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 (2)

花蓮部落裡的餐廳,一般規模都不大,但今天來到的「達基力部落屋」不但有用餐區域,還有展演場、織布DIY、創意空間,複合式經營的概念,讓用餐不止是用餐,還多了許多樂趣。

原住民 (1)

郭媽媽(彭秀蘭)是太魯閣族,十幾年前以簡單的茅草屋創立達基力部落屋(簡稱達基力風味餐廳)(隸屬於農委會田媽媽優質品牌之一),幾張桌子,無菜單料理,用當季盛產的野菜為料理項目,創造出許多驚豔的傳統美食,大獲好評,並於2009獲邀參加台灣美食展殊榮。

今天來到餐廳只覺得生意真好,近半座位都滿座,可見口味道地,深受大家喜愛。

原住民 (3)

原住民 (5)

煮湯的開放式廚房,看得到新鮮野菜現點現做,料理過程公開透明。

原住民 (6)

原住民 (13)

駐唱歌手的即興演出,讓整個氣氛High起來,要點什麼歌只要會唱都唱給你聽,開心就好!

原住民 (19)

今天還安排了一段烤雞教學,在肥滋滋的全雞體內塞入蒜苗與大蒜,外皮抹上一層塩巴就大功告成啦,看起來好像不難,在家用烤箱就可以做了喲!

原住民 (21)

原住民 (17)

燻雞與烤豬肉的拼盤,吃起來焦香氣十足,還帶著微微鹹香,氣味非常好。雞肉的肉質也佷柔嫩,帶點水份的口感,與皮一起搭著吃更棒。

原住民 (7)

米飯也很特別,加了薑黃更健康,感覺相當融入大自然。

原住民 (8)

原住民 (11)

主食還有阿拜,裡面像是麻糬一樣的口感,也是部落常吃的美食之一。

原住民 (12)

五味炸豆腐酥脆可口,一口咬開,細嫩的豆腐應聲而出,令人大呼過癮!

原住民 (9)

涼拌過貓用料實在,微辣口感,在夏天就要這樣涼涼的吃才對!

原住民 (10)

山胡椒香腸拼盤,配菜豐富,尤其香腸特別多汁,非常好吃。

原住民 (16)

刺椿煎魚有點像是炸過的方式處理,肉質新鮮,沾點胡椒粉就有不錯的風味。

原住民 (15)

此外,還有時蔬炒青菜與青菜湯,都是部落特色料理。

原住民 (22)

原住民 (14)

中場休息一下,來個搗米體驗,只有不停的槌打,做出來的麻糬質感才會好,瞧大家使勁的槌打,好認真啊!

原住民 (18)

原住民 (20)

酒足飯飽之際,還可以來逛一下旁邉的藝品店,裡面都是手工製作的布料包包,許多獨家設計,也是外面買不到的呢!

原住民 (24)

原住民 (23)

後方的郭文貴老師創作坊裡,有繪畫、木雕等等工藝品,喜歡的話還可以訂製,作品都有不錯的水準。

原住民 (25)

郭文貴老師自花蓮縣秀林鄉富世國小退休後,歷經國蘭種植培育、玫瑰石買賣、達基力風味餐廳創建等,從無到有, 過程雖辛苦但苦盡甘來,期間獲得中央及縣府許多單位輔導並受益良多,目前的營運模式漸趨成熟,期許未來成長帶動契機,提供在地就業機會,成為一個百年事業。

原住民 (27)

我覺得這裡的水準可算是部落裡的五星級,料理好吃又實在,離開餐廳之前有空檔的話,也可以來杯手沖咖啡,感受部落在地好食,就是這麼簡單。

原住民 (26)

達基力部落屋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崇德村96號

營業時間:08:00–14:30

電話: 03 862 1033

官方網站:http://www.dajili.tw/index.php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