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

隨著時代的變遷,人們對視覺上享受也更加重視,家庭娛樂設備要求也越來越高,投影機不止要高畫質,還要有高彩度,以及極佳的流暢感。

今天要來體驗的Optoma ZH55 新世代劇院級雷射投影機,採用1080p DMD晶片,對應1920x1080高畫質,雷射光源壽命長達20000小時,也就是一天看兩部電影的話,持續365天不間斷可以看10年,對一般人來說已經非常實用了,而且外型美觀,即使用了幾年後也不失美感。

R10

打開箱子,裡面有一個配件盒,包含HDMI線、電源線,下層為機器。

1投影機 (3)

1投影機 (5)

1投影機 (10)

取出之後,就是白色外型好看又大方的ZH55投影機,有點大台,不過風扇散熱相對較好,前方的投影鏡頭在使用前記得先看有沒有灰塵,才能保持最佳的投放品質。

1投影機 (34)

鏡頭正上方可調整焦距,另一個是調整大小,可依距離來做最適當的比例配置。

1投影機 (35)

1投影機 (30)

投影機上的面板,簡單明瞭的按鍵,分別為電源鍵、選擇鍵、確定鍵、投放選單等等,幾乎不用文字說明就能使用,另附上搖控器,輕巧方便。

1投影機 (9)

1投影機 (42)

後方輸出孔的功能齊全,有視訊、VGA、USB2.0、USB3.0、HDMI及網路線插座,幾乎所有週邊都能支援,對於使用者來說不會太困難,隨插即用。

1投影機 (43)

側邊配置瀘網,保持內部整潔,這個設計蠻不錯的,因為風扇只要卡灰塵就會有雜音,有時候清理很麻煩,多了這道瀘網就可以直接清洗方便許多。

1optoma (1)

雖然內建音響喇叭,基本的聲音沒問題,但是還是建議接上大型環繞音響,這樣不但視覺加倍,就連聲音也能身歷其境,爽度破表!

1投影機 (46)

在家裡使用投影機,最重要的就是空間啦,這裡我抓3公尺的距離,這個部份Optoma ZH55做得不錯,只要給它2公尺就可以發揮基本投放功能,螢幕越大越往後退,距離大致上這麼抓。

此外,建議使用專業投影布,投放效果會比較好。

1optoma (70)

今天用的是100”投影布幕,家裡空間不夠,所以架在窗簾軌道,效果意外的很好,哈哈!

一拉就可拉下來固定,收的時候再拉一下就像溜溜球一樣自動收回去,操作簡單,注意中間不要摺到,會有痕跡影響投放。

1optoma (71)

當然,也可以參考Optoma的專業建議,最少抓2.4公尺的距離,不過在使用上我覺得它很親民,你只要打開電源再微調遠近就好,不會太難。

R8

投影校正的功能,在有限空間裡更能發揮它的效益,不管任何角度都能保持畫面的一致性,這個設計真的很貼心,尤其像在房間裡使用都沒問題。

R9

1optoma (15)

在室內有燈光的環境下,打開電源,會自動跑出主選單,這裡預設阿里巴巴的介面,有電影、電影劇、動漫、綜藝等等選擇,相當豐富。

如果沒有室內網路的話,可以開啟手機熱點就能上網,看著畫面上的按鍵輸入密碼即可,一切都以人性化需求做考量,我突然覺得這台不是投影機,應該是「智慧型」投影機才對,太聰明了!

1optoma (14)

1optoma (73)

想讀取後面的插槽時,在選單上選擇即可轉換,幾乎沒有時差,在2秒內投放出來反應很快。

1optoma (72)

1optoma (74)

細節設置也可自行去做設定,包含視頻、聲音、模式等等。

1optoma (75)

1optoma (69)

打開筆電,插上HDMI線,對應投影機後方的HDMI槽,就是這麼簡單!

1optoma (68)

關掉電燈,接著就讓我們來做一下不同的測試吧,Let's Go!

1optoma (29)

1optoma (91)

平時喜歡吃美食,對照片的美感也有一定的要求,原以為在筆電上看的色澤已經很好,沒想到投放出來的更加誘人可口,色彩的彩度非常棒,真是超乎想像!

瞧這拉麵的紅辣,真的是地獄等級,看起來就好辣,效果真的很棒!

滷豬腳也有琥珀般的美感,油油亮亮,如果台下坐著是聽簡報的人,看到這樣的效果應該肚子都餓了吧,在美味的呈現真是無與侖比太讚了!

