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bar (2)

在花蓮,漁業佔了生活很重要的一部份,走進純樸漁村,今天就要跟著捕魚達人們,一起前往太平洋看看新鮮漁獲,接著送到拍賣場選貨,再到餐桌上料理的過程,內容非常有趣,來此千萬不要錯過!

fishbar (7)

「洄遊吧FISH BAR」以食魚及永續海洋為核心,提供「洄遊鮮撈」、「洄遊平台」和「洄遊潮體驗」三種面向服務,透過第一線接觸,喚起人們對海洋資源的珍惜與保育。

太平洋就像是天然的漁場,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海鮮盛產,春天有花腹鯖、日本竹筴魚、海鱺,夏天有鬼頭刀、圓鰺,秋天有烏鯧、杜氏鰤,冬天則有南海帶魚、日本金梭魚、翻車魨等等,住在這裡的人真的好幸福又好有口福呢!

fishbar (3)

下午四點左右漁船進港,因為水深較淺,所以只能用小伐前往運貨,一群人在後面推,氣勢十足。

fishbar (4)

fishbar (5)

嘿咻!終於出海囉!等我們好消息喲~!

fishbar (6)

海洋生態與二十四節氣息息相關,什麼季節捕什麼魚,太小的還在生長的,就放掉讓它長大,也是捕魚人代代相傳下來的習慣。

不一會兒,滿滿一箱漁獲上岸,大家都迫不及待想瞧一瞧!

fishbar (8)

fishbar (9)

除了一般魚類之外,居然還魟魚耶,真是大開眼界,厲害啦~!

fishbar (11)

fishbar (10)

趁著剛上岸的新鮮度,送到拍賣場裡讓魚販們選貨,車還沒到,人人都卡好位,誰要買什麼誰要選什麼都已經規劃好了,待會一看到就下手去搶就對了!

fishbar (12)

fishbar (13)

快、狠、準,一看就知道這什麼魚,要怎麼料理怎麼賣,魚販們多年累積的功力,在此刻完全發揮。

fishbar (14)

fishbar (15)

在拍賣場裡,就像是魚類百科一樣,有很多沒見過的魚,好有趣哦!

fishbar (16)

fishbar (17)

拍賣到最後,會有一種奇特的現象,那就是全都剩一樣的魚,代表這比較常見易取得,所以也就不用急著搶牠。

好啦,搶完魚貨就要來秤重計價囉!等等再拿到一旁去處理。

fishbar (20)

fishbar (19)

有如股市交易所一樣緊張的拍賣場,平時很少有機會可以看得到,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來這裡湊一腳,買一籃好魚回去吧!

fishbar (18)

fishbar (21)

我們隨後來到室內,聽取洄遊吧的簡報,介紹海洋生態與海洋教育,這裡買得到真空包裝的魚貨,也可以透過宅配方式,購買獨享包、家庭包、聚餐包、團圓包,價位500元~3000元不等,魚種有不同的豐富度。

fishbar (22)

fishbar (23)

介紹「鋸尾鯛」的時候,還有本尊親臨現場,可以摸摸牠的尾巴,硬硬的好特別哦!

fishbar (24)

fishbar (25)

來到戶外,介紹箱網方式,還有魚的習性,據說這樣的箱網製作下來就要花上千萬元的成本,規模相當龐大,當然,效果也肯定比較棒!

fishbar (26)

最後在大廚的料理之中結束今天的活動,魚肉做得像牛肉壽喜燒一樣,口感非常好!

常有人說,愛吃魚的小孩會變聰明,來到洄遊吧,透過體驗與教育,重塑產地到餐桌的完整過程,幾個小時下來,對海洋的認識也多更多,人人也都能變成小聰明喲!

fishbar (1)

洄遊吧 FISH BAR

網站:www.fishbar.com.tw

電話:0910-443-888

Email:fishbar888@gmail.com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