裡堅強的生存著,也是平時在都市少見的植物。

1DSC_0316

一路上還可發現毛蕨、筆筒樹等等植物,多樣化的生態,三重世貿公園真的是太厲害了!

「台灣毛蕨」為常綠蕨類,其莖短而直立,葉形呈橢圓形,主要為觀賞用。

1DSC_0323

「海岸擬茀蕨」為地生或岩生植物,在高溫多濕的環境下生存,不但耐陰、耐鹽、耐濕、旱性,亦可耐強光,在台灣多生長於花蓮、台東、恆春半島、蘭嶼、綠島等海岸地區,尤其以海邊礁岩及林緣空曠地區等群集而生,是台灣東部植物的代表之一。

1DSC_0325

走在公園裡還可看到樟樹、苦楝、魚木、楓香、烏桕、青楓、杜英、鳳凰花、盾柱木、阿勃勒、光臘樹等等,只是要看山櫻花、昭和櫻、八重櫻的話,要等季節對了才會開,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接近尾聲,還有些許櫻花。

1DSC_0386  

1DSC_0345

1DSC_0347

爸爸媽媽也可以帶小朋友來公園體驗「乾濕分離」玩法,除了噴泉廣場可以把小朋友弄濕之外,還有乾式玩法小朋友的溜滑梯,安全草皮及地板保護,是不錯的遊玩所在。

1DSC_0348

騎著Ubike就可以來享受都市森林浴,隨借隨還,真的很方便!

1DSC_0354

1DSC_0355

連接大樓的空中廊道,上方為太陽能板,提供用電所需,環保又先進,如果能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那真是最好不過,也是世界潮流的趨勢。結束三重世貿公園的行程之後,接著就要去美食街用餐啦!

1DSC_0284

1DSC_0278

濃濃美式風格的「樂子餐廳」,以漢堡、早午餐等豐富餐點為主,開放式的空間裡,一直都是滿滿人潮,可以盡情聊天,與朋友分享用餐的歡樂,挺開心的用餐環境。

1DSC_0184

1DSC_0180

木質感的桌子,搭配舒適的沙發,令人感到相當放鬆。

1DSC_0262

1DSC_0173

菜單的餐點有附圖片,一看圖就知道什麼好吃點什麼,設計得相當活潑。

1DSC_0248

「鳯梨莎莎雞腿堡」整個爆了出來也太誇張,滿滿醬料還有大量鳯梨,佐以莎莎醬,真是太有霸氣了!

下方的雞腿也烤得很漂亮,油滋滋的看起來就好好吃哦!

1DSC_0238

這個雞腿肉真的是嫩得沒話說,外皮烤得焦香,還有莎莎醬的調味,再搭配一口麵包真的好滿足。配菜是薯條,也是很道地的美式吃法,這我還蠻喜歡的。

1DSC_0252

1DSC_0232

「燻鮭魚澳式大早餐」配色鮮艷,有 燻鮭魚、酪梨、菠菜、烤番茄、炒蘑菇、炸甜薯、玉米、毛豆藜麥沙拉、太陽蛋,是一道很營養的早餐,要從哪開始吃起呢?

1DSC_0217

毛豆藜麥沙拉的料理方式,很符合外國人的生活飲食,尤其藜麥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吃起來更也健康,份量剛剛好。

1DSC_0220

炒蘑菇多汁夠味非常香,鮭魚本身飽滿的油脂,吃起來口感也很不錯。

1DSC_0223

玉米、菠菜、蕃茄像是三原色一樣,擺在盤中就是好看,吃起來也很健康。

1DSC_0214

我最喜歡這個太陽蛋了,水水嫩嫩的,一夾就會流它下誘人的蛋汁,實在太正點了!

1DSC_0261

「巴西莓水果碗」在早上時刻吃最好,有蘋果、藍莓、香蕉、草莓等水果,加上優格打底,營養又好吃,想試試不同風味的話,還可以加入蜂蜜進去。

1DSC_0268

1DSC_0190

「蛤蜊濃湯」加上蘇打餅乾真是絕配,餅乾的乾,加上濃湯的濃,吃起來就是很順口的軟脆,這個吃法還不錯。

1DSC_0192

1DSC_0198

「藍莓優格飲」以新鮮藍莓下去做,喝起來酸酸甜甜,一天喝一杯,讓健康加分!

1DSC_0201

「鳯梨薄荷氣泡飲」喝起來很清爽,除了鳯梨汁的主調之外,還帶著薄荷淡淡香氣,可以去油解膩,喜歡清淡小品可以點這個。

1DSC_0273

最後甜點是「迷你布朗尼+冰淇淋」,一黑一白看起來冷熱交融,濃濃巧克力香的布朗尼,吃起來綿綿密密的,在口中化開的感覺真是不錯,加上一點冰淇淋,增添另一種層次的味覺享受。

整體來說,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是許多上班族用餐的好地方,也是民眾休閒好去處,在台北市寸土寸金的環境下,還能有三重世貿公園讓大家好好享受森林浴,真得很難得,有空的話也來走走吧!

1DSC_0263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網址:http://www.ctbcfinancialpark.com

 

樂子餐廳

官網:http://www.thediner.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theDiner.Taipei/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