1optoma (20)

Optoma ZH55在色彩飽和度下了許多功夫,在色相控制與補償色亮度自動調整,找出最完美的配置,也是其它投影機所缺乏的,若說價錢接近,倒不如選擇智慧型的ZH55更好。

R4

在景點相片的呈現上,色彩強烈的話,也讓氣勢跟著跑出來,原本平淡無奇的照片,在100吋的螢幕下讓人誤以為好像在景點現場一樣,相當震撼!

1optoma (97)

1optoma (98)

以往投影機的缺點,就在於黑的時候太黑,白的時候太白,所以細節跑不出來,有了ZH55之後,你唯一要擔心的就是自己能不能拍出好照片,而不是投影機。

在明暗細節的處理,仍看得到細節,自動偵測效果就是不一樣。

R5

福建廈門的照片投放出來,不說你還以為在布拉格呢,哈哈!

1optoma (94)

上海松江的照片投放出來,不說你還以為在英國呢,哈哈!

1optoma (95)

台灣高雄的照片投放出來,不說你還以為在美國呢,哈哈!

1optoma (93)

有沒有,用ZH55投影機放出來美感差很多,氣勢就贏一半。

獨家Super Wide Gamut色彩優化技術,有最完整的色輪,超越電腦與筆電所能支援的部份,所以投放出來青出於青更勝於藍,就像請張學友來唱歌,什麼歌都能唱得很好聽,因為技巧好什麼都不用怕,投影機也是一樣。

R2

1optoma (59)

看照片只是一盤開胃菜,piece of cake, OK?打電動還能這麼高水準就厲害啦!

實測動作射擊遊戲「鬥陣特攻」,看看效果是否不一樣,關上電燈,彩度就跑出來了,非常漂亮而飽滿,用100吋投影真過癮耶!

1optoma (62)

隨著遊戲場景環遊世界,這一關在埃及,下一關到日本,在大螢幕之下更有自己就是主角的感覺,細節放大之後也不失流暢度,強烈建議搭配環繞音響,感受槍林彈雨,衝鋒陷陣的感覺。

選擇閃光來玩,瞬間加速,定格後閃放大絕,節奏非常棒,打得對手一楞一楞的,可能連車尾燈都看不到就被打死了,用高畫質投影機來玩真的太有趣了!

1optoma (39)

選擇法拉來玩,可以感受飛上飛下好像自己就在天空一樣的感覺,你看那海洋是不是很美啊,好想去游泳呢!

子彈發射出去的後座力與快感,伴隨大型光束爆發,好痛快啊~~~!

1optoma (63)

這裡又要強調一下Super Wide Gamut技術的優點,在沒有優化時,會偏白,失去真實感,ZH55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反而加強了色彩的飽和,效果比在電腦上看更好。

R3

1optoma (65)

用ZH55來玩超級瑪莉也很漂亮,但會有莫名的緊張感,因為不小心就會玩得太投入,瑪莉跳你也跟著跳,情緒跟著被帶動起來。

1optoma (64)

在3D處理做了銳度增強,呈現立體感,瑪莉掉下去、踩敵人的力道看起來也很有份量,因為逼真,所以會越玩越投入。

R6

其它遊戲就不用多說了,要自己體會才知道,接著就讓我們來看電影吧!

1optoma (88)

戰爭片的爆破場景、大兵受傷的痛苦、主角內心戲的情感,臉部毛細孔都看得一清二楚,好像在電影院一樣的質感,效果真的很優啊!

1optoma (87)

MEMC動態影象插補技術可以把影片的lag點修飾,所以播放時更流暢更真實,尤其煙霧的細微顆粒好像也看得到,非常細膩。

 

R7

1optoma (47)

爆破火焰火花層次豐富美感獨具,把車炸得亂七八糟,還能找到飛出來的車門手把及方向盤,就是這麼清晰。主角特寫的帥氣,以及動態瞬間的細節也處理得不錯。

1optoma (44)

換個口味,看看演唱會好了,也很有臨場感,好像坐在包廂裡看表演,真是享受。

1optoma (38)

此外,也可以把投影機當成學習工具,上上日文課,或是看YouTube上的資源,ZH55在基本功能的表現上也很實用哦!

1optoma (80)

R1

整體而言,Optoma ZH55 新世代劇院級雷射投影機很適合在家裡擺一台,空閒時的休閒娛樂不用出去花大錢,在家就能看電影玩遊戲,而且畫質色彩超越它牌投影機,當然要選擇最專業的ZH55囉!

1投影機 (34)

Optoma ZH55 新世代劇院級雷射投影機

產品連結:  https://goo.gl/VG9RAJ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